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又廷、陳意涵粽心獻愛 與老者包粽慶端午

 

 

 

趙又廷、陳意涵心獻愛 與老者包粽慶端午

 

   熱播中的「痞子英雄」掀起一波波熱潮,繼校園見面會之後,趙又廷、陳意涵於今日(5/13)下午,從高雄趕回台北,連袂出席華山基金會端午節關懷三失老寶貝的公益說明會,和愛合購網站及百豐傳牧場一起陪伴獨居老者動手包粽,並致贈寫滿祝福話語的發票愛心粽,希望把愛心與好運包在一起,讓更多民眾一起關懷長輩。

   趙又廷和陳意涵,在百豐傳牧場郭仕豐先生的指導下,跟著83歲傅奶奶及82歲蔣爺爺一起學習包粽子。從戴上手套、分辨粽葉正反面、折粽葉、塞糯米、擺內餡,兩人手忙腳亂,最後也有模有樣的包出大號粽子。兩人象徵性的致贈長輩發票愛心粽,上面寫著:「又見年輕  歡笑不廷」及「稱心如意 涵情有愛」,代表對長輩的滿心祝福。

    熱心公益的陳意涵,曾到華山˙創世基金會擔任整理發票義工,被問及知名度大幅增加,是否有什麼改變,她表示:「生活沒什麼改變,但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覺得可以真正幫助到別人了。」趙又廷也認為,老人家見多識廣,是非常值得學習的對象。

    指導包粽子的,是68年次的郭仕豐先生,與父親一起經營「百豐傳牧場」,於網路推廣安全豬肉。回憶起從單純養豬到e化供應豬肉的緣由,郭先生表示:「父親的養豬場堅持不用藥,在台南一帶頗負盛名。但高二升高三那年,我莫名奇妙發燒導致心衰竭,一個月內病危通知簽了又簽,鬼門關走了幾回。父親急得上廟裡拜拜,竟然讓我在三天後健康出院。」此後,身為獨生子的郭先生毅然決然和父親一同打拚養豬事業,並於兩年前在網路上推廣良心豬肉。他認為自己的命是揀回來的,也是爸爸求回來的,因此對長輩更為關懷。

   在愛合購網站的聯繫下,郭先生也遠從台南上來台北參與端午節公益行動,為了支持華山˙創世基金會到宅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郭先生將與愛合購網站結合網友力量,捐贈千顆粽子,合購所得捐贈華山基金會,讓網友們享用安心肉粽之餘,輕鬆獻愛心幫助獨居長輩。

    郭先生期望能拋磚引玉,呼籲網友和一般民眾一同關懷厝邊老人,配合 嘉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發起『粽心獻愛』計畫,將由華山˙創世基金會全台116個愛心天使站,在端午節前分送粽子到全台4000位獨居長輩家中,愛心支持專線:(02)2836-3919分機290陳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