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與香港具領導地位的電影製作人組織 ─ 影意志

 

 


Seagate與香港具領導地位的電影製作人組織 影意志

慶祝香港獨立電影十週年

全球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近日宣佈將會與香港頂尖獨立電影組織影意志合作,為其十週年活動「香港獨立電影回顧與展望」提供數位儲存及備份方案,以支持香港獨立電影的發展。

由2009年5月25日起至6月13日,香港地區電影院及各大專院校將會上映超過十部獨立電影,包括《戀人路上》、《金國民》及《愛到盡》等等。影意志將會利用Seagate FreeAgent Desk™ for Mac及FreeAgent XTreme™兩款外接硬碟儲存及備份這些珍貴的電影檔案,並會將它們帶到各個場地協助影片播放。FreeAgent Desk for Mac及FreeAgent XTreme儲存容量高達1.5TB,可幫助各位影意志獨立電影製作者有效地為佔大容量的電影檔案進行剪輯及製作。

影意志為香港最早期成立,由獨立電影製作者組成的非營利團體,每年亦會舉行多個影展及電影節。影意志於1997年成立,目的是團結本地獨立電影工作者,以及宣傳、推廣和發行香港獨立電影。該組織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資助,並提供一個創作力及原創性的温床去培育未來的頂尖人才。

影意志的協辦人崔允信導演表示:「我們在過去十年間上映了無數的電影,並與最優秀的獨立電影製作人合作無間,成功吸引更多觀眾入場欣賞作品。我們確實需要一個安全和可靠的儲存解決方案來保存過去和未來的電影作品。這些珍貴的數位內容對香港獨立電影的發展尤其重要,我們希望透過保存和播放這些作品,令更多人欣賞和了解何謂『獨立精神』。」

「香港獨立電影節」為影意志的年度活動,去年介紹了45部電影作品,受到廣泛市民的關注。同年,影意志亦成功舉辦了「香港獨立電影在北京」的活動,找來栗憲庭電影基金(Li Xianting’s Film Fund)和現象工作室(Fanhall Films)為協辦機構。除了籌辦電影放映活動外,影意志亦活躍於數位製作,發行獨立電影,編輯VCD、DVD和播放線上電影等工作。

「香港的電影工業在全球電影界擔當著重要的角色。Seagate積極協助香港文化和創意工業的發展,亦是企業承諾肩負社會責任的一部份。」Seagate中國區總經理楊建初先生續道:「獨立電影以其原創性和創意表現出特有的風格,Seagate的目標是保護這些製作和推動電影工業的整體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