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李曉涵展演 翡歐力「幻化」系列新品

GBN_9629

 

 


翡歐力「幻化」系列新品

顛覆珠寶傳統  具象生命流動

 

 

動植物栩栩如生的形體向來是高端精品珠寶的設計繆思。翡歐力在創意執行長邱雅菁的帶領之下,品牌設計理念向來崇尚無形的文化底蘊及有形的自然元素,進一步以頂級立體雕塑工藝成型,幻化成為令諸多貴婦名媛愛不釋手的高級訂製珠寶。在嶄新的2011年春夏之際,翡歐力珠寶的新品概念回溯過去生命混沌之初,逐漸演繹成具象有形的生命體,以蝴蝶蘭、彩蝶、大象等討喜物件,讓珠寶在本體既有的形象外, 亦能散發出內蘊的延展生命力。同時以品牌傲人的金胎手繪琺瑯技法,搭配活動式4D珠寶概念工藝技巧,詮釋生命初始萬物相生的靈動韻緻。

 

新品上市活動現場更將以深具典雅東方味的名模李曉涵,與代表西方美的名模瑞莎,為總值近台幣3億元的翡歐力2011春夏全新珠寶,做顛覆性概念的展演:透過展現身型完美線條的馬甲皮衣短褲勁裝,搭配大器的翡翠、祖母綠、紅寶、藍寶等大顆彩寶原石的系列珠寶,及穿著價值不斐的中國古董長袍,搭配誇張梳高髮髻與立體珠寶別針的巧妙搭配,並輔以另人驚豔的眼妝來呈現出東方與西方、知性與感性、經典與潮流、精簡與多元等面向,藉此豐富地詮釋頂級珠寶的創意配搭,不受限於身著長禮服的高級晚宴,而是融入生活中隨時展現女性之美。

 

翡歐力創意執行長邱雅菁,深入鑽研東方文化的內蘊基底, 在一次遊歷北京紫禁城御()花園的契機:深深被那些挺拔茂盛、充滿古老壯氣,傳承了數百年的松柏老樹的樹幹、展演著旺盛生命力的樹洞以及讓人激發豐富想像力的樹瘤所震懾;深覺應該要將這些能全然展現無窮生命力的元素保留並融入到其專精的珠寶設計中。翡歐力2011年春夏新作「幻化」系列設計概念的發想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被啟動:從生命混沌的無,衍生到太極兩儀對立相容的抽象理念成型,進一步演化成為有形的種子、果實、花、葉、樹枝、樹幹、樹根進而從植物延伸演繹為昆蟲及動物,在在都為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湧出讚美獻上頌讚。

 

此次「幻化」系列中主推「萬象嬉春」作品,以歷史悠遠、價值連城的迷你勞力士古董錶作為設計核心,延續品牌經典仿古創今之理念,將泛著古澤的古董物件

 

重新飾以大顆哥倫比亞祖母綠、緬甸藍寶石、蛋面白翡、鑽石等貴重寶石,並以多面立體鑲嵌及琺瑯彩繪增添生命新生的靈動感,深刻體現品牌此次系列新品的完整概念-幻化。象徵著所有生命,甚至是概念、想法,都是可以透過不斷的幻化相生,不停歇得邁向熟成圓滿之境。此只手鐲錶更創新了閱時的概念,不若以往的手鍊錶或手鐲錶的設計,而是利用手鐲本身的立體設計搭配巧妙的角度,讓小巧的迷你古董錶面盤可以讓配戴者輕易的判讀時標,卻又無法讓人發現其藏身之處,如此精巧又饒富趣味的巧思,必能讓配戴此款古董錶珠寶手鐲的主人成為目光的焦點。

 

「幻化」整體的系列新品設計靈感汲取於北京御花園的古老柏樹,以及台灣引以為傲的蝴蝶蘭和各種蝴蝶的絢爛斑紋為發想,如大件的胸針,雖以蝴蝶蘭外型為發想,但整體設計宛若一個跳舞的女舞者,加上活動式的花瓣,讓整件珠寶像具有生命的蝴蝶蘭一樣翩然飛舞;以蝴蝶為發想的作品使用活動式卡榫,讓蝴蝶像是真的在花叢間嬉戲。新品設計上以幻化的概念作為品牌的蛻變,代表的也是一件頂級珠寶的完成,翡歐力亦希望配戴新系列作品的女性能大膽展現自我,在釋放陰柔與陽剛、知性與感性、傳統與現代、成熟與純真間找出最佳的平衡點。

 

本次新品技法更是別出心裁,延續之前的4D立體珠寶設計工藝,除了可因應不同場合做任意拆解組裝的搭配外,更大膽使用活動式技術,使得單件珠寶飾品彷彿多款零件組裝而成,讓具象的珠寶彷彿活生生的生命-花形珠寶恣意綻放、蝴蝶裝飾翩翩飛舞。同時在細微處強化頂級珠寶在取材的嚴格把關與技法的創新:以「金胎手繪琺瑯」技法來改善自清朝盛世就已盛行的銅胎琺瑯技法,突破原本琺瑯彩繪受制於金屬黏著度的侷限,讓此種原本僅能使用在銅器上的高難度工藝,亦可運用於黃K金、紅金等貴金屬之上,並進一步強化其與金屬的深層結合以永保珠寶豔麗色澤的歷久彌新。從古董中找到代表東方正統色調的琺瑯。以近攝氏800度的高溫進行研燒,過程中嚴格管控火侯與升降溫細節,以達到琺瑯的理想色調。此種金胎琺瑯研燒的工藝,亦因為其耗時性及高失敗率創造出其獨特的價值,在現今珠寶業內實屬珍貴稀有技法。此外翡歐力更突破性的讓此種罕見高難度的金胎琺琅手繪工藝與頂級的鑽石與寶石,緊密的在不同的鑲崁界面上結合在一起,為頂級珠寶在工藝技法上的突破開創新局。翡歐力藉由珠寶工藝的精益求精,讓貴重珠寶不僅僅只是堆疊了複合多種寶石的設計,亦可增添特殊的金胎琺瑯技法以達到畫龍點睛之效。

除此之外, 翡歐力品牌更嚴選寶石的質地、成色與其稀有性,此次有多款商品的主石如「冬蛇磐柏」的哥倫比亞祖母綠原石更選用代表吉利圓滿的68.68 克拉主石、不但重量稀有,其寶石顏色的均勻與晶瑩剔透極佳的透光性等特色;皆讓這件珠寶成為行家眼中的瑰寶。此外,「龍藤彌勒」選用豐滿圓潤泛光玻璃種白翡的造型配搭滿臉笑意的自在彌勒像,象徵著圓滿與歡愉的深意。「早春芳露」採用梨型360度立體車工的緬甸藍寶石主石已是非常稀有少見,再加上其自然無任何熱處理但顏色與淨度皆能保有其本有鮮豔自然的寶藍色,更形增加此珠寶為業內級品的增值性。翡歐力珠寶引領現代頂級珠寶擁有與古董珠寶一樣不論在寶石的選用、金屬的份量、工藝的難度,都已達精湛的藝術品等級 - 擁有獨一無二並兼俱歷史底蘊的收藏特性,且其增值潛力無限可期。勢必成為許多富豪名媛名流收藏的首選。

 

 

以下為此次活動配戴珠寶的明細:

 

瑞莎配戴

第一套:「花蝶韻舞」金胎手繪琺瑯紅、綠碧璽寶石墬/胸針,建議售價:680萬;「舞韻春蝶」煙燻托帕石蝴蝶戒,建議售價:158

 

第二套:「冬蛇磐柏」哥倫比亞祖母綠原石、泛光玻璃種白翡鑽墬/胸針,搭配泛光玻璃種白翡鑽石項鍊,建議售價:1,650

 

第三套:「心旋舞轉」金胎手繪琺瑯心形紅寶石、翡翠立體旋轉鑽墬,搭配鑽石項鍊,建議售價:680(不含項鍊)

 

第四套:「萬象嬉春」金胎手繪琺瑯哥倫比亞祖母綠、緬甸藍寶石、蛋面白翡、鑽石骨董錶珠寶手鐲,建議售價:3,000萬;「花蕊綻化」祖母綠、泛光玻璃種白翡鑽石耳環,建議售價:300

 

 

 

李曉涵佩戴

第一套:「御翠臨風」金胎手繪琺瑯蛋面翡翠、祖母綠鑽墬/胸針,建議售價:店洽

 

第二套:「龍藤彌勒」金胎手繪琺瑯泛光玻璃種白翡彌勒鑽墬/胸針,搭配鑽石項鍊,建議售價:188(不含項鍊)

 

第三套:「豐餘秋果」金胎手繪琺瑯玻璃冰種綠鑽墬,搭配綠色魟魚皮項鍊,建議售價:店洽

 

第四套:「早春芳露」梨型垂墜式360度立體車工無熱處理天然稀有緬甸藍寶石鑽墬,搭配鑽石項鍊,建議售價:1,800(不含項鍊);「花蝶幻化」戒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