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平民英雄》高雄開鏡,縣長楊秋興站台祝賀

DSC_0102

 

 

 

電影《平民英雄》高雄開鏡,縣長楊秋興站台祝賀

劉畊宏第一次身兼男主角與監製,不排除情商周杰倫為電影配樂

無懼市場考驗,本片投資額高達台幣五千萬!

由馬來西亞威揚集團以及新加坡投資方來台籌組的星樂傳媒所合作拍攝的新片《平民英雄》(原名《鹹魚翻翻身吧》)昨日(十六日)於高雄縣府廣場舉辦開鏡儀式,縣長楊秋興特地撥冗到場站台,還送上鳳梨以祝賀拍片過程順利興旺。因為該片監製及男主角之一劉畊宏為虔誠基督徒,開鏡現場有別於以往燒香拜拜的佛道儀式,改由五位牧師唱誦詩歌,充滿喜樂氣氛。其中主要演員黃志瑋、劉畊宏、王婉霏等人正巧都是高雄人,難得趁拍戲機會返家一個月,心境上顯得格外輕鬆愉快。

原本只是片中男主角之一,卻因為對劇本、選角等細節格外有想法,使劉畊宏意外成為電影監製,不僅片名《平民英雄》來自於他的靈感,劇中大部分的角色也由他親自遴選,還動用與黃志瑋的私交,讓他願意繼《絕命派對》之後再次嘗試反派角色,飾演一個工於心計、掏空公司資產的投顧公司董事長。

至於原先被列入客串名單之列的周杰倫,儘管演出機率不高,仍是媒體關注的焦點,當劉畊宏被問及是否「退而求其次」請周董為電影配樂,他的回答轉趨含蓄:「我會試著談談看,但目前沒有把握。」據知是因為擔心引起周杰倫經紀公司的不快,讓外界誤以為他又要藉著好友名氣炒話題。

眼見金融風暴引發全球金融危機,《平民英雄》講述的是一般市井小民為了求生存鋌而走險的故事,雖然期間因為環境所逼誤入歧途,最後仍在天使的救贖下歡喜收場,是部帶有勵志成分的灰色喜劇。

因為片中設定了大量的特效場面,成本所費不貲,初步預估高達台幣五千萬,由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三地合資,主要演員包括黃志瑋、劉畊宏、潘慧如、唐從聖、民雄、王婉霏、李冠儀、彤彤等人,之後還有吳宗憲客串演出,希望可對現今不景氣的國片市場帶來一線生機。

本片預計拍攝期為一個月,場景全部集中於高雄縣市,在開鏡記者會上,縣長楊秋興阿沙力表示,將全力支援劇組需求,除了全額贊助主要演員的住宿、協助封街拍攝、幫忙商借高級汽車旅館、豪宅等場地之外,還同意讓高雄世運入鏡,只希望藉由雙方合作讓更多人認識高雄,進而帶動高雄觀光。

 

 

DSC_0092

DSC_0087

DSC_0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