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艷玲2009秋冬復古時尚Party”戰後風華”

GBN_5446

 

 

 

許艷玲,用一個反戰意像的開頭,敬告並提醒人們不能忘記歷史當年劈開的血肉,但因為人類的殘暴與自大,不停的在傷口上灑鹽,至今仍然沒有癒合。而回歸到30年代,也是要將一切服裝禮教的繁文縟節,簡約到最精煉的原貌,然後在細節處,安排畫龍點睛的暗示。為了要演繹復古的氣派,設計師在本季運用了金、紫、粉、孔雀藍等貴族系的顏色;揚棄過多的綴飾,把質感透過布料的「彩妝」,呈現出點到為止的華麗。

    為了讓消費者賞翫悠閒╱慢活的精神,主題款式推出了能夠纖長下身的煙管褲,輕巧與俐落兼具;壓折系列的復古折褲,挺拔得有型有款;每季都有的經典寬口褲,搭配慢活華麗的長款紅背心,飄逸的率性與優雅的帥氣,完全符合了30年代簡約細緻的情調;彷彿入世女神般的典雅長禮服,立體的弧型剪裁,讓性感從頸、肩、背、腰、臀像瀑布一般流瀉千里。

   「戰後風華」的布材重頭戲:黑、金系列的手工亮片布,蜻蜓點水式的奢華更突顯衣著的大氣;壓折布料,層疊的寶塔意像讓個人風格尤為彰顯;織花雪紡、大量蕾絲、毛絨車壓布是讓女人在充滿陽剛氣息的戰事中,保有屬於自己最優雅的淨土;為了倡導「綠環保」讓Old Is New的觀念更加落實,並減少布的里程數,舊布新用的多重拼貼手法,除了讓布料重生與再定義,也未嘗不是環保生活的回春;值得一提,戰後百廢待興,世界重新洗牌,人心需要強烈的色彩揮灑,本季特邀肯納症畫家―劉俊余小朋友,透過他奔放不羈的繪畫,印製在彈性布料上,與其他素材混搭共舞,讓布料呈現出另一張恣意徜徉,生命勃發的容貌。

    品牌16年,許艷玲始終將設計責任與『弱勢關懷』和『環境議題』接軌,這方面她反而更像一位「深具美學品味的人道主義者」。她總希望能再少用一點化學元素,而讓顧客穿得更健康一點;將繁瑣失焦的裝飾再拿掉一些,讓我們嗅到更多屬於「人」的氣質。同時服膺取之自然,還諸自然的態度,從宗教世界裡汲取創作的養分,而非一逕展現製衣工法的炫技。在服裝產業講就極度包裝的法則之下,她謙卑的去喚醒30年代的簡潔之美,卻也懂得在含蓄之處劃上金色一筆,「戰後風華」正是這種兼容思維下的沉穩之作。 

 

 

GBN_5730

GBN_5700

GBN_5678

GBN_5672

GBN_5665

GBN_5655

GBN_5640

GBN_5624

GBN_5580

GBN_5565

GBN_5547

GBN_5533

GBN_5520

GBN_5510

GBN_5505

GBN_5485

GBN_5481

GBN_5467

GBN_5466

GBN_5460

GBN_5454

GBN_5436

GBN_5432

GBN_5422

GBN_5386

GBN_5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