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元暢多層次穿法保暖 言承旭力抗暈船危機

 

 

pic20120502-010近年來影視產業與地方結合做城市行銷,讓台灣國片持續發熱,從《海角七號》帶動恆春觀光風潮、《艋舺》的萬華剝皮寮、《賽德克巴萊》的林口霧社街、《痞子英雄》的「南區分局」和「臨海酒吧」,也都讓影迷們瘋追星、回味再三。2012年下半年度最受矚目的華語片《花漾》講述時空背景在虛擬的300多年前,在拍片資源上,取得困難度相對倍增,《花漾》主場景分別在馬祖、高雄,光是2地搭景就花費近4000萬。

 

《花漾》在馬祖芹壁取景,也相當尊重當地信仰中心–天后宮「鐵甲將軍」是當地的守護神,天后宮剛好座落在劇組預定搭建2條主要街道「花街」、「黑街」的中心,何時動工、接到搭建範圍等前置作業,劇組全都得先跟「鐵甲將軍」請示擲筊,神明答應才能開工,正式拍攝前,馬祖天候狀況非常不穩,所以劇組每天開工前,必先到天后宮拜拜祈求順利,沒想到開拍果然相當順利,也讓劇組感恩「鐵甲將軍」庇祐。

 

由於場景屬於臨時搭建,為了居民居住安全,也拆除部份陳設,現在文化局也與劇組討論,未來不排除在《花漾》上片期間,重新還原拍片現場。另外,《花漾》在馬祖北竿取景正巧是寒冬時期,在當地老酒常被用來暖身,也是馬祖婦女做月子的重要補品,《花漾》因此也與馬祖酒廠合作,將在地特產老酒重新包裝,未來將推出限量「花漾酒」,傳遞馬祖人的老智慧,結合城市行銷,發展觀光效益,迸出燦爛火花。《花漾》位於高雄橋頭搭建的花漾樓,未來也將提供給高雄市政府作為辦展覽、發展觀光效益。

 

「小綜」鄭元暢回憶在馬祖拍戲甘苦:「5年前為了拍《惡作劇2吻》去過馬祖,但當時是夏天,這次再去真的超冷,我還在戲服裡偷加2層保暖衣,這次花漾在馬祖搭景,打造出古色古香的港口非常美。」貼心的小綜體恤劇組,也常自掏腰包請喝熱飲,讓大家喝在嘴裡,也暖進心裡。「Jerry」言承旭則是因戲第一次到馬駔,最讓他印象深刻是劇組移動到馬祖東莒島拍攝,與劇組一起搭了10幾個小時的船,工作人員也準備暈船藥在一旁隨時待命,力抗暈船危機。

 

 

 

 

 

 

pic20120502-011

pic20120502-010

pic20120502-009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