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全球關燈活動開跑!

 

 


3月28日星期六晚上8時半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全球關燈活動開跑!

Canon 發動亞洲各國超過十萬名員工及家屬一同響應

一人一力量 全球同步關燈一小時

邀請您用行動關懷地球  支持節能減碳 關心氣候變化議題

 

以「共生」為企業理念的全球知名品牌Canon,一直在世界各地積極推廣環保概念,今日正式宣佈將在 2009328(星期六)晚上8時半,響應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 WWF)所發動的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全球關燈活動,Canon將首度以企業集團的力量發動亞洲各國超過十萬名員工及家屬,一同參與”關燈一小時”,此外,當天晚上8時半,Canon並同步關閉亞洲各國所有霓虹燈及戶外廣告照明燈,希望透過積極的行動倡導節能減碳、保育地球環境之觀念,並再次展現Canon對於維護環境永續的堅決承諾。

台灣佳能資訊董事長八幡聡(Satoshi Yahata)表示,「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是一項深具意義的活動,也是Canon第一次以亞洲營銷集團(Canon Asia Marketing Group)的力量發動亞洲各國員工共同參與的大型活動,Canon在台灣包括工廠及業務行銷相關公司總計有一千多名員工、亞洲各國共有超過十萬名員工及家屬,都將身體力行率先響應此活動。Canon的企業理念就是『共生 (Kyosei)』,所以維護環境永續發展是所有員工必備的基本觀念。真正的全球化企業,不僅要與客戶和地區社會,還要與國家、地球以及大自然建立良好關係,並承擔起應負的社會責任。因此關燈一小時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但是背後卻涵著豐富的意義,若每個人都能發揮一己之力,累積起來就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所訴求的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非常簡單的改變。這項活動由全球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所發起,由澳洲在2007年3月31日率先舉行。當時,此活動獲得雪梨市220萬人民以及許多企業團體共同響應,重要地標如雪梨歌劇院(Opera House)及雪梨港大橋(Harbour Bridge)都破天荒關燈一小時,立刻引起了世界關注。2008年更進一步成為世界性的公眾活動,吸引全球35個國家、370個城市加入關燈行列。

今年「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已為第三屆,目前已獲得來自全球75個國家、538個城市共同響應,並且數字還在增加中。Earth Hour 2009 將結集東方與西方的力量,展示全球人類對抗氣候變化的決心,世界各地著名地標紛紛參與,包括香港的「幻彩詠香江」暫停一晚、新加坡的魚尾獅雕像(Merlion)、上海的香港新世界大廈(Hong Kong New World Tower)、巴黎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里約熱內盧的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雪梨歌劇院(Opera House)、開普敦的桌山(Table Mountain)及多倫多國家電視塔(CN Tower in Toronto)…等,包括台北101金融大樓(Taipei 101)也會加入關燈行列。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的目標十分清晰、簡單,而且不分國籍、種族、年齡,目的很清楚的就是要用行動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減緩全球暖化對地球的傷害,集合全地球人的力量,為了這美麗的地球與我們的子子孫孫,大家一起用實際行動來響應此活動。

台灣佳能資訊董事長八幡聡為鼓勵內部員工及家屬親身參與此活動,將贈送所有員工一個紀念小蠟燭,象徵對此活動的參與及承諾,並製作內部簽名海報、電腦桌布,鼓勵員工提出各式創意「無燈」活動,例如: 屋頂派對、溫馨燭光晚餐、戶外月光家庭聚會…等,此外,並進一步發信邀請所有經銷商、合作夥伴們一起共同支持,所有內部員工也展開宣傳發送e-mail及e-DM給所有親朋好友邀請共襄盛舉。八幡聡表示:「Canon希望藉由企業的力量大力宣傳此活動,並藉身體力行呼籲大家共同節約能源,隨手之勞,在這一小時內關掉所有非必要的電源,減少地球上的碳排放量,減少環境污染所帶來的氣候變化,進而深化成為地球環境保育的觀念。」

一個人,怎樣可幫助對抗氣候變化?

參加「地球一小時」一人一力量 節能減碳 共同對抗氣候變化

2009328(星期六)晚上8時半至9時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動「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全球關燈活動,你可以將辦公大樓等大型建築物及戶外霓虹燈和大型廣告看板等非必要的燈源一同關閉;或在家中則可暫時關掉室內不必要的燈源,藉由這60分鍾全世界的關燈,只要地球上的每一個人貢獻一份隨手響應的力量,進而團結串聯全球,就可以降低碳的排放量讓地球暫時喘息,協力對抗氣候變化所帶來對地球的危害。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開始於2007年,迄今已第三屆,在2008年全球已有35個國家370個城市共有5000萬人同時間關燈一小時。全球160個國家,擁有逾2,800萬會員的童軍總會,亦領頭號召以千計的地區組織,推動其支持者參與「地球一小時」,表達對氣候變化問題的關注。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總裁James Leape說:「年輕一代熱切關注將來,不少年青人都意識到,氣候變化對地球的未來構成威脅。我們很高興童軍總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一同為保育工作努力,確保下一代有美好的環境。」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的推廣其實是希望大家能養成節約能源、減少碳排放的習慣,若能讓更多人瞭解愛護地球其實可以從最簡單的小動作做起,白天光線充足時就不開燈,開了燈若不用時就關掉,還有養成隨時拔掉插頭的習慣,這樣的生活小動作不但能省錢,還能減緩全球暖化與地球資源的浪費,豈不是一舉兩得!

誠摯邀請您參加『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一人一力量』全球關燈活動,相關訊息請上網

Canon官網www.canon.com.tw

世界自然基金會http://www.wwf.org http://www.earthhour.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