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東南亞拓銷活動在柬埔寨劃下圓滿句點

 

 

 

  •  
    •  

        紡拓會東南亞拓銷活動在柬埔寨劃下圓滿句點

    紡拓會為協助台灣紡織業者增進與東南亞地區紡織及成衣業者間的產銷合作關係,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執行的「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延伸海外供應鏈體系分項計畫項下,邀請了美立信、祥順、偉僑、榮業及遠東紡織等15家優質紡織品供應商於5月14日至22日前往印尼及泰國,5月26日至6月3日前往越南及柬埔寨等四國辦理了6場「台灣優質紡織品供應商產銷洽談會」(Taiwan Premium Textile Suppliers Trade Mission),該團在6月1日假柬埔寨金邊市辦理本次活動最後一場活動,吸引65家當地成衣業者蒞臨參加,會場洽談氣氛熱絡。

    柬埔寨的紡織業偏重於下游成衣加工,所需布料、副料九成依賴海外進口,雖然其中大部份是由歐美品牌商指定由台灣、韓國業者供應,然而,當地業者在政府的支持下,已開始尋求自主接單的做法,所以,柬埔寨也是紡拓會拓銷台灣優質紡織品的重點目標市場之一。

    洽談會係由紡拓會主辦,柬埔寨製衣商會(GMAC)、柬埔寨台灣商會以及台貿中心胡志明市辦事處協辦。柬埔寨台灣商會會長江永興致辭時指出:「柬埔寨具有東協國家當中相對低工資優勢,現階段至柬國投資的外商以成衣業為大宗,本地成衣業對布料及副料需求甚為殷切,台灣紗線、布料業者在紡拓會的帶領下前來拓展市場,正是把握商機的具體展現,第一次辦理產銷洽談會即獲得當地業者熱烈回應,創下佳績,可以預期未來市場仍大有可為,值得台灣布料業者重視」。

    第一次赴柬埔寨拓展市場的針織布料供應商纖揚公司潘志訓董事長指出:「柬埔寨以針織成衣業為主,台灣機能性針織布料存在潛在機會,在與當地新加坡及香港成衣業者洽談後得知,美國主要品牌、通路商採購來自柬埔寨產製的成衣數量龐大,瞭解當地成衣廠經營模式後,再進一步與美國採購商洽談產銷合作,機會必能增加」。也是第一次前往柬國拓展市場,以產製高級牛仔布為主的政祥實業業務部卓尚瑞經理也表示:「柬埔寨成衣廠對高品級的布料雖處於發展階段,但只要在越南及柬埔寨各找到適合的水洗及製衣廠後,接下來就會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的Magic Show展示會,與成衣廠在展覽會上聯合接單,共創多贏」。

    紡拓會產經資訊處鄒瑞光處長在洽談會開始時致辭表示:「2008年台灣出口至柬埔寨的紗線布料產品達到2億7,724萬美元,其中布料佔86%,顯現柬埔寨成衣業對台灣進口布料之需求程度,此次洽談會可提供柬埔寨成衣業者運用台灣優質原物料供應及全球運籌能力,共同提供全方位的深化行銷服務予歐、美、日買主,共同拓銷全球市場,爭取訂單」。

    柬埔寨製衣商會陳金德財務長進一步指出:「柬埔寨製衣業必須靠好的原料帶動成衣業發展,台灣於機能性布料的研發及設計能力備受歐美品牌買主肯定,與柬國成衣密切配合後,必能創造更多的商機」。

    據紡拓會於洽談會結束後統計,共計65位成衣業者到場參與洽談,現場及預估後續接單金額約可達150萬美元。

    參與產銷會展出業者在6月2日赴柬埔寨台資企業成衣廠金使達、台揚企業及新加坡紡織集團所經營之Ramatex等三家代表性成衣廠拜會,就運用台灣原物料共同拓展國際市場充分交換意見。

    紡拓會本次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邀請15家國內優質紡織品廠商先後到印尼萬隆及雅加達,泰國曼谷、越南胡志明市及柬埔寨金邊等地共辦理了6場的面對面產銷洽談會,受到各國台僑商及當地業者熱烈的回應。經紡拓會統計,6場次的洽談會總計有460來賓及買主到場參與洽談,總計現場接單約70萬美元,預估後續接單共約1,300萬美元。除了接單的商機外,生產童裝的巴布豆公司在印尼也找到代理商協助拓銷印尼內銷市場;印尼及泰國的業者也看出合樣花邊的產品在當地的市場潛力,主動要求洽商代理事務;此次全程參與六場洽談會的祥順紡織公司呂維恭總經理表示:「東協是全球成衣加工主要基地之一,透過此次紡拓會規劃的活動,可實地瞭解當地工廠運作情形,並可提供台灣業者與當地同業產銷合作的機會,未來可考慮針對東南亞市場增加拓銷廣度與深度,除了對歐美品牌商繼續拓銷外,直接提供台灣優質布料給這個地區的供應商,應該會有效增加我國紡織品對東南亞的出口,並創造國內業者與東南亞同業間的合作及雙贏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