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季白色恐怖? 白斑患者影響工作機會

 

 

 

求職季白色恐怖? 白斑患者影響工作機會

 

   提到白色恐怖,這是老一輩心理上一段揮之不去的夢魘,但是對更多人來說, 每天擔心著身上、臉上,隨時爆發的「白斑」,這才是真正的「白色恐怖」,開業中醫師袁國山醫師表示近日白斑病患求診中,就 有位女性學生因為白斑問題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加上本身念的是餐飲科系,自在學實習階段,就履遭主管前輩刻意冷落,結果病急亂投醫情況 下猛擦蓋斑膏,反而使病情加重,同時畢業在即,很擔心病情影響求職機會。 

   袁國山醫師說,白斑是自體黑色素細胞退化死亡的現象,絕非傳染病或是遭外 來物質感染的疾病,跟家族遺傳、精神壓力、自體免疫失調、內分泌異常,有較大的關係,在中醫觀點中,白斑又稱「白癲風」是一種內臟 病,而非皮膚病,好發於春夏陽光強烈的季節,近來,由於國人在求職之時,越來越重視打理個人形象,許多年輕白斑病患,紛紛上門求診,希 望能在求職機會來臨前,治癒白斑或是延緩病症的門診就較往常高出3成之多,袁醫師表示,白斑既不是傳染病,也不是不治 之症,只要患者確實配合醫師指示,輔以飲食控制、正常生活與盡早就醫,根治白斑絕對可能,而且早在隋朝之時的醫書【諸病源侯論】就 提出白斑的診斷方式與治癒的方法,其中提到:面及頸項身體皮肉色變白,與內人色不同,亦不癢痛,謂之白癜。其病因病機為七情內傷,肝 氣鬱結,氣機不暢,復感風邪,搏於肌膚,致令氣自失和,而發此病。施治宜早:初服浮萍丸,次服蒼耳膏,在治療上,袁醫師認為要以活血 化瘀、舒肝健脾為基礎的藥方調節免疫功能,才能達到最根本的治療。 

   平日飲食保健上,尤忌富含維他命C的食品或高單位維他命C片,維他命對美白雖有幫助,但卻是白斑病患的大敵,因為它會阻礙 黑色素形成,反而使白斑更明顯,平時應多吃富含酪酸與微量元素的食物, 如黑豆、黑芝麻、黑木耳、核桃、花生、葡萄乾、豬肝、黑棗、海帶、紫菜,幫助黑色素增生,最後,袁醫師也提醒所有患者,所謂病由心 生,保持精神愉快絕對有助治療,加上白斑本身屬慢性病,更不是皮膚病,就診上一定要有耐心,千萬不要胡亂使用外用藥或蓋斑 膏,只要能盡快就醫,確認病情,正常情況下一至三個月左右就能明顯改善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