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台灣》3年有成

GBN-20090616-002

 

 


綻放真台灣  撼動全世界

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台灣》3年有成

《追風計畫》、《溯溪人與狗》、《嘻哈台灣》、《灰面鷲傳奇》

四組菁英團隊紀錄精采台灣 國際舞台大顯身手

    自2004年起,由行政院新聞局與國家地理頻道(國際)合作的《綻放真台灣》紀錄片徵選計畫,不僅創下台灣與國際媒體首度跨國合作良好典範,5年多來,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台灣》系列培植出許多台灣的優秀紀錄片團隊,前後共推出九部精彩紀錄片,透過國家地理頻道強力放送,獲得全球165國家及上億觀眾廣大迴響與肯定,除了在台灣的金鐘獎大放光芒外,更於國際知名「哥倫布影展」與「蒙大拿國際影展」履傳捷報,抱回9項國際大獎!

    2009年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台灣3》再接再厲,推出《追風計畫》、《溯溪人與狗》、《嘻哈台灣》、《灰面鷲傳奇》等四部精彩紀錄片,從台灣生態保育、文化特色、科學創新不同角度,集結台灣傑出影片製作團隊、跨越語言與國土籓籬,與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南非等國專業人士攜手合作,再次以台灣本土觀點、最具創意的敘事手法、最勇於挑戰傳統的拍片方式,展現台灣獨有的自然與人文生命力!同時邀請到樊光耀、楊祐寧、劉軒、朗‧史都華等人擔任中英文配音,為台灣賣力發聲!621日起,每周日晚上9點,台灣地區率先首播《綻放真台灣3》系列紀錄片,並陸續將以34種語言,共計於全球165個國家播出,讓台灣再次撼動全世界!

   《綻放真台灣3》首映記者會,在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蘇俊賓及多國駐台使節於觀賞影片精華版之後讚譽有加,而美國、加拿大及西班牙等11國使節及代表更特別出席記者會,向全球觀眾推薦《綻放真台灣3》系列紀錄片,並致贈紀念盃予製作團隊,表達肯定與支持。

    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蘇俊賓表示,新聞局於培植藝文影視產業人才、提升台灣紀錄片產業於國際間競爭力向來不遺餘力,並以《綻放真台灣》紀錄片徵選計畫,做為長期性提升台灣整體製片環境水平的重要平台;《綻放真台灣1》及《綻放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真台灣2》九部紀錄片2008年首次報名國際紀錄片指標性影展「哥倫布影展」及「蒙大拿國際影展」,即一舉抱回9項大獎,象徵台灣紀錄片於內涵、製作技術等層面皆已具有並駕國際水準的實力!蘇俊賓進一步指出,對於即將播出《綻放真台灣3》充滿信心,期望透過台灣優秀製作團隊及國家地理頻道的國際平台,向全世界傳遞多元多面貌的台灣之美。

    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資深副總裁暨大中華區(台灣、中國)總經理蔡秋安表示,國家地理頻道一直十分希望能透過其國際性平台,將台灣這塊土地的美麗與豐富內涵傳遞給全球觀眾,《綻放真台灣》系列紀錄片從2005年至今,已透過34種語言、在全球166個國家播映。藉由《綻放真台灣》系列紀錄片,超過3億位觀眾透過國家地理頻道黃色方框的獨特視窗,認識並了解台灣的人文生態、藝術科技,深入探訪台灣在地文化!國家地理頻道不僅幫助提升了台灣整體製片環境的水平,更大幅的協助了台灣於國際間能見度的提昇!為台灣增添一筆漂亮”文化外交”成績單。蔡秋安進一步表示,《綻放真台灣3》以更多元的題材、更獨特的觀點、更具挑戰的拍片方式,再加上加拿大、西班牙、美國、南非等眾多國際製片人員的協助,顯現出年輕活力的台灣內涵,相信會獲得國際更多掌聲

   《綻放真台灣3》共有四部不同主題的影片,包括氣象科技、動物生態、冒險探索到社會文化,全面展現台灣紀錄片獨具創意與精湛的拍攝技術、以及台灣在生態保育與傑出科學成就與貢獻,《綻放真台灣3》更邀請多位藝文界人士跨刀配音:包括《追風計畫》邀請曾擔任影帝梁朝偉”國語正音老師”的樊光耀;《溯溪人與狗》找來愛狗成痴的愛犬藝人,同時也是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得主楊祐寧;《嘻哈台灣》則是邀請時尚界超紅DJ劉軒朗‧史都華(Ron Stewart)各擔任中、英文版配音,讓觀眾充分感受他們投注許多熱情或表演元素所呈現出來最具張力的動人表現。

第一次配音便為國家地理頻道”獻聲”的楊祐寧,對於這次有機會能成為《溯溪人與狗》團隊一員也覺得與有榮焉,尤其他自己平常就很喜歡組隊往野外跑,對於第一次配音的主題便是溯溪,覺得再熟悉不過。楊祐寧說這是另一種用聲音來表演的工作經驗,尤其他本身又是國家地理頻道忠實觀眾,有機會合作實在難能可貴。

而早就是配音常客的樊光耀,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並帶點舞台劇表演元素的配音工作,讓《追風計畫》製作人激賞不已。但樊光耀卻坦誠要成為專業的配音員

 

其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要幫國家地理頻道配音更是難上加難。因為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又像新聞播報,又像在說故事,讓第二次幫國家地理頻道配音的他,覺得每次都是很大的挑戰。

   《綻放真台灣3》系列四部影片6月21日起每周日晚上9點 將於台灣地區率先首播:6月21日《追風計畫》、6月28日《溯溪人與狗》、7月5日《嘻哈台灣》、7月12日《灰面鷲傳奇》,並將陸續於全球國家地理頻道播出。官方網站上也將有一系列活動,各片導演及製作團隊將在此和全球觀眾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對台灣的愛及感動。6月21日起,國家地理頻道邀您觀賞《綻放真台灣3》,一起以在地內涵撼動全世界。 

 

 

GBN-20090616-023

GBN-20090616-022

GBN-20090616-021

GBN-20090616-020

GBN-20090616-005

GBN-20090616-004

GBN-20090616-003

GBN-20090616-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