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夠用》?許雅涵坦誠「母愛光輝」永遠不夠用

 

 

 

《錢不夠用》?許雅涵坦誠「母愛光輝」永遠不夠用

在眾人引頸期盼下,《錢不夠用2》昨晚(5/8)在華納威秀中庭舉行首映記者會,諧星出身的新加坡鬼才導演梁智強和飾演楊家三兄弟的程旭輝、李國煌也於「母愛光輝 行孝天下」錢不夠用2的活動宣傳中露臉。

創下星馬地區有史以來最高票房記錄 高達一億四千萬新幣的電影《錢不夠用2》是新加坡導演梁智強繼「小孩不笨」後,又一部讓人噴飯、飆淚的獨特的「梁式幽默」社會寫實電影,將於五月八號母親節全台聯映。片中除探討一個人在沒有錢之後,如果也失去了親情、友情,會是什麼狀態?另一方面也反映金融海嘯後的社會各個階層所面臨的現實面。

出席首映記者會活動的貴賓有: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新加坡駐台商務辦事處副代表張文喜、Hank Tseng(囧男孩製片) 、 吳功(群龍娛樂董事長)及藝人曾國城和創作小才女許雅涵。大家都對這部創下星馬地區有史以來最高票房記錄 一億四千萬新幣紀錄,道出大家心聲的小市民寫實電影,給予最熱烈的行動支持!

獲邀參與首映會嘉賓的音樂小才女許雅涵表示:記者會前就和梁導演以及劇中演二哥和三哥(程旭輝、李國煌)的大哥哥們見面,三哥(李國煌)很仔細的問起我對音樂創作的想法。親切的態度,讓她感受到大哥哥們隨和的一面。許雅涵說:片中,三哥喝醉酒吐得太太頭上都是渣渣,和最後老媽媽離開人世時的臉部特寫,一定拍得非常辛苦。那兩場戲讓她印象很深刻。曾客串國片《愛的發聲練習》釋演大s童年的她,和現場與會人士對《錢不夠用2》都有著很高的評價。 

電影除了反應三兄弟在理財不當上的喜和憂,也加入三兄弟和母親關係的一條家庭溫馨主線。三兄弟由於忙碌地為生計奔波,因此都疏於照顧年邁的母親。當然,在物質上,三人從來都對母親相當慷慨,但是在感情上,對於母親的關懷卻是少得可憐。三個主角不同形式,不同階級,不同程度的“錢不夠用”,加上與母親、孩子之間的矛盾,讓觀眾深刻體會現代社會的人們,每天都在重複經歷的酸甜苦辣、歡喜憂愁。

心境寫實的描述手法也讓片中飾演無奈的媽媽角色- 高齡82歲國寶級女演員黎明賺盡觀眾們的熱淚 。將於五月八號母親節全台聯映的《錢不夠用2》號稱新加坡版「海角七號」的電影,是出道35年的梁智強,想表達在這波失業潮中撫慰人心的意念,是母親節和家人共同觀賞的一部好戲!《錢不夠用》!「母愛光輝」永遠也不夠用!

圖文提供:漂兒音樂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