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蕭條的幸福感,睡眠必守「3」「2」「1」

 

 


大蕭條的幸福感,睡眠必守「3」「2」「1

睡眠保健部落格新上線,十餘位睡眠專科醫師E起給諮詢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大蕭條年代,生活壓力之大從「睡眠」就知道。根據統計,約三分之一國人有睡眠方面的問題,卻只有5%不到的人找到合宜且專業的管道求助,意即每六個失眠人口中竟只有不到一位能尋求正確方式擺脫睡眠困擾!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有鑒於此,將今年宣導重點放在『專業合宜的睡眠保健知識』,在國際睡眠日前夕呼籲國人力行「睡眠321‧幸福一整夜」新睡眠運動,並宣布睡眠保健部落格(http://sleep321.blogspot.com)正式上線,提供有睡眠困擾的民眾透過不受時空侷限的數位平台,便捷的獲取睡眠知識與專家建議。

睡眠必守「3」「2」「1: 天天花約1/3時間睡覺,睡眠內外要兼顧,大家一起睡好覺

每年的3月21日為世界睡眠日,以各國「春分」當日為睡眠日,因此今年的睡眠日為3月20日,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在世界睡眠日前夕,結合睡眠產業業界代表Simmons席夢思,共同發起「睡眠321‧幸福一整夜」新睡眠運動,新睡眠運動以「幸福」為核心價值,呼籲大眾不論何時都應重視睡眠,特別在此金融海嘯、生活壓力變大的氛圍下,用優質睡眠創造更好的體力和活力,正是休養生息、儲備健康、等待下一波衝刺的最佳時機。「睡眠321‧幸福一整夜」新睡眠運動的3、2、1分別代表的意涵如下:

    3:每天花約1/3的時間睡覺,養足精神 
    2
    :睡眠內外要兼顧:內在心理精神要平靜,外在睡眠環境和寢具要舒適 
    1
    :提醒身邊親友一起睡好覺,共同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睡眠保健部落格 線上諮詢平台不受時空侷限

近年來,睡眠醫學在先進國家已發展為一項獨立的專科學門。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為推廣睡眠保健的重要性,使民眾對睡眠醫學有更多的了解,特別同步於今(19)天正式發表由Simmons席夢思長期獨家贊助的「睡眠保健部落格」http://sleep321.blogspot.com,部落格也以「睡眠321‧幸福一整夜」為名,由全亞洲唯一獲得美國睡眠醫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 AASM)「行為睡眠醫學」認證的政大心理系副教授楊建銘領軍,結合各醫院睡眠中心的臨床心理師,並邀請全台十多位睡眠專科醫師群組成顧問團;部落格中將不定期發表睡眠相關檢測、文章,提供睡眠衛教、保健知識等供民眾參考,部落格中也能讓有睡眠困擾的民眾發問,由專人解答合宜專業的管道、如何找對正確科別、或其它解套方式,歡迎大家到睡眠部落格查詢相關資訊,尋求專業治療和協助,真正解決睡眠問題。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秘書長邱國樑醫師表示:「睡眠的確是一切的根本,是身體健康的基礎條件,睡的好才能獲得真正的休養生息;如果真有睡眠問題,也不要自行亂服藥,找對醫生、尋求專業協助,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本次很高興能獲得產業界Simmons席夢思的支持,獨家贊助本活動及部落格,也希望能藉此獲得官方重視,推動讓國人用“睡”來改善健康,也進一步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成本支出。」

長期關心睡眠的Simmons席夢思更是大力支持「睡眠321 幸福一整夜」新睡眠運動,席夢思總經理曾佩琳表示:「非常高興和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一起合作,宣導睡眠健康的重要,希望大家可以每天睡好覺,好好儲備能量,堅守睡眠321黃金原則:每天要睡約1/3的時間、內在精神要平靜、外在環境如床和寢具都要適合睡眠,最後更要提醒身邊的人一起睡好覺。」

你睡的好嗎?睡眠檢測 & 睡眠IQ報你知

楊建銘副教授也在記者會現場分享了他多年研究的心得,包括一般常有的睡眠錯誤迷思,如睡前喝杯酒可以助眠?晚上無法順利入睡或毫無睡意時,是否還要繼續躺著?白天嗜睡,晚上是否要增加睡眠時間?平日睡眠時間不足,可以在週末假日多睡一點補眠?安眠藥是失眠的唯一治療方法嗎?等(相關資訊請參閱附件),讓長久以來需要上網或問人的睡眠迷思一次由專家獲得詳盡的說明和解答。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宣導民眾如遇睡眠問題就應找到正確的就醫科別、尋求專業醫師的諮詢,目前在台灣許多醫院設置的睡眠中心裡,都有由心理師所執行的失眠認知行為治療(Behavior-Cognitive Psychotherapy of Insomnia),透過專業評估後以合宜的方式逐步改善睡眠問題,包括生活作息、舒壓方式、睡前習慣、及睡眠環境等等,力行睡眠321守則,如需進一步相關資訊,請逕上「睡眠321部落格」http://sleep321.blogspot.com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