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古城伊斯坦堡,連蛇魔女都愛上它!

 

 

 

神祕古城伊斯坦堡,連蛇魔女都愛上它!

城市奇緣「聖索菲亞大教堂」讓上帝與阿拉共處一室

曾為羅馬、拜占庭,與鄂圖曼帝國的千年古都,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名列美國國家旅人雜誌「50個此生必遊之地」,歷經朝代更迭,至今留下無數珍貴的建築與遺跡。有2萬塊皇家藍瓷磚打造而成的「藍色清真寺」,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六根尖塔的清真寺;上帝與阿拉合而為一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沉沒的宮殿」中336根巨型雕刻石柱,連邪惡的蛇魔女梅杜莎也成為石雕主角之一,伊斯坦堡所到之處無不令人歎為觀止,曾為古絲路前往西方必經的樞紐,融合了現代繁華及傳統神祕,是最具異國千變風貌的傳奇之都。

 

其中伊斯坦堡最著名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曾經是拜占庭時期的教堂,後為鄂圖曼帝國的大清真寺,如今改建為博物館,是唯一跨越了信仰藩籬界線的建築代表,被譽為七大世界奇觀,1985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央圓頂高達55.6公尺、是世界第四大圓頂教堂,以馳名於世的拜占庭馬賽克壁畫,寫下東羅馬帝國時期最輝煌燦爛的年代。教堂內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奇觀,莫過於寫著「穆罕默德」的阿拉伯文金字大圓盤屋頂,以及懷抱耶穌基督的「聖母」馬賽克拼貼自然地同聚一堂,因此讓歷史情仇的回教和基督教在此合一了。

 

易遊網「城市奇緣˙伊斯坦堡自由旅」,2人成行快速出發,體驗土耳其古都伊斯坦堡的神祕風采,橫跨歐亞兩大洲,同時眺望二海一峽的壯闊美景,欣賞兩岸城堡、皇宮、博物館…等土耳其的古文明帝國建築,最富傳奇性的建築美學立刻出發!

 

 

易遊網『城市奇緣』網頁

     http://www.eztravel.com.tw/event/2009_9city/index.html?fr=hmf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