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7號(六)金曲歌王謝銘祐舉辦『恁的演唱會』將帶領「麵包車樂團」在“菁寮老街”登場,這是一場為偏鄉長輩而唱的演唱會,一路從後壁、姑爺、竹南、茄萣、七股唱到大肚,從2018年1月至今已演出6場,演唱會檔期排至明年3月,這是連續性偏鄉巡迴演出,沒有設截止日,籲各界企業響應,回饋偏鄉長輩付出一些心力。


    「也許他們一輩子都沒聽過演唱會!」從謝銘祐口中理解到的是,這些偏鄉長輩們一輩子守在家中甚至沒出過遠門,對他們來說,聽一場音樂會是生活中奢侈的事,長期投入關懷長輩公益行動的謝銘祐,從前大多至養老院機構作演出,卻也發現有很多留守在家中的長輩我們未曾服務到,因此發起『恁的演唱會』從養老院機構搬到戶外,服務更多長輩,謝銘祐說:「現今我們享有富裕、快速、自由、民主的生活, 絕大多數與這片土地上65歲以上的人有關, 他們胼手胝足、全球搶單、任勞任怨…不放過不起眼的機會, 一點一滴地撐起了那個一直陷在被掠奪、被佔領、被忽視狀態的台灣!但是, 當他們老去, 這社會給他們的實質回饋, 特別是精神上的, 實際上十分匱乏。」

自己辦演唱會自己敲!
     從聯繫各鄉鎮市公所,在到各鄉鎮里長辦公室,從每次籌備會議到偏鄉勘場地,謝銘祐親力親為一通通電話聯繫,一雙腳踏遍鄉鎮,『恁的演唱會』場場多達近千人,聽眾平均年齡70歲,記憶中最深刻的是高齡百歲的長輩們在台下跟著唱「望春風」、「思慕的人」等老歌,2小時的演唱會因為台下長輩的安口聲而多唱1小時,長輩們想繼續喊安口又「毋甘」謝銘祐一直唱太累,因此謝銘祐感受到長輩的期盼,允諾還會再回來唱給他們聽,而本周六即將舉辦在菁寮老街的『恁的演唱會』,就是允諾長輩再回來再唱一場。

讓長輩感受被需要不再孤獨
     『恁的演唱會』以音樂為媒介讓偏鄉居民互助同樂,這不只是一場單方面回饋的演唱會,更讓地方居民與長輩身心活動筋骨的機會,不論參與志工甚至演出行列,讓偏鄉人們生活中重新找到成就與重心,這是『恁的演唱會』另一項目的。而17日即將登場的『恁的演唱會』從下午一路到晚間,除了晚上謝銘祐x麵包車樂團演出外,下午有〈鄉野記憶書〉講座、偏鄉阿嬤帶你〈走庄頭〉嚐地方料理“割稻飯”、藝術家x職人〈月光分享會〉,充實的鄉野體驗,帶長輩搭時光機回到過去,邀請大家帶爸爸媽媽來同樂。

2018年11月17日【恁的演唱會】菁寮老街
4:00-16:00 {free}【談風土】泥土裡的文字-地方誌與土地的連結
16:00-18:00 {300元/人} 【走庄頭】菁寮阿嬤小姐帶你去散步+【嚐地味】晚餐-菁寮割稻飯
18:30-19:10 {free}【月光分享會】藝術家X職人
19:10-20:30 {free}【恁的演唱會】謝銘祐x麵包車樂團

【恁的演唱會】巡迴場次
2018/12/23(日)高雄梓官蚵寮通安宮
2019/01/12(六)屏東萬巒泗溝村
2019/03/16(六)嘉義布袋

詳請請上臉書「三川娛樂」、「透南風工作室」、「府城流浪漢 謝銘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銘祐 恁的演唱會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