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女神」曾甜專輯「媽祖咧看」籌備近一年 前輩撐腰助陣送上喜氣滿滿的八仙彩

DSC_5826

 

 

「廟會女神」曾甜首張迷你專輯「媽祖咧看」於4/20發行,籌備近一年,由金曲歌王謝銘祐製作、第五屆金音獎最佳電音單曲「師子吼」章世和編曲、曾與  SHE、飛輪海、大支、熱狗合作的資深製作人J.Wu、金曲歌王陳建瑋更義不容辭跨刀合唱,金字號前輩齊力撐腰助陣,引領出道,未正式發片已集結高人氣,8日博客來預購上架就榮獲週暢銷排行第一名,讓曾甜信心大增也感謝粉絲一路的全力支持。發片記者會現場氣氛熱鬧,兩屆金曲歌王謝銘祐和陳建瑋現身站台力挺,玖壹壹樂團和地下情人樂團也特地前來送上喜氣滿滿的八仙彩,預祝曾甜「媽祖咧看」一路長紅唱片大賣!曾媽媽也擔任神秘嘉賓驚喜現身,讓曾甜當場感動落淚。

在記者會上曾甜回想發片的甘苦過程,笑說剛進公司時一度很怕謝銘祐,「老師給我的感覺很凶很嚴肅,皮膚黝黑很難親近的感覺。」所幸相處後大改觀,也讓謝銘祐搞笑大聲喊冤「我明明就只是面惡心善!」謝銘祐則是全力相挺子弟兵,幽默笑說「曾甜在南部大概比我紅十倍吧!」。首度出輯就跟許多資深又優秀的音樂前輩合作,曾甜的壓力大在所難免,她自爆謝銘祐總是提醒她錄音時要多放鬆身體,但各種辦法都嘗試過無效後最後乾脆在錄音室裡做起仰臥起坐抒壓,奇怪的偏方也笑歪眾人。

錄製這張迷你專輯的過程除了曾甜壓力大,更差點搞瘋兩位資深音樂人,曾為台灣流行音樂創作出上百首歌曲,號稱「寫歌機器」的金曲歌王謝銘祐,提筆創作「媽祖咧看」困難重重,為了曾甜首張迷你專輯苦熬一個月,還一度崩潰宣告「我寫不出來!」,直說「這是有史以來最難下筆的歌曲」。

而另一位夥伴,金音獎最佳電音單曲師子吼-章世和也不輕鬆,為「媽祖咧看」編曲長達一個半月,被團隊打槍退貨三次!會如此高標準製作,謝銘祐解釋「這首歌曲之所以難是因為要以一個年輕人的眼光來看傳統結合現代的事情,廟會文化等同庶民文化,這是一群有生命力的人群,不能用太嚴肅教條式的角度切入,但又要以勸人正向的方式著筆。」他更幽默自嘲自己年紀大「要寫年輕小女孩的歌的確不容易啊!」

首波主打歌曲「媽祖咧看」,概念就是希望能將台灣廟宇文化創新再發揚,因次,唱片公司更慎重到特地全體南下安平天后宮請示媽祖,擲筊獲得媽祖娘娘認可下才正式執行,曾甜未發片即演出邀約不斷,4月25日及5月2日受邀擔任2015「保庇Run祈福路跑活動」北汕尾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及岡山壽天宮領跑大使,成為新一代台灣廟宇文化重要代言人。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