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海洋大使林志玲邀您齊力捍衛台灣海洋

GBN-201004142200-003

 

 


台灣將會是下一個海洋生態危機的受害者?!

國家地理頻道「2010開心海洋」活動

世界地球日特輯打前鋒

開心海洋紀錄團隊 全台總動員

開心海洋大使林志玲邀您齊力捍衛台灣海洋 

地球的生命之母─海洋,在全球暖化威脅、地球環境劇烈 變遷之際,同樣面臨著垃圾、污染、過度捕撈和生態破壞等重大威脅。國家地理頻道於今年世界地球日特別以「海洋」為主題,於 全球推行大規模的海洋保護活動。其中,台灣將發起「2010世界地球日開心海洋活動」,並邀請林志玲擔任開心海洋大使,與行政院吳敦義院長、環保署 沈世宏署長、企業代表BMW總代理汎德公司、Happy Hair等代表,以及「開心海洋紀錄團隊」學生代表,以象徵魚群洄流的精神,共同加入宣示捍衛台灣海洋行 列,喚起全民正視海洋環境惡化的警訊,共同打擊海洋汙染,使2048年的海洋物種滅絕的噩夢隨泡沫消散,使魚群洄流,讓海洋開心、地球開心、我們也開心 。 

國家地理頻道近年成功於全球推動「世界地球日活動」,並獲得國際高度肯定,今年特 別以海洋為主題,並於台灣發起「2010世界地球日開心海洋活動」。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營運長簡樹賢(Zubin Jehanbux Gandevia) 表示:「全球每年生產超過2億6千萬噸塑膠,有高達10%以上流進海洋,成為海洋生態系統的毒素與汙染。台灣四周海洋環伺,如同全球的海洋一般,正身處重大 危機中。為讓海洋環境保護觀念從小植根,國家地理頻道特別舉辦了『2010世界地球日開心海洋』影像紀實活動,希望動員全台灣,並鼓勵學生們走出家庭、走出校園,實地關心台 灣的海洋環境,以照片及影片,紀錄台灣海洋的美麗,同時也警惕可能的海洋生態危機。」簡樹賢希望大家為這些來自全台灣各地 的小小海洋種子隊加油,並期待這種行動學習的成果,能喚起更多人的注意。 

為了讓世人認識海洋的價值──人類吸入的氧氣超過一半來自海洋,吐出的二氧化碳也 有四分之一由海洋吸收,每年更從海中取得一億噸的食物,國家地理頻道特別推出《世界地球日特輯》,帶領全球觀眾深入海底世界,探 訪保持原狀的水底城市、遠古動物、世界的遺骸、遺跡,以及最奇特的動物,並揭開這地球寶庫某些驚人謎底。而世上百分之二十的珊瑚礁逐 漸消失,大型海生掠食動物也因為遭到過度捕獵而減少百分之九十,由國家地理探險家率領的菁英團隊,包括海洋生態學家安立克 薩拉博士、保育人士麥可費博士、人類學家肯尼布洛德博士,將潛入危險深海,帶來第一手的紀錄影像。 

首度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林志玲,活動開跑前便以海洋影像紀實領航員之姿,不計酬 勞返回台灣,以甜美流利的中英文拍攝「開心海洋宣導影片」,希望與國家地理頻道邀全民一同為未來海洋永續發展盡心。愛「水」的 志玲在記者會會場不改嬌嗔的語氣,現場竭盡海洋大使的義務,大聲疾呼邀全民一同響應「2010開心海洋活動」。首次與「開心海洋紀實 團隊」學生碰面的志玲姐姐開心的表示「有這麼多小小海洋尖兵探訪台灣海洋、主動關懷保護,相信美麗的海洋在這群小小主人翁的努力下,一 定有機會恢復美麗的景緻。林志玲更表示,國家地理頻道這次藉由活動與節目宣揚的口號『每個小小的付出,都能帶來巨大的改變。』讓她深 有同感,只要有心,人人都能為我們的環境做出小小的貢獻。 

由於國家地理頻道推動世界地球日的成果有目共睹,今年除了獲得全台各縣市政 府的全力支持與動員,更獲得來自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協助推廣,將於68日「世界海 洋日」起進行「2010世界地球日開心海洋」影像紀實成果展示。康軒文教事業及龍騰文化事業也共同響應,協 助進行本活動之教育推廣。 

海洋環境探索打前鋒~

世 界地球日特輯揭開海洋世界神秘面紗 

世 界地球日特輯系列節目以《海洋綠洲》為開端,公開鯊魚群集、魚群海底成群悠游的美麗家園,一覽海洋豐富生態及生物特性;《水底迷宮大探索》由極限洞穴潛水員和世界 級科學家組成的夢幻小組,探索巴哈馬藍洞,帶回豐富的科學資料;《世界地球日BMW特輯: 鯊魚冒險家系列之鯊魚伊甸園意外驚喜》以平衡海洋生態的頭號掠食動物”鯊魚”為主軸,由知名鯊魚科學家和專業釣客帶領你在鮮為人知的動物天堂,尋找拯救珊瑚礁的關鍵、 認識海洋生物。4月19日至4月30日,周一至周五晚上8點,國家地理頻道世界地球日特輯》,邀您一起關心海洋,認識海洋,進而保護海洋。 

海洋小尖兵全台動員~

2010世界地球日開心海洋」影像紀實活動  即將擴及全台海岸線

海洋的污染80%來自陸地,人類活動所製造的二氧化碳排放,即 可能消滅殆盡全球的珊瑚生態系統!今年適逢世界地球日40週年紀念,致力推廣保護環境、環境教育和探索歷險的國家地理頻道,於4月份於全國國高中及小學 舉辦「2010世界地球日開心海洋」影像紀實活動。號召全台國小學童,於4月15日起至5月底前,用相機忠實紀錄台灣海洋現況,更 遴選各縣市國高中優秀海洋紀錄團隊,前進鄰近海洋,以短片紀錄方式,紀錄台灣海洋環境變異,藉此培養學子愛護地球的世界觀,透過親身 參與的認同感,付出行動捍衛海洋。被評選出的優勝作品,將於6月8日「世界海洋日」起,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 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進行成果展示,而前三名優勝的短片更將安排於國家地理頻道播出。活動詳情請參www.natgeotv.com 
 

用鏡頭引領你看世界~

BMW永續海洋之美 攝影巡迴展」影像紀錄永存海洋片刻美好  邀全民共 同保護點滴 

國家地理頻道歷年推動世界地球日活動,皆獲得縣市政府及教育單位的支持,更得到企 業單位的熱烈迴響。國家地理頻道「2010世界地球日開心海洋活動」,今年邀聚不少重視海洋環境生態保護的企業加入推廣行列,其中BMW總代理 汎德公司為呼應「2010開心海洋」議題,主動發起 自世界地球日(4/22)當日至6月27日止,於台北縣市、桃園縣市、新竹市、台中縣、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等經銷商展示中心舉辦「BMW永續海洋之美 攝影巡迴展」,對海洋生態環境有 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參觀,感受宓靜、風動、大起的海洋面貌,也體驗海洋片刻的美好。「BMW永續海洋之美 攝影巡迴展」展示時間與地點,可 洽詢BMW總代理 汎德公司各經銷商展示中心,或上活動網頁www.ngc.com.tw/earthday。

 

 

GBN-201004142200-001

GBN-201004142200-002

GBN-201004142200-004

GBN-201004142200-005

GBN-20100414220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