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貫線跨世代的空前演出 與會歌迷橫跨老中青各世代

GBN_2160

 

 


縱貫線「回家了」 用音樂灌醉現場所有人

縱貫線跨世代的空前演出 與會歌迷橫跨老中青各世代

  縱貫線「回家了」,歷經四十多場巡視之後,走遍大大小小城市,橫跨了台、中、港、星、馬、美、加等地。創下不到一年演出最多場次的紀錄,52場巡演+6場商演,與會人數超過150萬人,總計耗資10億台幣,每場都有不同的曲目安排,甚至在巡迴的旅程上還一直創作了越來越多的新歌。

  下午進行最後調整時,四位大哥和所有工作團隊早已進入備戰狀態,輕鬆的外表之下,仍帶著緊張氛圍,但也都非常地興奮。這真的是最後兩場的演唱會了!晚上六點半,觀眾開始進場,觀眾年齡層橫跨近四個世代,從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社會人士、社會菁英、中年人,甚至有一些觀眾早已是白髮蒼蒼的爺爺奶奶,仍然非常期待看到偶像的演出。據了解,返場售票啟售時,兩天身心障礙區共計四十席迅速被掃空。  

  29日許多政商名流及藝人都到場欣賞演出,不少人2009年3月7日出發那場就已經來過,這次仍然趕著來參加畢業典禮。滾石歌手也幾乎都到場觀摩前輩們的空前演出,卓文萱、黃鴻升、伍家輝、楊青倩、吳忠明等等,此外小燕姊、陳文茜、鄭元暢、丁噹、戴愛玲、黃韻玲、亂彈阿翔等等也都到場欣賞演出。

    演唱會製作人說,這次的主題是「歸來」,希望能用最溫暖的氛圍,溫暖台上台下的所有人。返場演出的曲目和「出發」全然不同,出發時以雀躍的心情希望能振奮所有人的精神,但返場的歌曲,則希望帶給所有人更多更多的溫暖,希望將溫暖唱進所有人的心底。  

  舞台上的燈光一暗,列車進站畫面開始,這段近一年的世紀旅程,許多片段畫面呈現在眾人面前,超級樂團才正要上台,台下早已響起此起彼落的歡呼聲。舞台上的火車門打開,李宗盛、羅大佑、周華健、張震嶽陸續上台,甫開場即帶來新曲「歸來」,不僅道出返場演唱會的主題,也道出四個大男人對這段忙碌又充實的旅程滿腔的情感、想法和回憶。簡單和大家打過招呼之後,緊接著演唱組曲,四個人背著吉他演唱,現場觀眾早已被四個人帶進他們的音樂世界,聽得如癡如醉。  

  首先登場的是羅大佑的個人演唱部份,台上的大鼓引發台下一陣討論聲音,羅大佑以中國大鼓開場,將「東風」的氣勢演繹地更加磅礡!接著是新曲「握手」,貫有的搖滾開場,唱出刻骨銘心的振憾。羅大佑說:「我最喜歡阿嶽的哲學就是『有得玩就好』!」。  

  當觀眾們還沉浸在羅大佑低沉的歌聲中意猶未盡時,緊接著上場的是周華健的個人演唱部份,琴音緩緩彈奏著,周華健的聲音領著所有人的視線,讓現場觀眾為之動容。最後演唱了張震嶽的「愛我別走」,別有一番風味,而原主唱張震嶽早已藏身樂手群中,變身為鼓手幫忙所有人伴奏。  

  周華健演唱完之後,就看到張震嶽從鼓區走出來,回到舞台的正中央,沒有太多的話語,一首去年才產出的新曲「我想要的感覺」,唱出音樂人最純粹的想法,現場氣氛為之翻騰,觀眾跟著張震嶽大聲喊著。接著是比較慢板的歌曲「路口」,然後用最歡樂的飲酒歌「馬拉桑」結束個人部份,全場氣氛此時已經high到高點。  

  「領悟」的音樂領著,李宗盛緩緩地升降舞台現身,全新的編曲,呈現出全然不同的風貌,不再是慷慨激昂的悲慟,而是雲淡風清,淡淡的坦然。然後是最新最熱呼呼的新曲「給自己的歌」,就連所有工作團隊都是正式演出前一天才聽到。最後是全新編曲的「愛的代價」。

  台上的影片播放著,三分多鐘裡有包含了這次巡迴演出的幕後花絮,一路走來,近50場的演出,私底下的大哥們是如何互相模仿對方,團員眼中對彼此的印象等有趣的畫面,現場觀眾笑聲不斷,誠如李宗盛所說,這將會是未來日子裡最回味悠長的回憶。舞台再次亮起,四個人再次合體為「SuperBand」,各持一把吉他,羅大佑演唱著「閃亮的日子」,然後是張震嶽「抱著你」,吉他聲線才出來,現場已響起陣陣歡呼聲,台下的觀眾也大聲地跟著唱和。  

  派對的氣氛當然不能僅止於此,「童年」一曲將現場氛圍一轉,人生該是更開心一些,愛情更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環。先是組曲,現場觀眾的情緒隨之高揚,「愛的初體驗」、「皇后大道東」、「虹彩妹妹」、「青春舞曲」,爆出的煙火小小嚇到台下的觀眾,卻也讓現場幾乎嗨翻天。  

  突如其來的再見,讓台下觀眾有些驚訝,紛紛大喊安可,希望縱貫線四個人能再多演唱幾曲,四個人的名字和縱貫線此起彼落,沒有片刻的停止,於是縱貫線很快地回到台上,演唱最後的安可曲,「明天會更好」+「真心英雄」+「朋友」+「S4」,最後一曲是「出發了」。紙花散落全場,完美地結束倒數第二場演出。

 

 

00

01

02

03

04

05

GBN_2127

GBN_2130

GBN_2141

GBN_2147

GBN_2150

GBN_2151

GBN_2155

GBN_2156

GBN_2157

GBN_2159

GBN_2162

GBN_2163

GBN_2164

GBN_2167

GBN_2169

GBN_2172

GBN_2175

GBN_2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