新竹縣副縣長陳興照與公益大使方文山共騎 聲援聽障中華隊

20090304-001

 

 


聽障公益自行車環島活動 國手鄭淮扺達新竹

新竹縣副縣長陳興照與公益大使方文山共騎 聲援聽障中華隊

為了關懷本土聽障選手,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奧絡電影公司與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聯合主辦,共同發起的「2009聽障自行車公益環島」活動,於近期正式上路,新竹縣副縣長陳興照代表新竹縣歡迎鄭淮到來,另公益大使方文山亦熱情參與,二人陪同鄭淮共騎,另外隨行共騎者尚包括: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前總會長林栢根、傑人會副總會長張琇雅,二人將率領傑人會百餘人加入共騎行列,場面既熱烈且溫馨。

「長路漫漫,我不孤單!」 新竹縣展開雙臂歡迎  傑人會與金士頓等愛心團體獻上實質鼓勵

聽障中華隊自行車國手鄭淮將在未來13天騎著單車環島一圈,探訪各縣市的聽障奧運國手,紀錄片「永不放棄」監製白亨利有感於聽障中華隊部分選手極度欠缺訓練資源,甚至蠟燭兩頭燒,一方面要積極投入九月的比賽,另一方面還得顧工作、圖溫飽,因此希望透過紀錄片為聽障朋友發聲。

另外包括傑人會在內的愛心團體,以及知名企業金士頓和新竹縣府等單位,為了迎接鄭淮的抵達,紛紛獻上實質的鼓勵、最溫暖的打氣,來自四面八方的聲援力量齊聚一堂,為「2009聽障自行車公益環島」打響了旗號,這些感人、溫馨的畫面,將一一收入全程跟拍的「永不放棄」紀錄片中,為這次公益環島活動留下絢爛刻印。

「國際傑人會」呼籲大眾關心聽障朋友  為紀錄片「永不放棄」募款 

擔任這次活動「圓夢大使」的鄭淮今年29歲,白天還是台北市環保大隊的清潔隊員,當他腳踩單車輕快抵達桃園,見到加入共騎的朋友和迎接的長官,高興地透過手語說:「很開心來到新竹,這兒的朋友都很熱情,另外我也希望在2009聽障奧運會中,為中華隊拿下一面自由車金牌!」

主辦這次活動的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長張萬邦先生也強調,傑人會要發揚傑人會傳承四十年的精神,將正面向上力量推向社會各角落,因此在認同紀錄片「永不放棄」的理念後,便由世界總會前總會長林栢根、北區傑人會副總會長張琇雅帶頭,率領眾多傑人會會員加入共騎行列,未來各站也將號召、動員更多會員加入共騎,喚起國人對聽障同胞的關懷,齊來為聽障中華隊加油,同時為紀錄片「永不放棄」募款。(查詢共騎資訊,請上網:www.wenevergiveup.com

新竹縣盛大歡迎聽障中華隊代表蒞臨  副縣長陳興照加入共騎行列

新竹縣副縣長陳興照這次親自出馬,代表新竹縣盛大歡迎此批單車公益環島隊伍,陳副縣長說

「新竹是個居住的好地方,這裡不只是有貢丸米粉等名產,新竹人更是一群熱情友善的民眾,像在地的高科技產業金士頓也來贊助此項公益活動,就讓我很感動。」副縣長表示非常開心看到金士頓響應此項公益活動,更高興能與金士頓亞太區行銷業務副總裁陳思軻同聚一堂,他祝福鄭淮此行公益環島一路順風。

紀錄片全程跟拍   《永不放棄》踏上台灣心里程

配合這場意義深遠的活動,主辦單位之一奧絡電影公司也找來國內二位新銳導演掌鏡,同步開拍紀錄片《永不放棄》,全程記錄活動始末,鼓吹更多人一圓自行車環島的夢想,讓台灣人用自己的雙腳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一同踏出台灣心旅程,建構屬於自己的樂活精神,也為國內電影市場再次注入一股暖流。

擔任《永不放棄》紀錄片監製的白亨利表示,聽障朋友外表與一般人無異,屬於易被忽視的一群,生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學習能力比正常人弱,與外界溝通存著一層障礙,無法適時表達當下的心聲,是一群極需被重視的族群,不過根據他與聽障朋友的互動與交流,他發覺許多聽障朋友比正常人擁有更樂觀、更積極的態度,紀錄片一旦拍攝完成,他也將積極安排參加國內外各項影展,讓更多朋友,乃至國際人士感受到這群弱勢朋友的存在。

面向陽光就看得到希望 無聲世界中的光明人生觀 

《永不放棄》中,將會有六名聽障奧運選手協助參與拍攝,其中有擁有三金二銀堅強實力的張立孝、跆拳道金牌呂思柔、原住民聽障選手林根、游泳好手陳涓妮、自由車好手鄭淮與網球高手何秋香,這些選手雖然過著與一般人不同的生活,在無聲世界中,卻從不曾放棄自己,更在各自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他們希望能透過本身樂觀正向的態度,鼓勵聽障朋友向自我挑戰,只要專注、熱情、永不放棄,便能讓自己做得比別人更好。

「2009聽障公益自行車環島」活動是超大規模、關懷格局及視野前所未有的聽障議題公益活動,重頭戲是3月2日至14日為期十三天的自行車環島計畫,行程中將安排自行車車友造訪全台各地的聽障奧運選手。整個環島將由台北縣三重出發南下,歷經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最後回到台北。

共騎網址:www.wenevergiveup.com

【附註】

<鄭淮簡介>

1 95年全國捷安特盃自由車邀請賽 登山賽25M組第一名
2 95年鐵騎挑戰太平山賽 25M組第二名
3 96年環台花東國際自由車大賽第一站 菁英組第十七名
4 96年環台花蓮國際自由車大賽第二站 菁英組第八名
5 96年東北角峰迴路轉自由車賽 菁英組第十二名
6 96宜蘭宜蘭牛鬥公路環繞賽   菁英組第五名
7 2008年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 總站第4名
    第4站冠軍
 

<「聽障公益自行車環島活動」要探訪的各縣市聽障選手>

序號 姓名 參賽項目 歷史成績 受訪日期 /地點
呂思柔 跆拳道
  • 2008法國圖盧兹世界聽障武道錦標1金
  • 2008臺北國際聽障運動邀請賽1金
3月2日首位探訪,地點台北市立體育學院
林根 田徑(鏈球)
  • 聽障奧運國手
3月4日探訪,地點: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
何秋香 網球
  • 連續10年獲選聯邦盃中華隊國手
2007年慕尼黑世界聽障網球錦標賽女子團體金牌
3月5日探訪,地點:嘉義,與秋香共跑
陳涓妮 游泳
  • 2007臺北國際聽障游泳錦標賽50M、100M蛙式第四名
3月6日探訪,地點:台南女中,與涓妮共游
溫智璇 桌球
  • 墨爾本聽奧3金
  • 2008保加利亞世界聽障桌球錦標賽2金1銀
  • 2008臺北國際聽障運動邀請賽2金1銀
  • 聽障世界排名第2
3月7日探訪,地點:高雄左訓中心

「2009年自行車公益環島」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聽障者運動協會、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

承辦單位:奧絡傳媒

活動官網:www.wenevergiveup.com

 

20090304-002 20090304-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