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狂歡日 8萬玩家到TGS開轟趴!

 

 


週五狂歡日  8萬玩家到TGS開轟趴!

宅經濟怎麼玩?四大CEO開堂授課

因應遊戲產業日益火紅的態勢,2009台北國際電玩展主辦單位於今(2/13)上午舉辦「宅經濟當道 遊戲產業CEO高峰論壇」,期待透過此一活動,使金融投資界、數位內容業界及社會大眾更加認識遊戲產業的本質,以達到促進各界交流對話之實質效益。

首先是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研究所(MIC)的謝子樵產業分析師開講,分析台灣遊戲市場發展現況以及未來趨勢。目前遊戲市場進入戰國時代,玩家對遊戲的敏銳度提升,因此廠商需加強分眾及差異化競爭策略。核心玩家注重遊戲品質,以內容深度及獨特性為首要考量;輕量玩家只想從遊戲中得到滿足和放鬆,黏著度較低,就可用多樣化產品並搭配社交服務。

謝分析師也提出由WEB 2.0概念衍生而來的「遊戲2.0」概念,「使用者創建功能」讓玩家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在遊戲中加入個人化的設計,越來越受喜愛。另外,根據2008年MIC的統計,線上遊戲為網友線上娛樂消費中主要支出,約佔總支出的六成五,也因此「遊戲」成為行銷工具,遊戲內建廣告IGA (In-Game Advertising)受市場看好。目前市面上也逐漸出現一些結合數位學習功能的遊戲,兼具娛樂價值及教育目的,也許能扭轉部分民眾遊戲的負面及刻板印象,讓更多人能夠體會到玩遊戲帶來的快樂與感動!

CEO論壇中首度匯聚國內遊戲界四大重量級人物:包括智冠科技王俊博董事長、華義國際黃博弘董事長、遊戲橘子劉柏園執行長及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同時也是樂陞科技的許金龍董事長,同時還有拓墣產業研究所的陳清文所長,以及曾任美商藝電中國區總經理,現任Vanedge Capital創投公司合夥人的簡士軒總經理,分別從專業研究單位和金融創投界的觀點探討宅經濟話題。主持人許會長發揮靈活的主持技巧,拋磚引玉帶動討論,整場會談下來絕無冷場,全場聽眾超過300人,將會場擠的水洩不通,聽眾更是踴躍發問欲罷不能!

陳清文所長在會中首先釋放大利多,政府有100億的經費及搭橋計劃,協助國內產業發展,遊戲業也是重點產業之一。根據調查,使用手機的第二高功能的便是玩遊戲,國內遊戲公司可朝向跨平台發展,進攻iPhone、手機、小筆電等遊戲平台。他也呼籲現在要將「硬思維」轉為「軟思維」,將眼光朝向賺錢的軟體產業。智冠王俊博董事長也很高興看到政府規劃經費協助產業發展,並大方的表示這些經費應該要支持較小的研發廠商,而非已經有一定規模的遊戲公司,這樣才能讓台灣的遊戲市場繁花盛開。為了增進國內的研發自製實力,他也慨然允諾每年都會將營收的5%用於培養更多國內研發人才。海外市場也是王董事長積極佈局的一塊版圖,尤其是同文同種的大陸,他特別強調台灣的機動性與積極性,會是進攻海外的優勢所在。曾任EA大中華區總經理,現任Vanedge Capital的合夥人簡士軒總經理,也看到許多台灣遊戲界未來的機會點。Vanedge Capital為擁有2億美金的雄厚資金的創投公司,專門投資數位遊戲領域,成員背景都是EA的遊戲人。簡士軒總經理也當場允諾,如果台灣有夠好、夠有潛力的遊戲公司,他也願意用2億美金投資台灣!

遊戲橘子劉柏園執行長則分享自己的觀察,他認為遊戲最重要的在於感動人的力量,台灣遊戲人就擁有這股passion,更有源源不絕的創意,是我們的競爭利基。他也分享了過去看到韓國創新育成中心的概念,藉由此一機制,能鼓勵並實質幫助更多有潛力的遊戲新秀。華義國際黃博弘董事長則強調,遊戲業是穩賺不培的投資,景氣好大家捨得花錢玩game,景氣衰退大家更要為鬱悶找出口,玩遊戲正提供了最好的發洩管道。最後許金龍董事長則呼籲有心、熱愛遊戲者,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一起投入產業、改造產業,共同將台灣創造成遊戲王國!

製作人跨海現身 遊戲奧祕大公開

今天的展場也十分熱鬧。台灣新力電腦娛樂派出了兩位知名遊戲製作人,分享原汁原味的創作精華,分別是以人氣動漫火影忍者為主題的《NARUTO:Narutimate STORM》製作人佐佐木夕介先生,以及NBGI「鋼彈系列作品」製作人後藤能孝先生,與玩家相見歡,現場示範遊戲技巧。

iPlayer愛玩家選在下午兩點,進行《上海灘online》首次曝光簽約儀式,這是一款30年代寫真風格的動作遊戲,結合復古風與動作,題材十分新鮮,有興趣的玩家之後請記得密切留意;公佈了金曲歌王施文彬則現身因思銳舞台,發表《石器時代2》的主題曲,活動開始半小時前,就有各年齡層的粉絲聚集在舞臺前,希望能趕快聽到施文彬的動人歌聲。

WEB GAME Party 輕鬆玩 超有趣

今年首創的WEB GAME PARTY,共邀集華義國際、極騰數位、遊戲橘子和遊戲新幹線,展出最夯的八款網頁遊戲,並搭配ASUS寬螢幕小筆電,現場玩家排隊試玩人潮絡繹不絕;而有別於時下流行的online game,台灣光榮及光譜資訊於Special~電玩祭中感動再現,吸引不少死忠玩家前來回味這些單機遊戲。

直擊TGS!快上部落格PO 抽大獎!

玩家只要在電玩展期間,將TGS遊玩心得PO上個人部落格,舉凡影片、圖、文等不限形式,再將部落格網址登錄在TGS官網,就有機會獲得PSP和Xbox360遊戲主機,以及多款夢幻卡漫周邊商品,更多活動內容請鎖定活動網站 (http://tgs.tca.org.tw )。

今天雖是非假日,不過也有8萬名熱情的玩家來到會場同樂。明天是開展以來第一個週末,遊戲公司們重金禮聘了許多藝人前來站台,包括最近「殺很大」的瑤瑤、電玩快打主持人韋茹&納豆、最強B咖小甜甜、亞洲嘻哈團體大嘴巴、還有IVY、蔡旻佑等人…眾星雲集TGS,活動精彩豐富,錯過要再等一年囉,各位玩家看展請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