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所廣司詮釋動人親情、西島秀俊「肌」情挑戰小布

 

 

《櫻桃成熟時》詹姆斯法蘭柯扮演俊帥律師今年台灣觀眾將可在台北電影節一飽眼福!眾家型男在片中展現突破性演出,要讓觀眾無法離開目光,來自日本的實力派演員西島秀俊和役所廣司,法國人氣小生吉翁卡列,當前最受矚目的美國影帝詹姆斯法蘭柯以及柏林影展閃亮之星亞歷山大費林等,他們的新作都將在電影節期間放映,讓觀眾能欣賞他們的精湛演技!

 

 在台灣甫播畢的日劇《殺人草莓夜》中有精彩演出的西島秀俊,可說是日本當紅男優,目前戲約不斷,更被NHK電視台欽點擔綱演出2013年大河劇《八重櫻》。經過主辦單位力邀,在台灣擁有廣大粉絲的西島秀俊表示非常希望能來臺會見影迷,並親自介紹自己流血流汗的影片,但因為片約在身,實在無法抽身,感到非常遺憾。但影迷將可在本次電影節看到他的兩部新片《陸之魚》(Fish on Land)和《影癡鬥陣俱樂部》(Cut);尤其在《影癡鬥陣俱樂部》中,西島秀俊飾演熱愛電影,為拍片不惜代價,甚至當起「人肉沙包」賺錢還債的賣命郎。他為戲練就一身肌肉,一反過去斯文形象,比起《鬥陣俱樂部》裡的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有過之而無不及,將令影迷大呼過癮。片中也有久違銀幕的常盤貴子,展現溫柔演技。

 

 影帝級的役所廣司除在閉幕片《啄木鳥與雨》(The Woodsman and the Rain)演出扮演一位伐木工人外,亦在改編文豪井上靖自傳體小說電影《我的母親手記》(Chronicle of My Mother)中扮演一位返鄉作家,資深女演員樹木希林在片中則演出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母親,兩人在相處過程中,逐漸找回失去的回憶與親情;而宮崎葵在片中也成功扮演女兒角色。特別是一場役所廣司背著年邁又漸漸失憶的老母親走向海邊散步的母子親情戲,兩位「戲精」都有細膩演出,尤其賺人熱淚。

 

歐美全才小生不遑多讓

 擁有憂鬱深邃眼神和精湛演技的吉翁卡列,不但擁有俊帥外型,更曾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導演,可說是多才多藝的全才明星;在新片《幸福在他方》(A Better Life)當中,他飾演雄心勃勃、想獨當一面的帥哥廚師,但愛情卻讓他的生活變了樣,不但欠下大筆債務,還得父代母職照顧孩子,他在片中歷經人生重大轉折,再次展現精采演出。

 

 年輕俊帥的詹姆斯法蘭柯,雖然總被稱作「怪咖小生」,但自從在《127小時》以驚人的獨角戲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後,他的一舉一動都十分引人注目;在新片《櫻桃成熟時》(Cherry)中,他飾演一位吸毒律師,女主角艾希莉英夏(Ashley Hinshaw)今年演出《超能失控》後便受到矚目,在片中她飾演一位進軍A片工業初嘗禁果的少女,兩人的關係是否會因此產生變化,有待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國青競賽也有大牌

  在集合新銳導演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當中,也可看見許多大牌演員跨刀力挺新秀。像曾因演出《惡棍特工》被昆汀塔倫提諾讚譽為天才型優秀演員的亞歷山大費林,近年來在台灣陸續有《捨愛其誰》和《少年歌德的煩惱》等片上映,這次他在《型男漂流日誌》(The River Used to Be a Man)裡則有近半場的獨角戲,在電影中他飾演一位到非洲自由行的演員,沒想到悠閒之旅卻轉瞬間變成詛咒纏身的河上漂流,他的精采演出將帶領觀眾進入魔幻世界中。

 

不容錯過的魅力型男

  來自泰國的《倒轉世界》(Headshot),是《宇宙的最後生命》、《愛情保鮮期》導演彭力雲旦拿域安(Pen-Ek Ratanaruang)的最新作品,男主角諾帕柴傑亞納瑪(Nopachai “Peter” Jayanama)從警察轉做殺手,但卻在一次行動中受了重傷,醒來後,他眼中的世界從此變成倒轉一百八十度,更慘的是在此時豔遇和殺機都同時造訪,這一切混亂又將如何結束?此一奇幻大作已在泰國電影協會獎入圍12項大獎,奇幻不思議的故事設定絕對讓觀眾無法預料故事結局。

 

 在《鐵男特警》(Policeman)中,特警們MAN到不行的陽剛表現,絕對令觀眾看了血脈噴張:伊夫塔奇克萊恩(Yiftach Klien)飾演的亞隆,相信個人得為團體犧牲;他與隊友們兄弟情深,卻面臨出狀況時得找個替死鬼扛責任的尷尬局面。當他和看似毫無關連的富家女相遇時,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導演犀利描繪出以色列的社會衝突,已在各大影展得獎連連。

 

 連香港導演杜琪峰都為之驚嘆,年僅26歲的奧田庸介導演帶來最新作品《東京花花公子俱樂部》(Tokyo Playboy Club),由曾演出《輕蔑》、《多田便利屋》的大森南朋主演;故事發生在東京某處的辣妹制服店。為生意而苦惱的老闆,請來性格暴戾的故鄉老友做車夫,還有為愛賣身的文學少女,三人因一樁離奇命案,身陷性命危機。本片有如香港犯罪電影混搭昆汀卡倫提諾,在韓國釜山影展門票瞬間秒殺,預料也將是本次電影節的熱門電影。

 

 本屆台北電影節與嚴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首度推出台北電影節APP,影迷能直接以手機查閱電影節影展片單及資訊,馬上享受最新的各種訊息。已經開賣的「城市電影套票」內含10張電影兌換券及3張贈品兌換券,每套1699元,可同步在法雅客南西店、天母店、信義A9店、博客來購票網及年代售票系統購買。購買套票者可搶先於6月2日中午在年代售票系統劃位,已有不少影迷磨刀霍霍準備要搶秒殺影片。單場票則將於6月9日開賣,活動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

 

 

 

 

 

《我的母親手記》役所廣司&樹木希林有動人對手戲

《東京花花公子俱樂部》由曾大森南朋主演

《型男漂流日誌》中有柏林影展閃亮之星亞歷山大菲林獨挑大樑

《影癡鬥陣俱樂部》西島秀俊為戲秀肌肉,演出亞洲版鬥陣俱樂部

《櫻桃成熟時》詹姆斯法蘭柯扮演俊帥律師

《鐵男特警》伊夫塔奇克萊恩飾演一絲不苟的特警

法國小生吉翁卡列在《幸福在他方》演出型男廚師

倒轉世界》男主角諾帕柴傑亞納瑪飾演酷帥殺手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