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爸任妹現身呼籲年輕族 “愛自己 靠自己”

GBN_6062

 

 

 

世界避孕日調查:全球近5成女性初嘗禁果沒避孕!!

任爸任妹現身呼籲年輕族 “愛自己 靠自己”學習正確避孕

 

    9/26是世界避孕日,今年的主題是「愛自己,靠自己」-避孕靠自己。台灣幸福教育協會提前於9月25日在西門町武昌誠品前廣場特別舉辦世界避孕日活動,宣導正確避孕觀念,喚醒年輕族群正視性健康與避孕問題。同時也公布今年首度全球年輕族避孕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亞洲地區有三分之一女性吸收錯誤的避孕知識。 

    今年首度發表的全球年輕族避孕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全球近5成女性在初嘗禁果時沒有使用任何避孕措施,其中中國大陸及泰國更超過五成,而台灣則更有五成六之多,,超越歐美多數國家。而沒有使用任何避孕措施的主要原因為不方便取得(25.6%)、性伴侶不要使用(13.8%)及認為沒有懷孕風險(12.5%)。 

    臺灣幸福教育協會常務理事暨敏盛醫院婦產科陳保仁醫師表示,從這份調查結果顯示亞洲女性對意外懷孕的風險認知不足,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可能造成許多不幸憾事發生。臨床上就有一位12歲小六女生,跟比她大二歲的學長因兩小無猜發生性關係,在男生慫恿下,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結果不幸懷孕,家人及學校都以為她只是因青春期發胖,等到準備要生產了才發現大事不妙,最後小孩只能交給父母帶,自己繼續完成學校課業。 

    藝人任爸及任容萱父女也應邀擔任今年世界避孕日活動嘉賓,任爸自誇說,結婚四年後才有計畫性的生下寶貝女兒們,在家庭經濟沒有後顧之憂下,才有辦法讓任家二姐妹幸福開心的長大,鼓勵年輕人應該重視正確的避孕,有計畫的生育。任妹任容萱說,最近經常看到有關青少女因未婚懷孕或墮胎的新聞,可能會讓女生丟掉大好的人生,所以女生不要避諱吸收正確的避孕知識,最重要的是要多愛自己、靠自己,有遇到避孕困難或疑問就要找專家。 

    調查顯示,超過五成的年輕女性都是透過網路取得避孕相關知識,朋友之間的資訊傳達也有近四成,而尋求婦產科醫師的比率在全球平均有三成五,在亞洲國家卻不到三成,顯示東方國家民族性針對避孕這件事還是較為被動保守。有趣的是,超過二成的受訪者不相信網路上的避孕資訊,而不相信朋友的避孕資訊者竟也超過二成,顯示女性最依賴的避孕知識管道無法提供正確的資訊,容易造成女性對避孕的誤解,出現錯誤及不當的避孕方法,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醫藥人員的協助。 

    在避孕效果方面,多數受訪者認為口服避孕藥及保險套均為有效的避孕方式,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有超過三成女性認為體外射精是有效的避孕方式,陳保仁醫師表示,保險套最大的用途應該是預防性病,避孕效果約85%;而口服避孕藥在正確的服用下,避孕效果可達99%以上。若要兼顧安全的性和避孕,最好的避孕效果應該是「男戴保險套,女吃避孕藥」的雙重防護措施,而體外射精是意外懷孕的高風險方式,女性最好不要依賴這種避孕方式。此外如印度、印尼女性甚至相信在性行為後沖澡或淋浴就可以避免懷孕,可見亞洲國家因保守風氣對避孕知識充滿迷思,需要再加強正確避孕宣導。 

    陳保仁醫師表示,調查顯示八成受訪者同意採取避孕措施是男女雙方應該共同承擔的責任,不過實際上還是有很多女性相當被動,等到意外懷孕才找男方想辦法解決,建議所有女性都應該多愛自己、靠自己,找回避孕的主控權,平常就應該多吸收正確的避孕知識,了解找到真愛不是只用性來換取,這樣才能避免意外懷孕帶來的不幸憾事。 


關於世界避孕日(World Contraception Day

每年9月26日,為全球性的世界避孕日(World Contraception Day)。

世界避孕日起源自於2007年,是由瑪麗思特普國際組織、歐洲避孕與生殖健康學會、國際婦女兒童聯合會、人口理事會、亞太避孕協會、拉丁美洲婦女健康中心等六家國際非政府組織(NGOs)發起的全球性公益紀念日。 

世界避孕日(WCD)成立的宗旨,主要是在呼籲並喚起年輕族群的避孕自主觀念,促使年輕人對自己的性行為及性健康做出負責任的選擇。 

世界避孕日(WCD)成立至今已5個年頭,全世界已有超過70個國家和地區舉辦各式活動以響應世界避孕日。NGOs組織更在今年針對全世界70個國家的年輕族群性觀念及性行為,做大規模的調查。

同時,世界各國亦將於「世界避孕日」9月26日當天,同步公佈調查數據,以喚起年輕族群正視避孕問題,溝通正確的避孕觀念。今年(2011年),台灣也加入宣導世界避孕日,由台灣幸福教育協會主導,喊出「愛自己 靠自己」-避孕靠自己口號。 

關於全球年輕族避孕調查報告

由全球第四大市調公司GfK. Growth from Knowledge於2011年8月間進行調查, 受訪者涵蓋全球歐,美,澳,拉美,中東,亞洲等30個國家的15-24歲年輕族群,各國約200名 ,男女各半。共計完成6077個有效調查樣本數.

 

 

GBN_5914

GBN_5916

GBN_5925

GBN_5927

GBN_5937

GBN_5938

GBN_5939

GBN_5947

GBN_5953

GBN_5954

GBN_5955

GBN_5960

GBN_5962

GBN_5966

GBN_5970

GBN_5971

GBN_5972

GBN_6001

GBN_6004

GBN_6005

GBN_6007

GBN_6008

GBN_6030

GBN_6031

GBN_6032

GBN_6040

GBN_6048

GBN_6053

GBN_6054

GBN_6060

GBN_6063

GBN_6066

GBN_6075

GBN_6077

GBN_6079

GBN_6082

GBN_6086

GBN_5918

GBN_5920

GBN_5921

GBN_5928

GBN_5929

GBN_5930

GBN_5931

GBN_5932

GBN_5933

GBN_5934

GBN_5959

GBN_6033

GBN_6034

GBN_6098

GBN_6099

GBN_6101

GBN_6103

GBN_6104

GBN_6105

GBN_6107

GBN_6108

GBN_6111

GBN_6117

GBN_6121

GBN_6123

GBN_61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任容萱 任爸 世界避孕日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