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大魚大肉 年後斷食減重

GBN_9560

 

 


年節大魚大肉 年後斷食減重

國內女性年後開工『事業“限”』危機!

醫師籲:掌握「停看聽」健康原則 輕鬆告別“卡卡女”稱號 

年節大魚大肉,年後斷食減重,國內女性陷入『事業”限”』危機,讓工作健康都大受影響。根據波仕特市調中心,針對超過千名國內女性所做調查1顯示,逾5成國內女性在年節期間不顧腸道健康、大吃大喝,且約6成完全沒有運動,導致年後開工逾6成女性體重增加至少1公斤。其中有6成女性會選擇年後減重但卻效果不彰,反而招來體力虛弱、氣色不佳等減重後果。 

台北杏安診所家醫科醫師葉姿辰表示,曾有參加減重班的女性學員,因回南部過節後一週內就胖了5公斤。葉姿辰預估,約有半數減重者為求速效,採用激進斷食法減重,結果不僅減重事倍功半,成為年後開工效率“卡”、腸道健康“卡”、減重速度也“卡”的『卡卡女』。 

對此,葉醫師也呼籲,開工減重應把握「停」口慾、「看」氣色、及「聽」醫囑的「停看聽」健康原則。減重過程中,應「停止」吃高熱量食物,多攝取維生素及膳食纖維;及須「看緊」自我氣色,多補充膠原蛋白與維他命C,避免橘皮組織的生成;並且建議「聽從」專業醫師的減重規劃,維持飲食均衡,搭配適度運動,方能告別“卡卡女”稱號。 

年節期間少動多吃 年後激進減重事業“限”

“卡卡女”指數大爆表! 

據調查,近8成國內女性於過年期間最愛睡到自然醒,而餅乾零食、火鍋、年菜在前,更是難忌口,約有5成女性,年節因少動多吃感到腸道不適,年後開工更有超過6成的國內女性體重增加至少1公斤,且平均增胖了1.33公斤,因年節成為小「腹」婆的女性更高達8成,“卡卡”指數大破表! 

為了恢復美麗,約6成女性選擇年後開始減重,有些愛美女性為求速效選擇激進斷食法減重,卻換來體力虛弱、氣色不佳、疲勞嗜睡等狀況,導致開工後工作效率低落,事業表現大受「限」。 

告別年後“卡卡女”稱號 

掌握「停。看。聽」健康原則 

葉姿辰醫師表示,減肥沒有快速捷徑,需要持之以恆才能瘦身有成不復胖。過往也曾有一名33歲女性,平時都有參與減重班課程,但卻因回南部老家過節時,未注意飲食及作息,一周就爆肥了5公斤。若想要拒絕年後卡卡女上身,葉姿辰呼籲,應把握「停」口慾、「看」氣色、及「聽」醫囑的「停看聽」健康原則:「停止」吃高熱量食物,多攝取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看緊」自我氣色,多補充膠原蛋白與維他命C,避免橘皮組織的生成;並「聽從」專業醫師的減重規劃,維持飲食均衡,搭配適度運動,方能告別“卡卡女”稱號。 

葉姿辰表示,年節期間容易吃進過多的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導致身體中的鋅、銅等維生素含量不平衡,應多攝取維生素,「而膳食纖維如大麥嫩葉成分,可中和酸性物質,也可抑制腸道油脂的吸收」,因此也建議控制飲食之餘,可多補充膳食纖維;此外,快速減重除了容易造成氣色不佳之外,也容易造成肌膚膠原蛋白的繃裂,導致橘皮組織的生成,因此特別需要補充膠原蛋白的攝取;另外,也建議聽從專業醫師的減重規劃,維持飲食均衡,搭配適度運動,方能告別“卡卡女”稱號。 

 

 

GBN_9560 GBN_9562 GBN_9566 GBN_9567 GBN_9570 GBN_9572 GBN_9573 GBN_9578 GBN_9581 GBN_9585 GBN_9587 GBN_9590 GBN-2011-02-11-2100-001 GBN-2011-02-11-2100-002 GBN-2011-02-11-2100-003 GBN-2011-02-11-2100-004 GBN-2011-02-11-2100-005 GBN_9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