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協助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典藏珍貴的演出紀錄

 

 


Seagate 協助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典藏珍貴的演出紀錄

身為台灣音樂團體龍頭且榮獲金曲獎肯定的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以推廣音樂活動、提昇國內音樂普及化為宗旨,期使合唱藝術有更多元表演空間。為永久保存及持續推廣優良國人創作,長期均有計畫出版有聲資料,其所發行有聲作品更是時常獲得台灣音樂最高獎項-「金曲獎」的肯定,包括【映象中國】專輯曾獲第8屆金曲獎「最佳唱片製作人」、「最佳演唱人」、「最佳古典音樂唱片」3項大獎;錢南章【馬蘭姑娘】專輯曾獲第9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錢南章【佛教涅槃曲─佛說阿彌陀經】專輯獲得第13屆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唱片」、「最佳作曲人」2項大獎;專輯【世紀歸零】獲第14屆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最佳演唱人」、「最佳作曲人」 3項大獎。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推動合唱、古典、台灣音樂,基金會近年又陸續增設成立「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及「愛樂劇工廠」兩常態編制,以成為全方位音樂推廣機構。除了製作、演出之外,要做好音樂推廣工作,紀錄並儲存所有音樂或劇場演出,也是極為重要的工作項目。為了紀錄數千小時的影音資料,基金會選擇了Seagate FreeAgent Desk™作為其儲存的媒介。

早期,許多音樂作品都只能用樂譜和錄音保存,但久了以後,都有可能受到環境影響變質。因此,Seagate FreeAgent Desk™所具備的大容量儲存空間、運作穩定性以及傳輸的高速度,正使其成為保存數位資料的最佳選擇。

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正使用Seagate FreeAgent Desk™來儲存資料

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表示:「儲存容量大小對我們來說也非常重要,因為音樂和影像數位儲存容量的需求甚大,往往二個小時的演出,就會佔用4GB左右的容量,更不用說若用高畫質或高音質的方式儲存,其所需的儲存容量更是驚人!有了大容量高效能的Seagate FreeAgent Desk™,我們終於能夠安心地儲存珍貴的影音檔案,不需擔心容量不足或資料喪失的問題,而且能夠輕鬆快速地存取這些檔案。」

Seagate FreeAgent Desk™擁有高達2TB的儲存空間以及透過USB2.0介面的高傳輸速度,不但是最符合專業人士需求的儲存方案,同時也是一般消費者用以保存珍貴數位資產的優質選擇。

簡易操作是Seagate FreeAgent Desk™的另一個特色,對音樂總監杜黑來說,更直覺更簡易的使用介面意味著他可以全神貫注於音樂工作上,不需為儲存時複雜的操作程序傷神。他表示:「Seagate FreeAgent Desk™不僅提供大容量、高可靠性,更內建了方便的數位內容管理軟體,可自動執行指定檔案及檔案夾的備份作業,讓資料保存的操作變得更加容易,可說徹底改變了我對儲存設備的既存印象。」 

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在台灣國家音樂廳演出

  希捷科技台灣區總經理唐瑞伯表示::「科技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希捷希望科技不只是科技,還能夠和藝術人文發生共鳴。我們很高興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使用FreeAgent Desk™做為藝術保存的裝置,這不僅是對我們產品的肯定,也是對希捷在儲存解決方案上的肯定。我們同時希望台灣音樂能夠更加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