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時尚男孩古又文躍上國際舞台 明年一月底將在北美館舉行作品展

GBN-20091214-002

 

 

 

前衛時尚男孩躍上國際舞台

受文建會之邀 臺灣時裝設計師古又文返台分享得獎經驗

明年一月底將在北美館舉行作品展

甫獲美國最大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 Styles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前衛時裝獎」殊榮的台灣時裝設計師古又文,在文建會邀請下返台,訂於12月25日晚間七點半與新任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榮獲70餘座國際大獎的大可意念傳達設計公司設計總監謝榮雅,於學學一樓舉行對談講座,分享本此的國際得獎經驗,12月26日在學學的色彩顏習室為弱勢兒童上色彩課,並在文建會與北美館的促成下,擬定明年一月底於北美館舉行作品展。

新上任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自上任後隨即提出「向下紮根」與「走向國際」兩大施政主軸,並決心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以藝術與時尚跨界為臺灣文創發展開路。此次對於青年服裝設計師古又文獲得國際上重要的服裝設計獎項,文建會紐約文化中心不但於事前給於行政上的協助,安排交通、媒體專訪等事宜,並出席頒獎典禮,給古先生最大的支持與鼓勵。而在古又文奪得國際大獎後,盛主委亦隨即提出邀約,期待透過本次演講與展覽活動,探討臺灣文創產業環境中年輕人創業的困境,進而鼓勵更多的臺灣年輕人堅持夢想、走向國際。

古又文十七歲就立志以設計為專業志向。先後畢業於松山商職廣告設計科以及高雄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取得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碩士,目前正在倫敦設計名校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攻讀碩士學位,主修針織服裝。

古又文的作品Emotional Sculpture系列從上千件設計案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並從全球25位決賽設計師中拿下大獎後,一夕成名,於國際全球時尚圈爆紅,來自多方的採訪邀約不斷,並獲得美國品牌DIANE von FURSTENBERG青睞,主動洽談鼓勵自創品牌;多位來自國際時尚圈的重量級評審對於古又文作品以毛線堆疊交織,使服裝展現雕塑立體感的獨到創作手法印象深刻,認為他是個「極具天賦、不可忽略的未來之星」。

美國藝術設計機構Gen Art舉辦的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 Styles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一向是挖掘設計界新秀的重要服裝比賽之一,近幾年臺灣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亞歷山大.王(Alexander Wang)都曾在該比賽獲獎。

古又文表示,當初曾想過放棄服裝設計轉系到視覺傳達系,但在轉學考之前在書店讀到香奈兒傳記,才發現時尚是自己想要走的路,於是為了理想堅持下來,才有機會於國際舞臺上嶄露頭角。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特別邀請他在12月25日於學學的獎座分享如此深具啟發性的故事,藉由他的經歷告訴年輕設計師與學生要如何突破困境,堅持夢想。當天的對談者之一謝榮雅先生則是因為當時國內現實環境的問題,從服裝設計轉往工業設計發展,現在已在世界各地的工業設計大獎獲獎無數,如此精彩的對談能擦出什麼樣激勵人心的火花?請上學學官網www.xuexue.tw報名,或電洽服務專線0800-068-089。

 

 

GBN-20091214-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