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獻上首映當壽禮 蔡明亮帶【臉】回娘家

 

 


羅浮宮獻上首映當壽禮 蔡明亮帶【臉】回娘家

斥資兩億,焠鍊三年,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昨晚於法國羅浮宮舉行盛大首映,剛剛結束將近兩個月的全台電影宣傳,蔡明亮導演馬不停蹄地前往歐洲,繼續為期一個月的世界巡迴宣傳。首映當晚,片中演員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法國國寶巨星尚皮耶‧李奧和珍妮摩露皆出席觀影,【臉】的幕後推手羅浮宮館長亨利羅瑞特亦讚嘆「因為【臉】,羅浮宮再度獲得藝術的生命力。」館長宣布不僅明年五月羅浮宮將正式典藏【臉】,讓所有參觀遊客都有機會接觸到大師之作;九月份將再邀請蔡明亮「回娘家」創作當代裝置藝術,作品將和達文西名作《聖施洗約翰》於同一展覽廳共同展出延續【臉】電影中所表達的羅浮宮精神。

【臉】即將於下週於法國隆重上映,法國當地片商特地選擇蔡明亮導演生日前一晚,在貝律銘金字塔下舉行盛大首映,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法國國寶巨星尚皮耶‧李奧和珍妮摩露及全體法國工作人員皆出席觀影祝賀。蔡明亮表示能在將近一年之後,重回羅浮宮和當初共同努力的夥伴一起過生日,倍加感動。「電影一直以來是我的生命,雖然不知道楚浮是如何巧妙地進入我的生命裡,但芬妮亞當、尚皮耶里奧從此成為我生命中最熟悉的演員。」而因【臉】獲得法國媒體讚為「明日之星的誕生」的蕾蒂莎卡斯塔則說「難以想像在跨過半個地球的亞洲,會有一個導演如此理解我。」

長期以支持當代藝術為己任的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此次也全力相挺蔡明亮導演的新作品。除包場邀請台灣大學及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前往觀賞電影,並將11月4日晚上7時在台新金控大樓2樓元廳,邀請蔡明亮導演與前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對談,帶領觀眾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從文化、創意、電影美學等不同的專業角度剖析台灣電影「臉」,如何成為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羅浮宮首部典藏作品,以及分享導演的羅浮宮經驗,及博物館與電影激盪出的火花。  

蔡明亮導演最新作品,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是耗資兩億元新台幣,由台灣、法國、荷蘭、比利時及歐盟聯手打造的曠世鉅作。二○○六年,蔡明亮導演在全球二百多位導演中脫穎而出,以長達三年的時間構思勘景,最終決定由以羅浮宮館內珍藏的達文西《聖施洗約翰》及其背後的故事「莎樂美」為主題。由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法國國寶演員尚皮耶李奧、芬妮亞當及李康生、陸弈靜主演。【臉】目前於台北微風國賓、台南新光影城熱映中,學校團體如欲包場觀影,請洽02-29208422 江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