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市長與「一頁台北」姚淳耀、郭采潔逛師大夜市

GBN_8554

 

 

 

郝市長與「一頁台北」男女主角逛師大夜市 

  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在《一頁台北》男女主角姚淳耀、郭采潔 的陪同下,一起逛師大夜市,兩位演員仔細介紹入鏡的電影場景,並介紹夜市的知名小吃攤,市長與兩位演員的突然出現,讓原本人潮就多的 師大夜市,更為擁擠與熱鬧,也吸引了不少好奇圍觀之市民與追星族。 

  定四月二日上映的國片《一頁台北》,橫跨台北市取景拍攝,入鏡的台北場景包 括師大夜市、廿四小時誠品書店、全家便利商店、捷運站、天橋、街景、榮星花園與大安森林公園等,以幻麗的風格呈現了台北市浪漫的一 面。

  郝市長二十五日表示,夜市一直是城市中的大特色,國片《艋舺》已讓萬華區的 商圈活絡,《一頁台北》於柏林獲獎之後,更有許多國外導演與製片爭向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詢問台北的拍攝景點,市長希望透過電影的美景, 讓大家更認識、喜歡台北市。其實市長本身對師大夜市就十分熟悉,因為這是他在台大求學時最常逛遊的地方,他時常從台大走到 師大泰順街一帶找朋友,再從泰順街走到金門街,而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則是,在三四十年前,這裡就已經有許多異國美食,連當時不普遍的 pizza,在師大夜市就吃得到了!

  郭采潔表示,其實師大夜市在電影尚未於柏林獲獎時,就已經夠紅了,但在影展 期間,許多國外朋友因夜市場景更表示了對臺灣文化的好奇,覺得臺灣人很勤勞,到晚上還在做生意。而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 頁台北》在師大夜市取景了最熱鬧的一段街景,當時許多店家以及正在逛夜市的朋友,都成了《一頁台北》的臨時演員,有趣的是,當 演員及劇組的工作人員開始在夜市拍攝追跑的戲時,有許多攤販都被嚇跑,以為是警察來了。

  男主角姚淳耀則提及一段趣事,他說當時還有場戲是為了收音跑步的喘息聲,但 又不能有腳步聲,所以他們只好在原地奔跑,而他也很開心,因為影片在柏林影展放映的時候,除受到許多當地觀眾的喜愛,也讓 當地留學生們懷念起台北。另外姚淳耀也感謝市府大力協助拍片,讓劇組可以來回在小南門到西門那一段捷運路線重複拍攝,並且 拍出漂亮又有味道的台北。姚淳耀還表示,當時在夜市拍攝其實對店家是很不好意思的,因為打擾到店家做生意,但市長則表示,若電影成 功,就是最大的回饋。 

 

  二十五日下午市長與男女主角重回的電影場景,包括燈籠滷味、牛魔王、阿發麵 店以及生煎包,除了在現場小吃美食之外,還與店家話家常,郭采潔在滷味攤夾了最喜歡的「素食系列」,滷味的老闆說有劇組加持,生意鐵 定能漲個兩成,而市長則說,希望可以漲兩倍!接著前往電影中男女主角重逢的「阿發麵店」,老闆娘熱情地端出當歸鴨肉麵線招待,還表示 自己的攤位一直很有「電影緣」,就連李安的飲食男女也曾在這裡拍攝。最後郭采潔則領著大家到北港豆花,喝她最鍾愛的冰薏仁湯,二 十五日雖然天氣微涼且飄著小雨,但大家都因師大夜市的美食而暖了心與胃。

 

 

GBN_8313

GBN_8319

GBN_8320

GBN_8322

GBN_8329

GBN_8337

GBN_8344

GBN_8350

GBN_8369

GBN_8376

GBN_8387

GBN_8407

GBN_8411

GBN_8420

GBN_8438

GBN_8447

GBN_8473

GBN_8478

GBN_8507

GBN_8508

GBN_8509

GBN_8514

GBN_8516

GBN_8521

GBN_8529

GBN_8543

GBN_8549

GBN_8556

GBN_8579

GBN_8589

GBN_8594

GBN_8598

GBN_8603

GBN_8607

GBN_8626

GBN_8630

GBN_8646

GBN_8655

GBN_8658

GBN_8674

GBN_8685

GBN_8690

GBN_8694

GBN_8696

GBN_8698

GBN_8700

GBN_8706

GBN_8707

GBN_8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