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際知名設計師論壇」

 

 


2009年台北魅力國際服裝服飾品牌展系列活動   Taipei IN Style 2009

首屆「國際知名設計師論壇」 

    台灣紡織業發展已逾五十年,具有傲視國際的上、中、下游完整產業供應鏈,加上經濟部持續協助台灣紡織業者開發海外巿場,讓台灣在全球紡織品的供需上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為台灣爭取鉅額的外匯。近來為因應全球化的快速變遷,經濟部亟思協助台灣紡織業轉型升級,不遺餘力地推動產業之創新設計、品牌形象及聯合行銷等工作,以求積極提升台灣時尚產業競爭力。基此,委託紡拓會於2006年開始舉辦「台北魅力國際時尚展(Taipei IN Style)」,籌謀擘畫將台灣的服裝品牌推上國際舞台,以擴大全球媒體及消費者之注意,進而開拓商機。

    為進一步強化時尚產業與國際接軌之推廣平台,以提升台灣服裝國際競爭力,在經濟部持續大力支持下,千呼萬喚、眾人引頸期盼的首屆「國際知名設計師論壇」,於6月2日在深具時尚感的遠東國際大飯店正式登場!為了提升台灣流行服裝產業在亞洲時尚圈的地位及培養台灣流行品牌經營者更具國際佈局的競爭軟實力,紡拓會特別大力邀請到日本國寶級的服裝設計大師小篠弘子(Hiroko Koshino)女士本人親自來台,與台灣之光夏姿(Shiatzy Chen)王陳彩霞女士同台,面對面向台灣的服裝設計師、設計學院的年輕學子、服裝品牌經營者及媒體,大方公開分享品牌經營的寶貴經驗。以上兩位與談人,都是今年3月在世界時尚舞台之最的巴黎時裝週演出之國際級服裝品牌設計大師。再邀請到「時尚圈,Vogue說了算!」的Vogue國際中文版編輯顧問黃薇女士擔任主持人,穿針引線的交叉提問,勾出設計大師們深度的設計理念,這場精采絕倫的對談,讓所有與會的貴賓都在這場世紀論壇中,獲得新思維的啟發以及能量的提升。

    今年「國際知名設計師論壇」是經濟部大力支持辦理的重量級活動,尹啟銘部長相當重視,惟因臨時有出國行程不克出席致詞,將由林聖忠次長出席代表經濟部致詞。日本交流協會也十分重視這場台日文化交流盛宴,一方面因為小篠弘子女士是日本國寶級的設計師,規格自然與眾不同,另一方面則是呼應今年是台日特別夥伴關係促進年,本論壇活動正符合推動台、日雙方文化交流、人才培育等重要政策;因此,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同意擔任本活動的協辦單位,並大力協助邀請在台的日本工商界人士及媒體熱烈參與,並加強宣傳報導在台北舉辦的「國際知名設計師論壇」,對提升台灣在國際時尚版圖的知名度及地位,將收事半功倍之效。

    王陳彩霞設計師於1978年成立「夏姿(Shiatzy Chen)」品牌,除台灣現有36家門巿(占總營收7成)外,尚有巴黎及上海的專賣店,已被國際時尚巿場公認為國際精品,其在百貨賣場的櫃位是與國際精品併排。「夏姿」是台灣第一位連續兩季在巴黎時裝週登台發表新裝的品牌,繼去年10月登上巴黎時尚週,與路易威登LV、浪凡LANVIN等知名精品於最後一天展出,並順利取得俄國、法國及義大利買家訂單後,今年3月再接再厲在巴黎美術院舉行09/10秋冬發表會。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先生於會後表示「夏姿是台灣的驕傲」;法國服飾品牌浪凡的經營者暨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女士則強調,「夏姿」的新裝除了表現出自己的風格特色外,也融合了歐洲品味,顯示「夏姿」對巴黎時裝的意義應該是「形象」,證明台灣製不再是便宜及低品味的代名詞。王陳彩霞設計師堅持將中華文化的美學元素融入設計之中,並轉化成為歐美巿場廣受歡迎的服飾型式,成功地讓中華文化潛移默化進入歐美人士的生活中,銷售遍佈全球,讓「夏姿」躋身國際時尚品牌之列。

    小篠弘子(Hiroko Koshino)設計師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國際級設計大師,投入服裝界超過50年,與禪風大師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三宅一生、川久保玲等齊名,並列時裝界大師級的人物。小篠設計師的祖父是和服的經營者,母親則是日本開創洋裝裁製的先驅者,家學淵源。小篠設計師很早就展現其設計天賦,在日本文化服裝學院就讀時,即榮獲日本設計師協會設計比賽第一名,並於1978年成為第一個參加「Roma Alta Moda」服裝秀的日本設計師,獲得ITALIAN BAZZAR雜誌的特集報導;1984年成為第一位在上海(中國)展出個人作品集的日本設計師;1988年設立HIROKO KOSHINO設計工作室,並擔任社長。目前旗下有5個品牌,主力品牌即為HIROKO KOSHINO,以往僅在日本國內銷售,今年3月經由台灣伊都錦公司引進,進駐台灣最高檔次的SOGO百貨公司BR4設櫃販售;副牌HIROKO BIS則早已由台灣伊都錦公司引進在台灣銷售,並擁有許多忠誠客戶。小篠設計師不僅在服裝設計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在書法、繪畫、音樂等藝術領域也成就出眾;因設計風格打動日本第五大服裝企業伊都錦公司,進而投資小篠弘子女士成立HIROKO KOSHINO國際事業部,共同發展國際精品巿場。

    而這場論壇的主持人則是國際時尚圈鼎鼎大名的黃薇女士,她在推廣大眾時尚美學方面不遺餘力,更是第一位能零距離直擊巴黎時裝週後台的台灣時尚名人,高度的時尚敏銳度和對台灣時裝產業持續不墜的熱情,使黃女士成為台灣時尚界最具代表性的專家之一。

    值此全球不景氣之際,如何積極提升及弘揚設計師自身能量,待景氣好轉即可發揮所長並提前掌握市場趨勢,是紡拓會辦理本次論壇活動最重要的宗旨。首度在台舉辦日本與台灣的服裝設計大師對談,台灣設計師及品牌商應可藉此良機,直接面對國際知名設計師,學習及觀摩其設計風格與理念,完整吸收大師對巿場趨勢的預測,來增進設計能量與創意發展,並進而跨上國際舞台及擴大國際市場商機。

    繼6月2日論壇活動用口語方式分享經驗之外,王陳彩霞及小篠弘子兩位國際級的服裝設計大師還將「演給你看」,分別於6月3日及4日兩天,在小巨蛋演出今年3月在巴黎時裝週登台的09/10秋冬新品示範動態秀,並且打破台灣長久以來,不同經紀公司的模特兒不同台演出的藩籬,伊林、凱渥、風暴、朱利安模特經紀公司旗下模特兒菁英盡出,共同攜手演出這兩場國際級的大秀。可預期藉由這項在台北舉辦的論壇加上動態秀演出,能強烈吸引國內、外媒體的目光,並加以宣傳及報導,進而提高了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及在全球時尚版圖的地位。

    連續三天精采絕倫的國際級時尚大師對談、動態秀示範展演,想要感受時尚魔力並掌握流行趨勢,6月2~4日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與台北小巨蛋舉辦的「國際知名設計師論壇暨示範展演」,千萬不能缺席。這場高規格的國際級大師活動,將成為今年8月28~30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B區展出的「台北魅力國際服裝服飾品牌展Taipei IN Style」第一場暖身宣傳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