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1年 帕妃PUFFY 九月將來台開唱!

GBN_6587

 

 

 

睽違11年的日本人氣女子團體帕妃PUFFY今年九月將來台開演唱會!

Puffy出道於1996年5月,由日本歌壇教父奧田民生,親手打造的第一支少女團體,一出道便以「亞細亞的純真」一曲迅速竄紅,攻佔日本各大歌曲排行榜,隨後推出暢銷歌曲「我的生存之道」中文版,當時每位少女都琅琅上口,專輯在日本更創下狂銷百萬張的輝煌紀錄! 

帕妃小檔案

團員:Ami & Yumi 大貫亞美&吉村由美

Ami:大貫亞美(Ami Onuki),1973.9.18東京出生。

Yumi:吉村由美(Yumi Yoshimura),1975.1.30大阪出生。 

帕妃崛起

兩人於1994年正式加盟日本新力音樂唱片,東京出身的大貫亞美在高中三年級時毛遂自薦,寄了DEMO錄音帶給日本新力音樂而獲得唱片公司錄用;吉村由美則是參加日本新力音樂主辦的新人選秀獲得優勝,以雙人組合的方式踏入歌壇。 

兩人的第一張專輯由金牌音樂製作人奧田民生擔任製作,親手打造「帕妃」。當年日本樂壇是超級製作人奧田民生、小林武史、小室哲哉三強鼎立的天下,帕妃正是在樂壇競爭最強的時候出道。堅持走自己風格路線的帕妃,以兩人甜美親切的笑容,與自創的新世代無厘頭式曲風,成功擄獲歌迷的心。 

帕妃旋風-妃熱 PUFFY FEVER!

成團14年的帕妃,90年代起便以自然可愛不做作的風格出現,在當時普遍仍以玉女偶像形象包裝歌手的年代,安室旋風席捲日本,日本少女群起仿效衣著性感之際,帕妃以健康、搞笑、無厘頭的風格另闢市場,T恤、牛仔褲加滑板鞋的風潮掀起時髦又經濟的帕妃式裝扮。說話從不事先套招的Puffy一出現,旋即獲得廣大年輕女性樂迷的喜愛,魅力更席捲台灣及其他亞洲地區,至今累積了廣大的支持粉絲。還有一家製作洋娃娃的公司推出以帕妃造型為藍本的「帕妃娃娃」,兩人和娃娃一致的齊額「娃娃頭」瀏海,也成為日本當時流行的髮型。當時帕妃不只能唱、能演、還能主持節目,快速走紅日本樂壇。2000年開始,帕妃以「Puffy AmiYumi」的名稱前往美國發展。2004年美國最受歡迎的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播出以PUFFY作為動畫主角的卡通動畫節目「HiHi Puffy AmiYumi」,在美國首播時便創下該卡通頻道有史以來開播最高收視的紀錄。這部卡通在全世界110個以上國家播出,成為代表日本的指標性人物。2010年更因在美國的高知名度,被日本觀光局相中,力邀擔任「Visit Japan Campaign」活動中的重點市場-美國觀光親善大使。

 

帕妃挾著超人氣,近期代言了日系知名化妝品品牌Kanebo Lavshuca,目前在台灣各大藥妝通路及電視廣告皆可看見帕妃的蹤影,在日本帕妃不只是知名服裝品牌GAP的代言人之一,同時日本超人氣平民服裝品牌UNIQLO也推出帕妃的專屬潮T。 

輕甜搖滾音樂風潮

帕妃兩人的聲線相近,合唱時有如渾然一體,這樣自然合諧的合聲,當時還被稱為「Puffy 聲」!帕妃的歌曲節奏輕快,歌詞淺顯易懂,內容常用無厘頭的方式表達,歌曲具有高度的音樂性又兼具普遍性,很容易讓人琅琅上口。歌曲擅長融合復古的元素,並加入流行搖滾的吶喊式音樂,配合兩人甜美的歌聲與渾然天成的合聲,初入日本歌壇,便引爆一股輕甜搖滾新復古的風潮!

 

2006年慶祝成團十週年紀念後,曲風更朝向多元發展,不同於剛出道時音樂製作全由奧田民生一手包辦,現在每張專輯都會收錄兩位以上作曲人的作品。主要作曲人皆以帕妃兩人欣賞的作曲家為主,其中包含東京事變的主唱椎名林檎,搖滾樂團Hi-STANDARD的吉他手橫山健,知名搖滾樂手兼音樂製作人齊藤和義,以及老牌樂團The Pillows的山中澤南等等。 

2008年破天荒與超人氣的新一代搖滾教主艾薇兒合作,並請來艾薇兒御用製作人布奇•沃克爾(Butch Walker)打造出帕妃專屬的全新英文單曲「All Because of You」。在如此高知名度與曝光度的加持下,2009年帕妃更為全球熱銷9200萬冊的日本動漫「火影忍者」獻唱連載10週年紀念【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火意志的繼承者】的電影主題曲「不論是誰」。 

睽違11年,帕妃將第五度踏上台灣寶島,再次掀起復古帕妃新風潮,獻給所有想要懷舊找回青春熱血沸騰的帕妃迷,一起來復興妃熱PUFFY FEVER! 

演出資訊

日期   2010925()

時間   PM 7:30

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票價   1200. 1800. 2400. 3000. 3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