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騰浩首次當作家剖析自我趕稿五萬字

GBN_3936

 

 


《我‧黃騰浩》台北新書記者會 新聞稿                      

黃騰浩首次當作家剖析自我趕稿五萬字

    好友Saya(張惠春)、修杰楷現身站台做麻糬,Saya做出外型酷似奶頭的創意麻糬造型

      黃騰浩在日本金澤沒遇到豔遇反倒被小朋友捉弄,害羞展示腿上的場翅膀的猩猩刺青 

   黃騰浩演出《光陰的故事》後,人氣不斷攀升,真情流露的演技博得許多觀眾的喜愛,這次首次當起作家兼背包客,走訪自己的故鄉—花蓮,以及自己夢寐以求的日本金澤,這是黃騰浩第一次用書寫、拍照,向大家表現最真實的自己。記者會上,黃騰浩將大秀廚藝和神秘嘉賓Saya、修杰楷一起做花蓮名產—麻糬。

   這次是黃騰浩第一次去日本,為什麼會選擇金澤,原因是黃騰浩非常熱愛古色古香的地方,超級熱愛忍者的他,聽朋友說金澤是忍者的故鄉,所以就當個背包客前往金澤,但是沒有遇到所謂的豔遇,反倒被一群小孩子捉弄,在21世紀美術館外,有位小朋友看見隨行的工作人員手臂上的刺青,工作人員為了轉移小朋友焦點,比著黃騰浩的小腿對著那群小朋友說:「tattoo!tattoo!」,小朋友紛紛圍了上來,穿著長褲的黃騰浩於是裝傻,小朋友比著黃騰浩的小腿大喊「tattoo!tattoo!」,連路人也好奇圍觀,為了避免再聚集更多的人,黃騰浩終於妥協,拉起褲管害羞地展示,剛開始,1人摸~2人摸~3人……,到最後一堆手靠了過來,雖不到品頭論足的地步,但那當下,黃騰浩覺得自己好像團團和圓圓一樣,躲也躲不掉,只能傻傻站在那,任一群小朋友們觸摸自己的刺青,記者會上黃騰浩還大方展示刺青,黃騰浩說刺青的圖案是一隻有翅膀的猩猩,是他看古墓奇兵中的神獸和翻閱許多插畫書,才想到的圖案,這個刺青也在他身上陪伴他九年的日子。

   故鄉在花蓮的黃騰浩,看到前幾天發生的海地地震,在記者會上讓黃騰浩回想起國小三年級時發生的地震。地震發生時,剛好是上課的時間,地震過後學校宣布全校師生到操場上,並宣布請同學把書包帶到操場集合,那時大家想著等等可以放地震假去玩,沒想到全校集合好之後,居然是要在操場上課,那時全校三千六百人坐在草地上,伴隨著有強有弱的地震,將剩餘的課上完直到放學,這次的經驗讓黃騰浩印象深刻,但也讓他對「花蓮名產」地震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花蓮故鄉之行,已經三年沒玩水的黃騰浩還到石梯坪變起魔術,試圖讓海浪在他的操控下打起浪花,但沒想到一個沒算準,被浪花淋的一身濕,乾脆說自己在變衝浪,他也回憶起有次朋友在附近的磯崎海水浴場辦活動,大伙一起裸泳、跳舞、唱歌的年少輕狂往事,黃騰浩還在記者會爆料自己的初戀發生在國三,和自己喜歡的對象牽牽小手,但是在花蓮純樸的地方,牽牽小手對於出生花蓮的黃騰浩來說已經算是初戀了!除此之外,書中也回憶起自己十歲就拿到游泳隊冠軍之英勇事蹟。同時,在書中也寫到他到世界各地工作當髮型師、玩樂團的一些心情故事。

   記者會的神秘嘉賓Saya送上親手畫的油畫,Saya表示這幅油畫是她最喜歡的一幅,但是她忍痛割愛給黃騰浩,為的就是期待黃騰浩能有更多更好的創作,Saya還送上花蓮名產小米酒,祝新書像酒一樣越沉越香,Saya覺得黃騰浩是個痞痞有自己想法的小男生,原本還以為黃騰浩出一本有關車的書,沒有想到出了一本有關自己內心和旅遊心情的書,讓她感到非常意外,超級喜歡小孩子的黃騰浩,也和Saya的小孩稱兄道弟,不過Saya開玩笑地說她很怕黃騰浩帶壞她的小孩,因為黃騰浩常常模仿金凱瑞誇張的動作,讓Saya超怕小朋友有樣學樣,以後變成怪咖;前一陣子超忙碌的修杰楷,沒時間幫黃騰浩寫序,但是送上黃騰浩最愛的火影忍者玩偶,而且還相約一起去看火影忍者的電影,修杰楷還說黃騰浩寫這本書的時候,常常壓力大找他出來大吃東西,藉此減輕壓力,可見黃騰浩對於這本書的用心。

   身為花蓮之子的黃騰浩,特地展現做麻糬的手藝,現場教起Saya、修杰楷做花蓮名產麻糬,沒想到Saya卻捏出外型酷似黃騰浩胸部+奶頭的造型,讓黃騰浩超害羞,修杰楷則是捏出一個水餃造型的麻糬,黃騰浩則是做出一個中規中矩的麻糬,專業的姿勢一點都不輸麻糬師傅。

    記者會最後,無法前來加油站台的賴雅妍,則是寫了一篇序祝黃騰浩新書大賣,還提到跟黃騰浩相處,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最喜歡跟他一起工作的時候吃便當,不開心的時候,不需要開口,他都能懂得,他是一個很好傾聽者跟好朋友,這讓演藝路走來辛苦的黃騰浩感動不已,能在演藝圈交到一位知心好友。

   黃騰浩即將在1/23(六)舉辦中南部簽書會,1/30(六)15:00出席台北國際書展活動,詳細書訊及活動內容可見凱特文化部落格。

 

 

GBN_3742

GBN_3748

GBN_3753

GBN_3758

GBN_3766

GBN_3772

GBN_3774

GBN_3779

GBN_3780

GBN_3787

GBN_3796

GBN_3800

GBN_3804

GBN_3813

GBN_3826

GBN_3835

GBN_3841

GBN_3845

GBN_3850

GBN_3851

GBN_3853

GBN_3855

GBN_3858

GBN_3859

GBN_3861

GBN_3867

GBN_3870

GBN_3873

GBN_3875

GBN_3877

GBN_3881

GBN_3882

GBN_3883

GBN_3884

GBN_3890

GBN_3894

GBN_3896

GBN_3904

GBN_3911

GBN_3917

GBN_3918

GBN_3919

GBN_3928

GBN_3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