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領軍下南洋 越南胡志明市「台灣優質紡織品供應商洽談會」盛況空前

 

 

 

  •  
    •  

        紡拓會領軍下南洋­­­­

  •  
    •  

        越南胡志明市「台灣優質紡織品供應商洽談會」盛況空前

    越南紡織成衣業近十年來快速發展,從1990年每年出口值不到1億美元,至2008年出口值達95億美元,成長速度之快,令人稱羨。值此全球金融海嘯狂襲之際,今年1-3月越南紡織成衣出口值是該國惟一沒有衰退且逆勢成長3%的產業。越南大宗紗線布料係依賴海外進口,其中來自台灣的優質紗線布料成為當地業者首選。有鑑於此,紡拓會把握此一商機,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延伸海外供應鏈體系分項計畫項下,邀請了國內優質紡織品供應商於5月27-28兩日假越南胡志明市辦理「台灣優質紡織品供應商產銷洽談會(Taiwan Premium Textile Suppliers Trade Mission)」,吸引眾多越南當地成衣業者到場參加,會場洽談氣氛熱絡。

    早上九點不到,洽談會現場即湧現人潮,蒞臨的貴賓包括我國駐胡志明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楊司恭處長、經濟組曾顯照組長、越南台灣紡織成衣聯誼會姜立家會長、越南紡織成衣協會(VITAS)主席黎國恩以及台貿中心胡志明市辦事處左惟達主任。越南紡織成衣協會黎國恩主席指出:「台灣機能性紡紗線布料舉世聞名,現階段越南出口市場係以成衣為主,越南成衣業要向上提升,勢必要結合台灣優質紗線、布料往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的方向升級,才能擺脫孟加拉、柬埔寨等國家的競爭」。

    由於越南當地成衣業者亟思升級轉型之道,對此次前往越南展出的高附加價值提花布料製造大廠美立信、祥順紡織,生產吸濕排汗、抗紫外線、抗菌等流行性兼具高機能服裝用布的偉僑、纖揚、政祥、樺東、全豐、榮業等公司皆獲得當地成衣業者熱烈洽詢。以製造彈性、溫度調節、抗起毬、防火等複合功能紗線的前田及遠東紡織亦獲得當地織布業高度興趣,紛紛前來詢問合作之機會,配合染整助劑製造商福盈科技於會場提供各類機能性加工劑,使得連續兩天的洽談會現場訪客絡繹不絕,顯現台灣原物料受越南業者的歡迎程度。

    第一次赴越南拓展市場的偉僑國際王葉訓總經理表示:「台灣機能性布料在越南市場機會甚大,兩天洽談會與當地29家成衣業者洽談過程中強烈感受越南市場發展的潛力」。也是第一次前往越南拓展市場的遠東紡織紡紗部外銷部陳善溉經理也表示:「越南織布廠對高品級的紗線雖處於詢問階段,但感受得出當地業者對高級紗的殷切需求」。

    紡拓會產經資訊處鄒瑞光處長在洽談會開始時對與會來賓致辭表示,此次洽談會除了拉近越南與台灣紡織業者距離外,更進一步讓越南業者運用台灣優質原物料供應及全球運籌能力,共同提供全方位的服務(Total Solution Service)予歐美買主,藉由雙方的優質合作,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在全球金融海嘯狂襲,競爭態勢愈趨嚴峻的環境下,共同拓銷全球市場,爭取訂單,共同創造雙贏的商機。

    兩天洽談會原訂於28日端午節當天下午四點結束,台貿中心胡志明市辦事處左惟達主任並貼心的為參與展出的代表及工作人員提供越南台商大發食品公司製作的30顆粽子,讓參與展出廠商在洽談會吃粽子大發利市;下午四點過後買主仍持續進場,加上洽詢業者欲罷不能,使得會場氣氛熱絡,直到五點過後才劃下句點,圓滿落幕。據紡拓會的統計,兩天的洽談會共有160位買主到場訪談,現場及預估後續接單金額約400萬美元,下一場,也就是本次活動的第六場洽談會於六月一日假柬埔寨金邊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