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驕傲獻聲 力挺上海世博會台灣館

GBN_3946

 

 

 


亞洲小天后蔡依林驕 傲獻聲 力挺上海世博會台灣館 

主題曲「台灣心跳 聲」 MV完整版首度大揭露 

    2010年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即將於5月1日正式開幕,亞洲小天后蔡依林再次與好友方文山、林邁可合作,驕傲力挺上海世博會台灣館。Jolin以真誠動人的歌聲詮釋由方文山作詞、林邁可作曲的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在MV中溫柔感性的為全民 點天燈祈福,邀請大家透過優美感人的歌詞與旋律、親切的台灣人文風情影像,一同沉澱心靈,聆聽台灣土地最真實的心跳律動,在 紛亂之中找回屬於台灣人最純真的感動。 

小天后蔡依林柔情感性獻唱  「台灣心跳聲」感動指數破表

    相隔一年 多未發片的小天后蔡依林,首先將2010年處女唱獻聲給上海世博

會台灣館,擔任主題曲「台灣心跳聲」的主唱人,Jolin以深情知性的方式詮釋這首融合流 行與人文深度的「台灣心跳聲」,喚醒在這塊土地上成長的人們共同擁有的集體記憶。Jolin說:「很 高興擔任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灣心跳聲'的主唱人,這 首歌曲意境非常優美,展現台灣獨特的人文風情,希望透過這首歌曲,讓大家更喜愛台灣這塊土地。」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由台灣房屋獨家贊 助,MV完 整版於本次「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發表記者會」首度大揭露。在這首MV中,紀錄台灣山河風光、古樸的街坊巷弄、 放天燈傳統民俗、虔誠的宗教信仰等呈現台灣人特有的情感印象,蔡依林也於MV中溫柔感性的為全民點燈祈福,期 待這塊我們共同生長的土地能夠更加美麗平和。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方文山 傾盡才氣創作「台灣心跳聲」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方文山傾盡才氣,創作台灣館主題 曲「台灣心跳聲」,刻劃出最代表台灣風情的動人文字。歌詞中從生活瑣事掠過的片段記憶開啟台灣人共有的集體印象,透過其特 有的文字風格,堆砌出平凡卻真實的家鄉印象,不論是永和豆漿、喧鬧夜市、龍山寺老牆,都表現出台灣人特有的生活情境,情感的連結在”我虔誠點香 手拿一柱 希望”的完美頓點後,真實喚醒生活在台灣 土地上人們共有的記憶;副歌中,方文山表現出對於台灣土地的熱愛與殷切盼望,”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方文山期待用文字激盪出台灣人 們正面的力量;接續的Rap也帶出台灣各地的小城風光,深情筆觸體現\ 

台灣人文風情;最後歌詞以台灣傳統放天燈習俗,連 結上海世博台灣館的點燈祈福儀式,表達出只要許願,希望將永存。 

    方文山擅長將歌詞融情入境,表現出強烈的畫面張 力,方文山創作過歐洲情懷的「威廉古堡」、「布拉格廣場」、融合中國古典詩詞的「東風破」、「青花瓷」、「蘭亭序」,台灣館主題曲 「台灣心跳聲」將是方文山首次貼近台灣土地,用文字的深度及感情的厚度細細刻劃的代表作之一。 

    2010年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的主題曲「台灣心跳聲」,邀請重量級的詞曲創作人方文山、林邁可秉承台灣血脈感性創作,亞洲小天后蔡依林熱情獻唱,台 灣館及台灣房屋期待藉由這首歌曲,讓台灣人民甚至是全世界的同胞,深刻感受台灣這塊美麗土地獨有的特色文化。

 

 

GBN_3782

GBN_3791

GBN_3793

GBN_3807

GBN_3815

GBN_3825

GBN_3831

GBN_3836

GBN_3839

GBN_3851

GBN_3860

GBN_3862

GBN_3867

GBN_3882

GBN_3885

GBN_3890

GBN_3897

GBN_3904

GBN_3906

GBN_3909

GBN_3916

GBN_3918

GBN_3921

GBN_3924

GBN_3928

GBN_3931

GBN_3932

GBN_3938

GBN_3944

GBN_3945

GBN_3952

GBN_3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