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發佈高效300mA DC-DC降壓-升壓型轉換器

 

 


奧地利微電子發佈高效300mA DC-DC降壓-升壓型轉換器

   AS1331可供電300mA,效率高達90%,延長掌上型應用中電池的使用壽命

台灣全球領先的通訊、工業、醫療和汽車領域類比IC設計者及製造商奧地利微電子公司(SWX 股票代碼:AMS)發佈一款降壓-升壓型轉換器AS1331,延伸其DC-DC產品系列。AS1331的拓撲結構可實現降壓和升壓模式間的連續轉換,非常適用於兩或三節鹼性/鎳鎘/鎳氫電池及單節鋰離子電池應用。

AS1331能以1.8至5.5V的輸入電壓範圍提供2.5至3.3V的可調整輸出電壓範圍。為減少外部元件數及電路板空間,該元件還提供了2.5、3.0和3.3V多種固定輸出電壓,精準度可達±3%。在單節鋰離子電池輸入電壓範圍內,AS1331可輸出300mA電流。AS1331配有2個小型電容器和1個單晶片級電感器,可實現電池供電裝置所需的小尺寸、超薄占位面積的解決方案。

奧地利微電子的AS1331採用4開關架構,效率高達90%,輕負載時的靜態電流低至22µA,從而使效率最大化。在關斷模式下,AS1331可完全斷開輸入和輸出,關斷電流僅有100nA,進一步延長了電池使用壽命。另外,AS1331還提供了一個電池監控器可用於顯示電源正常信號。

奧地利微電子標準線性事業部行銷總監Bruce Ulrich表示:「在許多應用中,輸出電壓總在輸入電壓範圍之內,因此必須在電池電壓降至輸出電壓以下時保持恆定的輸出電壓。AS1331最佳化了降壓-升壓架構,可保證降壓操作及提升輸入電壓時極佳的效率。一旦輸入電壓降至輸出電壓以下,純降壓型轉換器會停止工作。而節省下來的電池電量可供AS1331使用,延長長達25%的電池壽命。」

為防止啟動時過度的浪湧電流,AS1331還提供了軟啟動及其他如過載保護和熱關斷電路的功能。AS1331採用小型TDFN (3x3)-10封裝技術,現已上市,適用工作溫度範圍為 -40 至 +85°C。欲瞭解產品詳情、下載資料資料或通過奧地利微電子線上商店ICdirect索取免費樣品,請參觀:www.austriamicrosystems.com/DC-DC/AS1331。 

 

PA_AS1331_CMYK AS1331 Layout wh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