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科技率先發佈「多媒體搜尋」創新技術

 

 


2009年無所不搜新境界

龍捲風科技率先發佈「多媒體搜尋」創新技術

搜尋引擎不再只侷限於文字檔案資料的搜尋!企業中文搜尋與管理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龍捲風科技繼資料搜尋、網頁搜尋、資料庫搜尋、紙本文件搜尋等等應用之後,面對全新的2009年,再度提出「多媒體搜尋」 (Video Search)的技術解決方案,展現其堅強的技術與能力。而此項全新的搜尋技術,無須像既有的系統一樣花費大量人力去註記場記或是詮釋資料(Meta Data),而是針對多媒體影像中的相關文字進行搜尋,直接調閱多媒體內容,可以應用於片庫管理、數位典藏、線上教學、語言學習、專家系統、側錄監控等等使用者的實際作業中,終結長年來多媒體產業無法精確搜尋影像資料的困難。

  龍捲風科技總經理賴政昌表示:「龍捲風科技身為企業中文搜尋的領導廠商,對於使用者在日常生活或商業營運中大量接觸到的各式檔案格式,我們都想要讓搜尋引擎的技術發揮效能,希望可以讓使用者不需要為了搜尋花費太多人力與時間。去年我們陸續發佈了對於資料搜尋、網頁搜尋、資料庫搜尋、紙本文件搜尋甚或是MOSS1搜尋的相關解決方案,也在在證明了,這些解決方案對於改善我們客戶在資料處理與資訊流通上有很大的幫助,並大幅提升了知識工作者的效率。然而,在以上的搜尋方案中,我們發現多媒體產業其實是被疏於照顧的一角。如何讓3D的工程製圖,或是動態的影像檔案,在龐大的數位資料庫中可以快速精準地被找出,即是未來企業搜尋市場的關鍵重點。也因此龍捲風科技積極朝多媒體搜尋的方向努力,讓龍捲風搜尋引擎技術做到無所不搜的境界。」

  龍捲風科技技術長楊立偉說明:「龍捲風科技的多媒體搜尋技術,可以針對影片中的文字區域進行偵測,過濾掉無意義的雜訊與文字切割後,進行字幕擷取與辨識。所以像是電視台的影像字幕、標題、快訊、跑馬燈等資訊,都可以利用龍捲風科技創新的多媒體搜尋技術、自動摘要與自動關鍵字,加上獨家的中文容錯檢索技術,在短時間內被找出來。如此一來,使用者就不需要花費太多的人力與時間對影音與視訊檔案進行人工註記,讓這些難以調閱的影像文件都可以進行全文檢索,提供多媒體產業一個全新有效的管理方式。」

  龍捲風科技總經理賴政昌繼續說明:「龍捲風科技多媒體搜尋技術的研發,不管是對於電視台、線上教學系統、語言學習系統、數位典藏相關或視訊剪輯領域等多媒體產業,都開啟了一種創新的資料管理方式,我們也相信未來將逐漸改變多媒體產業的營運作業模式,讓動態影像的調閱與搜尋不再是一件難題,也讓搜尋更加貼近每一位使用者的日常作業中。」

  多媒體搜尋技術,正是未來企業中文搜尋的發展趨勢,也是搜尋產業的未來方向。而龍捲風科技身為企業中文搜尋的領導廠商,率先發佈此項技術與應用模式,也證明了龍捲風科技堅強的技術與實力,未來亦將帶領企業中文搜尋市場創造更多樣化的創新應用,開啟企業搜尋潮流另一章。欲了解更多關於龍捲風科技與相關產品資訊,請至龍捲風科技網站http://www.tornad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