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母女檔送愛心到山區

PON_0079

 

 


徐若瑄母女檔送愛心到山區

  首度同台做公益與原住民小朋友歡度婦幼節

    愛心社團國際傑人會,秉著「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舉辦串起希望旅程活動,呼籲社會大眾關心偏遠地區孩童教育與生活問題,在總會長張萬邦、世界總會前總會長林栢根與北區傑人會副總會長張琇雅(徐若瑄媽媽)號召下,傑人會全台總動員,更特地邀請到徐若瑄擔任此次活動愛心公益大使,以實際行動響應「串起希望旅程」。

    在未來的幾個月中,徐若瑄與傑人會將會把募得的物資送往偏遠地區小學,給予孩童最實際的鼓勵,預計受贈單位之一的高義國小,更特地讓小朋友前來表演一場泰雅族原住民舞蹈,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文化,亦期盼此次「串起希望旅程」圓滿順利!

公益大使徐若瑄 為原住民小朋友美夢成真

    最近忙於電影宣傳的徐若瑄,在百忙之餘特地抽出時間,前來聲援媽媽舉辦的「串起希望旅程」活動,一向熱心公益的她說:「身為原住民一份子,知道媽媽要辦這樣的活動,一定要前來聲援的,而且能夠看到這群很可愛天真的小朋友是件開心的事。」徐若瑄還說除了自己,媽媽比她更熱心在公益活動上,媽媽之前就常常幫助弱勢團體,像原住民學童募集營養午餐之類的,而甚至前陣子才剛參與聽障自行車公益環島活動回來,現在便馬上又投入「串起希望旅程」活動,來幫原住民偏遠地區小學募集物資,若瑄認為媽媽比她更像愛心公益大使。

    而能在婦幼節這天跟媽媽一塊兒做公益,對若瑄來說也是件很特別的事,她說媽媽平常非常繁忙,有時要約她都要事先預定時間,因此即使二人都很關心弱勢團體,也從不曾一起同台過,今天能以「愛心公益大使」身份與媽媽一起參與這項活動,她感到很榮幸;而對於接下來要送物資去學校這事,若瑄亦提出這是件很有意義的事,她說:「我看到小朋友需要的物品清單時,有種莫名的感受,他們要的並不多,像運動服、球鞋……等等,這是平地孩子幾乎都有的東西,但偏遠地區的孩子卻對這樣的東西那麼渴望,如果能將這些東西送到他們手上,讓他們能夠快樂的奔跑讀書,那是件多麼有意義的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的。」

孩子的需要不能等  「傑人會」動員上千人做一日志工 將愛心送往山區

    目前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全台灣約有200萬6至12歲的小學學童,其中超過16萬人,因為經濟貧困或家庭失能,缺乏照顧而導致學習停滯。 據資料顯示,過去十年,低收入增加3萬5724戶,原住民、身心障礙人數也分別多了8萬8080人 與44萬9728人。

   而缺乏照顧的孩童更大多數落在偏遠地區小學,也是原住民佔多數的地區,也因此身為傑人會總會長張萬邦呼籲,傑人會成立四十年來,以繁榮社會,鼓勵公民承擔社會責任為理念,更要在此時盡一己之力幫助這群孩童。  這次他協同世界總會前總會長林栢根一起舉辦「串起希望旅程」,希望透過最實際的幫助,將孩童的需要直接送達他們手上,在北區傑人會副總會長張琇雅(徐若瑄媽媽)帶頭宣誓下,將動員上千餘人加入一日志工行列,在未來幾個月中將陸續把募得的物資親自送往山區,身為女兒的徐若瑄此次將以「愛心公益大使」身份參與一日志工行列,母女攜手為原住民大力發聲,其精神令人可佩。

「串起希望旅程」活動是場充滿愛心,超大規模、關懷格局及視野的公益活動,將從四月起至八月止,在全台各知名通路上置放捐款箱,另外亦有語音捐款帳號和愛心專戶提供民眾捐款,愛心大使徐若瑄與傑人會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響應這項活動,幫助偏遠地區原住民小朋友,只要我們有心伸出援手,就能改變他們的生活。

 

PON_0180 PON_0177 PON_0151 PON_0079 PON_0073 PON_0045 PON_0010 IMG_8969 IMG_8881 IMGP6603 IMGP6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