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2009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汽車零配件創新產品獎 傳統領域的革新應用

    台灣廠商和其產品長久以來在汽車零配件產業具備極佳的口碑與優勢,在全球相關市場中也逐漸穩定成長,同時已建立起品質精良的業界風範。外貿協會特別藉「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於4月14~17日在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的絕佳時機,鼓勵台灣廠商推出優異技術與專利設計,經過激烈競爭和評選,共選出6位「2009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創新產品獎」得主,相信能讓國內外買主與參觀者共同見證汽車產業在台灣所開闢的嶄新局面。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汽車零件類 光裕交通器材有限公司 GL-1316-HW 7英吋頭燈兼具LED晝行燈
旭燿企業有限公司 超寬角LED燈泡
泰元鋼業股份有限公司 長拋物線變截面疊板彈簧
汽車配件類 鉅祥工具開發有限公司 專利可調式皮帶盤支擋扳手
桲森股份有限公司 安路達LED指揮棒三角警示燈
大龍企業有限公司 葉片機械式增壓器
 

車用燈具LED放光明 獲獎廠商創新亮異彩

      車體內外的照明與發光源市場和應用,是車廠、消費者、零配件業者皆相當重視的領域,尤其在綠色議題當道,環保訴求引領下,擁有體積小、功率消耗低、反應快及可調光等優勢的LED在車用市場快速崛起。本次光裕交通器材獲獎的「GL-1316-HW 7英吋頭燈兼具LED晝行燈」,翻新汽車最常使用的大燈,增加LED晝行燈與特殊通氣孔設計,燈泡熱能只出不進,適用於所有的6024款的7英吋圓頭燈以及機車車款。日間開啟LED晝行燈將比氙氣燈壽命長4倍,和H4鹵素燈泡相較,則產生更少的CO2,除了更環保、更節能,不會昡光的優點也讓行車更安全。

      獲獎的旭燿企業「超寬角LED燈泡」,使人耳目一新的是其大於290度的超寬視角和均勻光源,突破了傳統LED 光效不佳同時需要多顆LED搭配的限制。本產品以單顆LED即可達到連續光源效果,光效並非點光源而近似傳統燈泡,以單顆LED達成High Power效能,成本極具優勢。另一家利用LED做創新產品應用的桲森公司,則推出了十分便利實用的「安路達LED指揮棒三角警示燈」,新型動態的多功能LED指揮三角警示燈,有別於傳統三角警示反光板,受限於外在光源和彎道、上下坡道等環境影響;由於是自動發光體,有效距離遠且明亮,在300公尺外即可看見警示,亦可反折成指揮棒操作,子母式的大小機種搭配運用,更能加強維護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 

 

傳統汽配廠技術+創意 黑手也能出頭天

      汽車輕量化對節省燃料、增加荷重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大型載重車輛、拖車、鐵道車輛深具此類需求,泰元鋼業本次獲獎的「長拋物線變截面疊板彈簧」採用較少量彈簧板片重疊組裝,每台車可節省126公斤鋼料,重量減輕超過40%,因此可節省燃油或可以增加貨物載重。鉅祥工具開發的「專利可調式皮帶盤支擋扳手」,是台灣設計者在充分瞭解作業人員於狹窄空間拆皮帶盤中心螺絲以取出皮帶盤的種種不便後,所研發出的革命性成品,因此短短的時間即於歐美日熱銷逾2萬支。大龍企業製造取代渦輪增壓器的「葉片機械式增壓器」也同樣的在傳統中求創新,採用飛機渦輪引擎軸流原理設計,將16片葉面製作成1體成型的葉片,運轉更安靜、壽命也更長,徹底展現台灣傳統汽配業者穩紮穩打的實力,以及追求設計的貼心和創意。

為了讓各界能更進一步深入瞭解獲獎產品,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將在4月14日頒獎典禮後,於中午12點15分在南港展覽館4樓M區廊廳開始一連三天8場次的新產品發表會。第一場就由「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創新產品獎」得獎廠商領頭發表,歡迎各界人士與媒體朋友蒞臨觀賞,現場亦有獲獎產品的現場展示,必能使參觀者耳目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