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推出新型數位/類比轉換器與前級放大器晶片

 

 


Diodes推出新型數位/類比轉換器與前級放大器晶片

為影音接收器和音效卡設計提高成本效益、增加性能優勢

Diodes公司近日推出了新型的8通道數位/類比轉換器 (DAC) 與前級放大器 (Pre-amplifier) 晶片,它有助於影音接收器 (Audio Video Receiver) 和附加音效卡 (Add-on Sound Card) 的設計人員減少元件成本,同時改善產品的音效水準。

這款新型的ZXCZM800晶片,屬於Diodes公司旗下Zetex直接數位反饋放大器 (DDFA) 產品系列的成員。它能夠簡化電路設計,在高效能差動模式下提供高達126db的動態範圍。這項DAC解決方案能夠補足以DDFA晶片組所建立的數位放大器,發揮更強大的效能。

Diodes 亞太區技術市場總監梁後權指出,目前的消費性和專業音頻產品設計,皆需要採用多個高品質的雙通道DAC,才能達到中至高階的音效表現。ZXCZM800正好提供了合適的途徑,讓設計人員大幅減少元件數目和PCB的體積。現在一般中階影音接收器和音效卡都會產生112dB 的動態範圍。Diodes的晶片能夠針對這個情況,有效對應和改善產品的音效水準。

對於需要擴展產品功能的設計人員,ZXCZM800提供了前級放大器數位訊號處理 (DSP) 功能選擇,只需利用現有系統的主機處理器進行簡單的編程便可使用。例如設計人員只需要在晶片上整合按每個或所有通道操作的數位音量控制功能,便可以進一步簡化產品的設計、改善效能和減少成本。

此外,ZXCZM800具有數位多工 (Digital Multiplexing) 功能,可以配合額外的數位輸入,也可以輕易實現多機共享 (Multi-room) 配置。每個通道提供14個可以由使用者自行編程的雙二階濾波器,可發揮更完善的過濾功能 – 如參數均衡功能 (Parametric EQ)。

在DAC效能標準方面,ZXCZM800的最高解析度為32 Bit。這表示它可以提供更大的延展空間、對效能表現造成更少的影響,並且能夠實現更高的輸入音效資料解析度。其最大的取樣率高達192kHz,在單端點操作模式下的動態範圍為120dB。失真和噪音在單端點模式下少於0.001%,在差動模式下則少於0.0004%。

ZXCZM800設有8通道展示板,Diodes將向批量生產的DAC與前級放大器設計提供相關詳情。產品並包含電路圖、物料清單和Gerber檔案。有關更多詳盡資訊,可瀏覽www.diodes.com/audio/D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