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節」 新加坡名廚及表演團體應邀來台

 

 


圓山大飯店限時推出新加坡經典美食

新加坡名廚及表演團體應邀來台

 

    圓山大飯店與新加坡旅遊局於2009年5月8日至17日假台北圓山大飯店松鶴廳及樂廊合作舉辦「新加坡美食節」,邀請Singapore Chefs Association新加坡廚藝協會名廚來台親自掌廚,大展一身好本領,讓在台灣的你也能享受來自異國的特色風味料理,還有機會獲得中華航空台北-新加坡來回機票。在品嚐過圓山大飯店限時推出的新加坡經典美食還不過癮的民眾,可於7月17日到26日前往新加坡參加新加坡美食節,完美體驗道地美食的獨特風味。

    新加坡美食融合了來自華人、印度、馬來的飲食文化,在衝擊之下,更加突顯多元美食的獨特魅力。活動期間,圓山大飯店廚師團隊將首度與新加坡廚藝協會名廚進行廚藝交流,限量推出多道經典的新加坡料理,在新加坡知名表演團體ASPIRE DANCE COMPANY-Apsara Asia繽紛、熱情的帶領下,民眾不僅將透過味蕾品嚐新加坡的道地佳餚,再搭配難得的視覺享受,豐富感受「新加坡美食節」世紀饗宴所帶來的不凡滋味。

    圓山大飯店「新加坡美食節」推出料理將包含肉質細膩鮮美的辣椒螃蟹、品嚐芳香撲鼻的肉骨茶、炒粿條、美味營養的蝦麵、馬來撈麵,道地傳統的叻沙、囉喏、沙爹等,還有著名甜點紅豆冰等,絕對讓您回味無窮。

    新加坡美食節自1994年起開始舉辦的,今年已邁入第16年,每年皆讓遊客們流連忘返。今年新加坡美食節將於7月17日到26日於新加坡克拉碼頭正式展開美食市集,以豐富的娘惹文化為主題並重現50、60年代新加坡的經典古早味。牛車水、小印度以及甘榜格南區也將展現華人,印度及馬來等道地美食文化,讓遊客們能一次品嚐多元文化美食的豐富滋味。

  •  
    • 圓山大飯店「新加坡美食節」推出時段:
  1.  
    1.  
      1. 松鶴廳午餐-11:30~14:30(12:30現場表演)
  •  

         平日每位NT$770+10%,假日每位NT$820+10%。

  1.  
    1.  
      1. 樂廊下午茶-14:30~17:00
  •  

         平日每位NT$480+10%,假日每位NT$550+10%

  1.  
    1.  
      1. 松鶴廳晚餐-18:00~21:30(19:00現場表演)
  •  

          平日每位NT$880+10%,假日每位NT$920+10%。

  •  
    • 訂位洽詢:圓山大飯店02-2886-8888轉松鶴廳或樂廊。
    • 欲知更多新加坡美食節活動訊息請瀏覽官方網站:

新加坡美食介紹:

多元的文化及豐富的歷史,造就新加坡成為眾所皆知的美食之都,擁有了足以令人稱羨的獨特美食文化。不管是華人、印度或是馬來等諸多的飲食習性,在東西交融之下,孕育發芽、逐漸讓新加坡成為旅客及愛好美食的饕客們,滿足口腹之欲的首選勝地。

  1. 辣椒螃蟹 Chilli Crab

辣椒螃蟹為新加坡非官方國菜。辣椒螃蟹濃稠的湯汁由新鮮辣椒、番茄醬、雞蛋和洋蔥烹調而成,要完全享受辣椒螃蟹的美味,最佳方法就是用手剝著吃,蟹肉的鮮嫩伴著茄汁的甜和辣椒的辣,非常過癮,堪稱絕配。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的海蟹個頭特別大,一個蟹腳就有兩根手指般粗,蟹殼厚而脆,用蟹鉗一夾,發出清脆的碎裂聲,只見紅汁從嫩白的蟹肉中濺出,引得你開懷大吃。新加坡的海蟹肉質非常細膩,鮮美無比。

  1. 肉骨茶 Bak Kut Teh

這道美食用藥材、大蒜和香料,加上豬肉骨烹煮而成,食用時配以米飯和辣椒黑醬油。肉骨茶是新加坡人喜愛的早餐。

肉骨茶的來歷有兩種說法,一種是由一泉州男子將這一秘方交給南來新加坡的好友,經時間演變,變成今天的肉骨茶。另外一種說法是由本地福建人創造的。早期華人移民生活辛苦困工,非常喜歡這種經濟實惠的美食,據說經常食用,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1. 沙爹 Satay

近年來,到新加坡領略東南亞“沙爹文化”,正逐漸成爲各地美食族們追求的新時尚。沙爹指傳統的馬來串燒羊肉、牛肉和雞肉。事先醃好的牛肉、羊肉、雞肉串用木炭燒烤並要控制好火候。其中的秘訣就在特有的沙爹醬上。沙爹醬是由花生醬、椰醬、幼蝦等多種香料調製而成,香醇無比,入口時濃濃的南洋風,令你眷戀不已。

說到沙爹這個名字的由來同樣非常有趣,當時由遠方來的早期福建移民,看到馬來人在燒烤肉串,由於語言不通,後來看到肉串上有三塊肉,就以“三塊” (福建話念“ Sar Tae”)命名,久而久之就被人們稱爲沙爹了。也有一種說法是,沙爹源自中東的烤肉串(Kebab),並由早期來新加坡經商的阿拉伯商人帶來的。

  1. 叻沙 Laksa

據說娘惹美食見證了馬來人與華人的聯姻喜慶。早期馬來人與華人通婚的後代稱為土生華人,男性稱爲巴巴(Baba),女性稱爲娘惹(Nonya)。娘惹美食自然也就融合了馬來菜與中國菜的烹調美味。娘惹美食中最具代表的叻沙表現了娘惹美食特色。

香滑的粗米粉拌以香濃椰漿、香料、蝦米和辣椒,再配上鮮蝦、蛤、魚餅、雞蛋及豆蔔,即組成香滑誘人的叻沙。新加坡最受歡迎的叻沙是加東區一帶所販賣。

 
  1. 炒粿條 Char Kway Teow

說到新加坡的小吃,許多人馬上會聯想到“炒粿條”。炒粿條原爲潮州傳統小吃,今天已成爲新加坡美食的代表之一。新加坡的炒粿條是用黑甜醬油、大蒜、豆芽、芥蘭菜、魚餅、雞蛋、蝦、鮮蛤以及中式臘腸一起炒的寬扁麵條。名稱聽起來平平無奇,卻讓新加坡老饕牽腸掛肚。

 

炒炒粿條的時候,分秒都必須掌握得當,火候尤其得掌握好,才能炒出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最好的炒粿條融合了海鮮和臘腸甜味,帶些微醬油芬芳,形成完美搭配。

 
  1. Rojak

“Rojak”是馬來文,有“大雜燴”的意思,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餐前開胃菜和配菜,也是一道健康的營養小吃。Rojak的用料包括各種新鮮水果和蔬菜,如黃梨、黃瓜、甜蘿蔔、豆芽、青蘋果、生芒果等。切成細塊的材料,連同油炸豆腐乾和油條一同放進碗裏,再加上特製的蝦膏醬、新鮮辣椒、酸柑汁和烤花生碎末一起攪拌均勻,便是一道清涼爽口的特色沙拉了。

 

這道菜雖然看起來普通,不過口感非常不錯,通常被用來形容新加坡的多元種族特色。

 
  1. 炒福建蝦麵 Fried Seafood Hokkien Noodle

早期由中國福建移民代近新加坡的炒蝦麵,是以黃色麵條和米粉為主,加入蝦子、花枝、雞蛋、豬肉、豆芽菜等材料一起翻炒,最後再淋上豬骨蝦湯悶煮即可,結合了中國與東南亞的烹調特色,據說,好吃的關鍵在於湯頭,湯頭越鮮美,悶炒出來的蝦麵就越入味。端上桌後,當地人喜歡拿辣椒醬拌進麵裡,相當開胃,是新加坡人最愛美食之一。

 
  1. 烏打 Otak Otak

Otak Otak是一種土生華人的小吃,將去骨的鯖魚肉混合椰漿、辣椒、洋蔥、香茅、藍薑和黃薑等香料醃製後,包進新鮮的香蕉葉裡,無論用炭火燒烤或清蒸,皆可留住水分及魚肉的原汁原味,充滿南洋美食特色。烤熟後,只要打開香蕉葉即可享用。

 
  1. 馬來撈麵 Mee Rebus

「Mee Rebus」的意思就是「水煮麵條」。馬來撈麵最獨特之處,是那濃稠而略帶甜味的招牌醬汁,配以水煮蛋、切片青辣椒、炸豆乾塊和新鮮酸柑。有些人則偏愛加入少許的黑醬油作為調味。

 

馬來撈麵是新加坡各族飲食文化交融之下所形成的道地菜餚。雞蛋麵、豆乾和黑醬油,其實都屬華人食品的食材及配料,但其醬汁又結合了印度及馬來食物的特色,參雜了一點點的咖哩風味,外加蝦米和羅望子果等,讓此道料理的香濃美味更顯獨特。

 
  1. 馬來椰漿飯 Nasi Lemak

Nasi在馬來語的意思是「米飯」而Lemak則指「香濃」。好吃的椰漿飯一般包在香蕉葉裡。蕉葉裡包裹著芳香撲鼻的椰漿飯。配上炸魚、香炸江魚仔、煎蛋、新鮮黃瓜;當然最關鍵的辣椒醬是以辣椒、蝦米和香料製成的。

 

椰漿飯原本是馬來食品,但華人也有自己一套烹調椰漿飯的秘方。華人賣椰漿飯除了有傳統配料之外,還有炸雞翅膀,香腸和菜等供你選擇。傳統上,椰漿飯是新加坡人愛吃的早餐。

 
  1. 蝦麵 Prawn Noodle Soup

來到新加坡,想來嚐鮮的觀光客們,絕對不容錯過的傳統美食就是「蝦麵」。這一碗熱騰騰的蝦麵湯,口味有別於乾炒的福建炒蝦麵,它主要是用蝦及豬骨熬煮的湯頭,鮮甜清爽卻不油膩。碗裡襯底的豆芽、豬肉,搭配上肉質彈牙,鮮甜的大蝦,配色極是好看。加上份量十足,滑溜順口的麵條,絕對可讓你飽足又滿意。

 

  1. 馬來式米粉 Mee Siam

馬來式米粉,分為馬來式口味、娘惹口味和印度口味。主要是以米粉加入香料烹煮另加入蛋、豆干和蝦而成。

 
  1. 摩摩喳喳 Bur Bur Cha Cha

摩摩喳喳為東南亞一帶最具代表性的冰品。在綿綿的冰沙中,加上芋頭塊、地瓜丁、西米、亞答枳等,最後再淋上椰奶,口感豐富,有濃濃的椰奶香。

 

摩摩喳喳裡一定要具備兩種材料,一是椰奶,若沒有椰奶就無法稱之為摩摩喳喳了,此外,一定要有亞答枳,可以說是摩摩喳喳的靈魂,白色半透明,帶點甜,吃起來QQ的,有點彈牙。很多人會把它當成水果,其實,它是一種棕櫚樹的種子。

 
  1. 紅豆冰 Ice Kachang

新加坡四季如夏,若想在飯後來些冰涼的當地甜點,享有”小販甜品”之王之稱的紅豆冰肯定是首選!

 

馬來語”Kachang”即”豆子”的意思。紅豆冰是砌成一座削冰山的刨冰,然後在冰的頂端,淋上色彩繽紛的果醬、糖漿以及煉乳。五顏六色的冰山下還墊著紅豆、果凍、玉米以及亞答枳等,再加上香甜的冰削送入口中,一流的口感,無疑是炎炎夏日中最美味的消暑極品。如果在紅豆冰上再淋上金黃色的果中之王-榴槤,那更是人間的一大美味!

 
  1. Sago Gula Melaka

Sago Gula Melaka是珍珠米椰糖漿刨冰,加了珍珠米和亞答枳,椰糖的香味和刨冰融合在一起,呈現出香濃極致口感的絕妙搭配。

 
  1. 豆宣 Tau Suan

豆宣為新加坡特有的甜食,一種以斑蘭葉糖水混合著黃豆所煮成的甜湯,加上了煮熟的蜂蜜及綠豆,呈現的型態似湯又似粥,非常有趣。一般店家皆會加上切成小段的油條,吃起來不會太油膩,非常爽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