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豐古樂宴捌參

GBN_5301

 

 

 

荷豐古樂宴捌參 

   在北投區同業中,9PLUS荷豐溫泉會館以其特有的中國傳統建築風格,營造出東方特有的禪風意境,一種虛幻又真實的獨特感官、完全展現出一股屬於藝術的神秘人文氣息及濃厚的、迷人的美人溫泉風呂,其內部設計處處流露出濃濃的中國風,每間套房內皆擁有獨立、超寬敞舒適的泡湯浴池,加上最正統的純白磺美人湯泉是本館最引以為傲的特色,因此被老行家皆所認定的『北投第一風呂』。除了優美靜雅的泡湯空間與住宿設施,館方也陳展擺設許多老闆珍藏的古董珍品,數量豐富,因此有『小故宮』之美名。 

   古樂亦是藝術的演譯方法,是我們中華民族文化的重要瑰寶,有鑑於此,9PLUS荷豐溫泉會館為了中國傳統古樂的傳承與發揚,特別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傳統音樂學系建教合作,其系所成立於1995年,乃為了培育傳統音樂專業人才,以傳承、研究並發展傳統音樂而設立,其傳統音樂學系擅長「古琴」、「琵琶」、「南管樂」、「北管樂」等主修,其中「古琴」與「琵琶」為中國傳統音樂中代表性的樂器,不論藝術內涵與曲目質量均相當可觀;「南管樂」與「北管樂」則為最具特色與內涵的臺灣傳統音樂;9PLUS荷豐溫泉會館有幸邀請了其系所內多位在傳統音樂領域教學中有著經驗豐富之資深演奏者到館現場表演,其目地是為了讓中國傳統古樂發揚光大、讓更多的表演者有其揮灑的空間,也讓更多人可以領略到中國古樂的音色優美。中國古樂器種類繁多,形狀各異,變化萬千,獨具風格,美不勝收;如輕柔典雅的箏,清逸柔美的古琴,華麗委婉的琵琶,清脆明亮的笛…等等,對我們當今快節奏的現代都市生活來說,它無疑是一種美的享受,能使我們領略到自然質樸的美以及文人雅士的生活氣息,返本歸真,使心靈得到祥和與寧靜。 

   而中國古代樂器有所謂『八寶』,即八音:金(鐘)、石(磬)、土(塤)、革(鼓)、絲(琴瑟)、木、匏(笙)和竹(管簫);同樣地,在中國民以食為天的飲食文化中也有著『八大菜系』(川、粵、蘇、魯、 閩、浙、湘、徽)之別,其精華呈現於館內獨創的『捌參創藝料理』美食中,其靈魂在於以『味道』為中心、以『養生』為目地,韻在淡雅、魂為真純,以獨特、精緻、簡節的風格,重新詮釋中國八大菜系風味的完美融合,並賦予其更多變化。本會館特聘請五星級國宴主廚「朱堯顯」師傅,以中國八大菜系中口味以辣聞名的川系為主軸,並利用其特有的七滋、八味、九雜的特色,推出適應大眾口味需求的多變菜色,並加入時下養生元素,融合各家專長的烹調技術及其招牌菜色的精華,搭配其它三大派系(首推粵、閩、湘),來呈現出饕家所鍾愛的口感,讓客人細細品味、享受豐富、多樣化的中華創意料理,呈現出融合化、多元化和個性化的新時代中式料理特徵,這也是『捌參創藝料理』的創新及獨特性。 

   享受創藝美食並搭配曲曲變化迴異、旋律優美,音韻雅緻,傳遞著悠雅動人的創意交響曲;演繹著結合聽覺、味蕾感官舒暢的融合享受,粹練、沉蘊的優雅風格,讓您沐浴在悠揚的古樂聲中,品味非凡的藝術內涵,在沈澱古樂悠雅中,洗滌封塵已久的都市泥塵。您有多久沒有三代出遊、親近熱絡感情了呢?這裡絕對是可以讓您闔家閒話家常、大啖創藝美饌、淺酌古樂、欣賞古董藝術、御湯養生、釋放身心壓力的藝術饗食殿堂!

 

GBN_5289 GBN_5285

 

※古樂現場演奏時段:每週五、六,晚上七點至八點。

※『捌參創藝料理』用餐時段為~中午:11:30~14:00 / 晚餐:17:30~21:00,最低消費-晚餐NT$.449/人,非現場音樂演奏時段,無低消費用。

※ 館內古董真跡字畫,可安排專人導覽。

9PLUS荷豐溫泉會館,服務專線(02)2897-9955,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銀光巷1號。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