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精采落幕

 

 


「2009年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精采落幕

買主佳評如潮!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外貿協會主辦的「第4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於4月19日圓滿落幕,4天展期共計有1,459位國外買主參觀,較上屆大幅成長63.57%,為歷年來最高,前十大國外買主國分別為日本、美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香港、韓國、中國大陸、德國、菲律賓等。總參觀人數則突破1萬6000人,成長23%,展場人潮熱絡,氣氛熱烈。

    此外,展覽期間舉辦的4場論壇幾乎座無虛席,內容包括PIAGGIO集團如何針對不同區域市場進行差異性研發設計的經營策略,及TGB公司林世昌總經理分享如何成功的從傳統代工技術到自有品牌的行銷策略,另外,美國V-Twin雜誌總編輯Mr. Robin Hartfiel精闢分析美國第一手產業數據,表示美國機車尚未飽和,仍有許多成長空間,他也提出石油價格波動和機車市場成長關聯性,加上資源有限的理論大行其道下,台灣機車產業在美國一定大有可為。在最後一場高峰論壇上,國內廠商求知若渴,紛紛提出產業發展的關鍵性問題,並藉由講師與聽眾的互動,碰撞出許多精采的火花,參與聽眾皆表示參與這場論壇,獲益良多。

    參觀者指出台灣機車展產品已逐漸走向專業、優質、創新的特色,尤其許多展品迎合世界環保節能的潮流,不僅外型輕巧美觀,也強調安全。而根據產業分析,二輪車將成為未來車輛需求大宗,台灣機車展亦大大提高了台灣產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及能見度。也有買主表示這次參觀受益匪淺,認為台灣品牌已在全球佔有一席之地,客製化能力也超乎想像,有些產品的品質未來可望趕上世界第一的日本。

    參展廠商表示,台灣廠商的經營模式已從專業代工逐漸轉向研發設計,將以往追求低價競爭產品模式的思考,轉向創新研發,希望走出自己的品牌之路,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也因此,各式零配件或成車系列產品品質深獲國際買主肯定,讓許多遠道而來的歐、美、及鄰近的日本、東南亞買主專程來參觀採購,許多廠商認為今年展覽效益超乎預期,商談現場也相當熱絡,買主詢問度亦高,均有助於提升潛在商機。

    主辦單位精心籌畫的一系列活動亦為本次展會之最佳吸睛亮點。話題指數破表的機車情人選拔戰況激烈,10位通過複賽的佳麗們於展覽期間每日由參展廠商提供人身部品勁裝走秀,不僅成為廠商產品最佳代言人,也爲機車展帶來活潑清新的話題性。最後由具有古典氣質、笑容可人的美女陳珮甄(Na-ima),擊敗其他九位候選佳麗,奪下冠軍。

    戶外廣場的「新車試乘暨特技表演」包含了技術車、重車騎乘、ATV沙灘車等三種不同的車手特技表演,不僅有前後輪獨輪行駛及蛇行甩尾的特技動作,更有跳三角高台、飛越人牆等障礙挑戰,內容驚險刺激,讓參觀者大呼過癮。試乘區則有各式新款車種,包括速可達、重型機車、電動車及沙灘車讓參觀者親身體驗。

    改裝車大賞今年共有一百餘台改裝車參賽,各家車行及玩家齊聚一堂相互較勁,競爭激烈。鑫盛車業以誇張的視覺風格脫穎而出,迪世亞機車精品打造美式嘻皮特有的車尾,金輪車業則用奢華風格打造的視覺系車款,紫色的冷光讓車體在夜間散發出神秘的光芒,三家得獎改裝車業者完全展現出令人讚嘆的工藝傑作,爲第一屆改裝車大賞畫下完美句點。

 

    一連4天的「2009年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在一片熱鬧喧騰氣氛中圓滿落幕,不論是在產業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商機方面,整體滿意度皆高於以往,也再次向國際展現台灣機車產業的實力與水準,下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將於2010年4月15至18日登場,主辦單位也期待廠商再度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