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 屆弦月之美晚會構築生命教育舞台 義大利馬來西亞舞蹈名家紛來共襄盛舉

 

 


1 3 屆弦月之美晚會構築生命教育舞台

義大利馬來西亞舞蹈名家紛來共襄盛舉

    「弦月之美」晚會活動已邁入第十三年,每年「弦月之美」晚會已成為國內身障才藝人士最具指標性之表演盛事。為盛大舉辦2009第十三屆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公益演出,特別邀得曾擔任2006年殘障冬季奧運會開幕儀式演出之女主角-國際知名之義大利無臂芭蕾舞者席夢娜.雅卓麗(SIMONA ATZORI)、馬來西亞屢獲全國舞蹈大賽首獎之「共享空間專業舞團」及其所輔導之身障才藝表演團隊-雙福表演藝術團來台共襄盛舉,屆時精采可期。國內應邀演出者包括國內盲人聲樂家朱萬花、感性歌后任文倩獻唱與「弦月舞集」何慧玲、鄧美芳、王蜀蕎、楊采蓉、張白雪、郭韋齊等截肢舞者分別舞出古典與現代動人的律動。此外,亦邀請第三屆「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表演藝術類梅花獎(首獎)得主陳明偉之扯鈴及第四屆梅花獎(首獎)得主張晏晟之鋼琴獨奏加入演出,邀集肢體障礙、視覺障礙、聽覺障礙等跨障別的身障人士,展現藝術表演無障礙的魅力,所謂無障礙,就是無分別心,明盲無別,身健身殘亦無別,同臺為讚頌臺灣而高唱,也共同為傑出身障藝術工作者燃亮無盡的光芒。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身障會員之「弦月心光服裝秀」,也將令人驚艷。坦然自在,不掩飾肢體上的缺憾,是內心最健美的堅強。截肢模特兒,表現的不是美腿,而是單腳站立的勇氣;不是靈活的手勢,而是截肢後,以有限的臂膀安度人生衝擊的智慧。參加「弦月心光服裝秀」演出的朋友,除了肢障模特兒,還有因921截肢的陽光少女。在舞臺上,我們可以看到不加掩飾的真實美,以及令人感佩的堅毅勇氣。除了這些跨障別的傑出藝術表演者同臺演出外,並特別安排訪談席夢娜.雅卓麗無臂女舞者兼書畫家以及馬來西亞共享空間專業舞團創辦人馬金泉和他所輔導的雙福表演藝術團,分別講述其人生奮鬥的心路歷程。本次晚會演出將讓您藉由視覺和聽覺的交融,深刻體驗到弦月滿月都是月、滿月弦月一樣美的真諦。

   「弦月之美」晚會係十三年前由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創會理事長曾一士策劃主辦,首度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舞臺展現亮麗的光輝,「弦月之美」才藝大展亦自此成為全台灣身障人士每年度最盛大的才藝薈萃演出平台,各大報章雜誌每年均以大篇幅給予正面報導並刊出大幅彩色圖照。其後,該會理事長曾一士更進一步於九年前應澳洲政府之邀,帶領傑出身障才藝人士前往澳洲,在2000年雪梨國際殘障奧運聖火傳遞迎接儀式上及多元文化民俗藝術節慶典活動中,展現身障人士的傑出才藝,於國際舞臺上大放異彩,同時與澳洲雪梨、臥龍岡、新堡等三大市市長聯合發表「弦月宣言」,並獲得殘障奧運會負責官員及各國運動員代表熱烈響應連署。「弦月宣言」儼然已成為另一支持續傳遞向全世界、永不熄滅的心靈聖火。「弦月宣言」的精神,更可積極將愛護、尊重身障者的人道精神介紹向全世界。「弦月宣言」於國際上正式發表後,引起國際間之重視與巨大迴響,對海內外身障者才藝發展,有極其正面之影響。

    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係內政部立案之全國性社團,並於本年8月21日經內政部內授中社字第0980703728號函核准為「莫拉克颱風災後心靈重建」進行全國性勸募,前項弦月之美才藝晚會,即係為勸募活動開跑。該會已設立捐款專戶:郵政劃撥帳號18977192戶名: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請註明「心靈重建捐款」)該會諮詢專線:(02-2389-4832)何秘書長 

弦月舞集本年爵士熱舞新作 

馬來西亞共享空間專業舞團三人舞 

義大利無臂芭蕾舞蹈家席夢娜.雅卓麗(SIMONA ATZORI)獨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