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幼兒問卷調查大公開

GBN-201006071010-001

 

 


媽媽幼兒問卷調查大公開

六成家長全NG!以錯誤 方式照顧發燒兒

醫師呼籲:階段性退燒 以免傷害 小兒身心

發燒嚴選小林退熱貼 穩坐日 本領導品牌 

    根據BabyHome一項問卷調查顯 示,85%的家長最擔心寶寶發燒,但高度擔心、卻同時高度出錯,因為驚人的數據也指出,有高達60%的家長是以錯誤的退燒方式 來照顧發燒兒。所以,國內資深新生兒與小兒科專家周怡宏醫師疾呼:「正確的發燒處理方式應分階段性,如亂服退燒藥或者退燒 藥成分不明,要當心對嬰幼兒身體造成負擔、產生傷害!」而由統一藥品代理進口的日本領導品牌「小林退熱貼」,擁有獨特強力吸熱分子, 效果持續8小時,正是父母非藥物性退燒的優選。 

你是危險家長嗎?不要發燒就要吃藥

    5月16~25日,BabyHome家庭親子網做了 一項「媽媽幼兒退燒問卷大調查」,回收的11,306份有效問卷顯示,85%的家長最擔心寶寶發燒,而當寶寶發燒生病時,70%的家長會先自行在家護理觀察。發燒到38℃或長達兩天,媽 媽就會開始擔心。但驚人的是,超過60%的家長照顧發燒寶寶的第一步,是第一步就使用退燒藥或退燒塞劑,也有21%的媽媽會使用冰 枕,但可能在不知不覺中都犯了錯,當上危險家長而不自知!

 

    有許多 家長會詢問寶寶高燒會不會燒壞腦子,周怡宏醫師指出,高溫是有可能損壞腦細胞,但大部分是併發腦炎或腦膜炎的情況下才會造成後遺症。 

專業醫師叮嚀:發燒分階段,低於38.5℃採 非藥物性治療

    周怡宏醫師表示,他能體會家長擔心寶寶發燒的焦慮心情,但國內家長們普遍欠缺照顧發燒寶寶的正確 知識,常常病急亂投「藥」,讓寶寶一發燒就吃退燒藥。但周怡宏醫師強調:「正確的發燒處理方式應分階段性,以38.5℃當分界點,38.5℃以下的發燒 應以非藥性退燒為主,如多喝水、洗溫水澡促進排汗、減少衣物、貼退熱貼、睡冰枕(但3歲以下幼兒因冰枕對皮膚刺激較強,建議改用退熱 貼)…;超過38.5℃以上才需要考慮使用藥物退燒。而如果亂服退燒藥或者退燒藥成分不明,要當心對嬰幼兒身體造成負擔而 直接產生傷害,例如傷害肝臟、腸胃、腎臟以及血液凝血機能,容易導致真正病情不易被發現,家長不可不慎!」 

小林退熱貼 多一份用心  多一點 安心

    採用非 藥物退燒的小林退熱貼,擁有三大特點:立即冷卻、長效8小時與不易脫落。當初在日本研發時,甚至貼心地調查過社員小朋友的額頭面積,除了尺 寸,連厚度、涼度,都貼心地考慮到,難怪一推出就締造良好銷售成績,成為日本領導品牌。而且,小林退熱貼能夠維持肌膚溫度降低2度,身體活動時也不 脫落,因此不論上學或睡覺,都能夠持續紓解寶貝發燒生病時的身體不適,家長們只需定時觀察寶寶的狀況即可。而周怡宏醫師也指出,寶 寶身體體溫對於外界溫度的變化相當敏感,過於強烈刺激的退燒方式都會造成寶寶的不舒服,也表示退熱貼不失為家庭醫藥箱中的常備選擇。 

小小彬也愛用 牙痛、肌肉痠痛全靠小林退熱貼

    另外, 小林退熱貼除了發燒時候使用,因為牙痛或者運動後肌肉疼痛引起的肌膚發熱也可使用。這一次,小林退熱貼請來最夯的小童星小小彬擔任代 言。爸爸小彬彬即表示,小小彬天生是過敏兒體質,非常容易發燒,有一次半夜兩點小小彬高燒到40℃,把他嚇壞了,立 刻拿出家裡所有的小林退熱貼貼上,然後等待救護車到來。因此,他也以天下父母的心情呼籲,不要因為錯誤的觀念讓寶寶更不舒服,快拋開 錯誤的退燒方式,小林退熱貼於日本的專業與銷售保證,相信能夠成為寶寶與家長們的最佳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