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 蔡依林 梁靜茹 亮麗展現今年春夏潮流趨勢

P1070802

 

 


2009 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 氣勢驚人!

梁靜茹演唱幸福滿滿的情歌組曲 洋溢新嫁娘喜氣

蔡依林 梁靜茹 亮麗展現今年春夏潮流趨勢

方大同 蕭敬騰  男男深情合唱《記得》 

萬眾矚目,令人期待已久的「2009 第五屆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終於在今天(1/24)盛大隆重的舉行頒獎典禮。其公正性讓每年的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都能吸引各界的目光,並成為流行音樂界的重要指標。也就因為如此的盛大、公平、公正,也讓每位入圍得獎的藝人視為一項榮譽,紛紛排除萬難受邀出席。 

邁入第五年的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首度以倒數的方式分批公佈2009年度華語百大專輯與百大單曲!2009KKBOX總計新上架了599張華語專輯(含完整專輯、EP和單曲),華語百大單曲中總共由50張專輯包辦,而華語百大專輯中有半數為2009年度發行的專輯。 

選秀節目熱潮持續延燒,泛星光幫藝人依然發光發熱,蕭敬騰09年2張專輯分別攻佔專輯榜第2名與第17名、同時有6首歌曲搶進百大單曲,林宥嘉雖然年底發片卻也搶下專輯榜第24名,而梁文音、潘裕文、盧學叡的相關專輯也全數在百大之列;超偶幫則以張芸京一人稱霸,不但攻佔了專輯榜第20名且有2首百大單曲,也成為年度最佳新人! 

多年演唱實力加上了偶像劇「敗犬女王」的高收視率,讓梁靜茹總計囊括5張百大專輯與8首百大單曲,情歌天后的稱號完全不浪得虛名!整年都沒有新作的天王周杰倫,仍有7張專輯與5首單曲進入百大,兩位天王天后的成績,加上單曲榜中28%與專輯榜中高達50%均為非09年發行,證明了華語音樂聽眾並非盲目追逐流行新歌,耐聽度高傳唱度廣的歌曲才能成為多年不墜的經典! 

一連二個小時精采的頒獎典禮裡,星光燦爛、眾星雲集,有入圍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的精采演唱,及在音樂界裡有相當份量的知名製作人精彩逗趣的頒獎,還有重量級歌手庾澄慶及黃小琥的現身演唱新作品,以及創作樂團F.I.R帶來成軍五年的紀念新作,其精采可期、錯過可惜。 

頒獎典禮的一開始,即由KKBOX董事長上台頒發第一位年度十大風雲歌手—蔡依林。永遠超越自己的蔡依林,2009年發行了專輯【花蝴蝶】,發片當天就有9首歌曲進入TOP 20,專輯榜首日進榜就勇奪第1,整張專輯中就有7首單曲都風光進入KKBOX年度百大單曲,其中《妥協》的MV找來超人氣的阮經天擔任演出,Jolin放進感情唱出在愛情中的無奈,使得這首歌讓許多人產生了共鳴,同時這首《妥協》也刷新她自己在KKBOX的紀錄,連續22日單曲榜TOP1,成為她所有單曲中表現成績最優秀的歌曲。在百大專輯榜中,除了【花蝴蝶】成為年度第3名之外,新歌+精選專輯【Jeneration大牌新曲+精選盤】與2006發行的專輯【舞孃】依舊深受KKBOX會員們的喜愛,年度百大專輯就有三張名列其中,成績斐然。最後,也帶來蟬聯22日冠軍的TOP100單曲《妥協》。 

接著頒發第二位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羅志祥。在2009年度羅志祥並沒有新的作品,但即便如此,【潮男正傳】這張2008發行的專輯,仍然非常強勢地在年度百大單曲搶下5個席次,其中由陳鎮川作詞、李偉菘作曲的《搞笑》,詮釋失戀男人的心聲,深情又令人心疼,使得這首歌進入年度百大單曲的第9名。【潮男正傳】這張專輯也打敗眾多09年發片的對手,成為年度百大專輯的第5名。剛在北京開完新專輯【羅生們】慶功宴的羅志祥,因為正在馬不停蹄的做新專輯的宣傳而無法抽空到現場領獎,羅志祥也特地為支持他的歌迷帶來一段感謝的VCR。 

第三位及第四位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的是頒獎人KKBOX邀請到的是製作人王治平,上台領獎的是「純愛教主」郭靜她以「花樣男子流星花園」的片尾曲《心牆》及美國棉 2009 年廣告主題曲《在樹上唱歌》,以及丁噹以「下一站,幸福」的主題曲《我愛他》、插曲《你為什麼說謊》、《親人》和片尾曲《突然想愛你》四首歌入圍。這二位十大風雲歌手各自挾持著偶像劇和廣告的效應入圍年度十大風雲,現場也各自帶來《心牆》及組曲:《夜貓》+《我愛他》。 

典禮中緊接著的高潮,是由主持人黃子佼頒發的第五位年度十大風雲歌手、最近也緋聞纏身的熱門話題人物—周杰倫。2008年在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獨占鰲頭的周杰倫,2009年雖然在音樂上沒有新的作品,卻還是以2008年的【魔杰座】專輯,穩坐年度專輯榜第7名。而從有7張專輯進入年度百大專輯的成績顯示,周董過去的作品,同樣被KKBOX的會員們認為是值得反覆回味的專輯。在音樂上已經穩住一席之地,周杰倫更不忘提攜後進,與自家公司新人袁詠琳合唱的歌曲《畫沙》,是他09年唯一獻聲作品,理所當然順利打進年度TOP100單曲之列。 

接下來由音樂製作人跨界主持的黃國倫老師來頒發今天第六位及第七位年度十大風雲歌手,蕭敬騰及方大同。 

2007年參加歌唱選秀賽一戰成名的蕭敬騰,隔年推出個人首張大碟成績亮眼,並入圍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項。2009年7月蕭敬騰發行第二張大碟【王妃】,同名歌曲一進榜立刻攻佔KKBOX華語單曲榜TOP1,【王妃】更蟬連專輯榜70天冠軍;11月推出Love Moments愛的時刻 蕭敬騰自選輯】,翻唱10首華語天后經典情歌,穩坐專輯榜冠軍長達36天。2009 年蕭敬騰2 張專輯共創造5首華語冠軍單曲,為所有藝人之冠。 

唯一一位奪得2009 KKBOX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的香港歌手方大同在2009年8月發行了【Timeless可啦思刻】自選輯,嚴選了11首陪伴他成長、影響他生活的歌曲,重新編曲製作。如此精心挑選的音樂,讓這張專輯不但成功登上過專輯日榜的第2名,也成為了年度TOP100專輯之一。其中《紅豆》和《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兩首歌曲也都在年度TOP100當中佔一席位。而大同之前的一張創作專輯【橙月】也同時成為了年度TOP100專輯之一,當中《三人遊》和《Singalongsong》也是年度TOP100的單曲,認真創作的音樂果然值得歌迷一再回味。 

這二位入圍年度十大風雲的歌手也為今天的頒獎典禮帶來一段特別的演出先由二位各自演唱TOP100的歌曲《王妃》及《紅豆》。接著二人更一起合唱張惠妹的《記得》。 

接下來由成軍五年的創作團體F.I.R來頒發三個獎項,分別是「年度新人獎」、「年度數位單曲」以及「獨立創作精神獎」。獲得這三個獎項的分別是張芸京、林健輝《我聽見有人叫你寶貝》,以及蛋堡。 

這三組歌手也帶來精采的演出。最近也發行成軍五年紀念專輯的F.I.R也頒完獎之後,帶來新的作品《荊棘裡的花》。 

頒獎典禮的高潮由永遠18歲的音樂頑童—庾澄慶,頒發第八位及第九位年度十大風雲人物,五月天及張惠妹。 

一直在創造紀錄的五月天,2009是成軍10週年,憑著【後青春期的詩】第三度獲得了金曲獎的最佳樂團獎的殊榮。繼續穩坐演唱會之王的五月天,一連4場的小巨蛋演唱會和高雄創造55555人的「DNA無限放大版」不但創下了台灣史上售票演唱會人數最多的紀錄,也成為了首組登上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的藝人。雖然因為忙於世界巡迴演唱而無暇發表全新的專輯,但因應演唱會而精心製作的主題曲”DNA”也小小滿足了歌迷的殷殷期盼。在演唱會效應之下,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不但成功打進了年度TOP100單曲的位置。【後青春期的詩】和05年的舊作【知足 最真傑作選】也都在年度TOP100專輯佔上一席,足見五月天的音樂歷久彌新,讓歌迷百聽不膩。現場也為大家帶來《DNA》讓大家一飽耳福。 

張惠妹在2009年6月以自己卑南族的名字「古歷來.阿密特」發行【阿密特】意識專輯,以搖滾的音樂元素和最直接最貼近現實的歌詞直率地表達各種情緒。專輯內容題材廣泛,驚爆話題討論 。由於曲風和造型都和過往的「張惠妹」很不一樣,專輯一發行即攻佔了KKBOX華語專輯日榜的第1名,累計打進TOP 20的天數更多達157,更打進了年度TOP100專輯的前10名位置。而《掉了》更是連續15週打進單曲榜TOP 20的位置。在聽分身”阿密特”之餘,歌迷們也始終忘不了本尊張惠妹的聲音,阿妹2007年發行的專輯【STAR】也同時在年度TOP100專輯之列。無法來到現場領獎的張惠妹也帶來一段感謝的VCR。 

最後一位年度十大風雲歌手—梁靜茹,則由重量級的PUB天后黃小琥頒發。即將成為幸福滿滿的新娘梁靜茹,在2009年一月發行了【靜茹&情歌-別再為他流淚】專輯,主打歌《沒有如果》,搭配楊瑾華、阮經天主演的人氣偶像劇『敗犬女王』的主題曲,不僅讓這首歌連續獨佔KKBOX單曲榜冠軍寶座長達61天之久,隨著高收視偶像劇,整張專輯的點播次數跟著爆量,【靜茹&情歌-別再為他流淚】蟬聯冠軍寶座連續70日,專輯中就有3首歌進入年度百大的前10名,在年度百大單曲排名中,更佔了7,傲視華語歌壇,單曲與專輯累積起來的好表現。情歌女王與敗犬女王的黃金組合,稱霸2009年之最。現場也帶來一連串幸福滿滿的情歌組曲,讓現場所有人也一起沾沾新娘子的喜氣。 

最後二位重量級的頒獎人黃小琥及庚澄慶也在現在獻唱各自的新作《沒那麼簡單》、《吳盡透明的思念》。在這二位的精采演出中順利結束。 

130日:2009第五屆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將於TVBS歡樂台42頻道晚間1000首播。

重播時段如下:

時段一 :  1/31 凌晨 03:00     時段二 :  1/31 上午 10:00

時段三 :  2/14 (初一) 22:00     時段四 :  2/15(初二) 03:00 

 

 

P1070776

P1070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