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輝及楊青倩任公益大使 划獨木舟勉勵青少年勇敢逐夢

GBN-1002061030-004

 

 


基督教勵友中心力邀創作才子伍家輝及舞林少女楊青倩任公益大使 
伍家輝及楊青倩任公益大使  划獨木舟勉勵青少年勇敢逐夢

基督教勵友中心【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  
伍家輝及楊青倩勉勵青少年勇敢朝著未來前進

 

   基督教勵友中心為關懷社會各個角落,尤其是寒假近一個月的假期中,父母容易疏忽子女,特別開辦「掘色工坊」計畫,協助失學、失業、失親、失依的弱勢青少年,對家庭功能不彰、爹娘不疼、學校不愛、司法轉介、社區遊蕩的孩子給予適切的全人關懷輔導。基督教勵友中心並力邀創作才子伍家輝,和能武能舞的楊青倩擔任此活動的公益大使,並和青少年進行逐夢心路歷成的交流,讓更多青少年發現未來的康莊大道仍敞開著。 

    創作才子伍家輝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已經分開,小時候有時還會自己和自己說話,母親每天都加班都很晚,所以時常吃外食,但也因為這樣的環境,造就伍家輝只要有機會工作、能賺到錢,他都會特別珍惜。父母的關係,多多少少會影響到伍家輝,但他會努力讓自己走下去。 

    伍家輝學生時代看到學長彈吉他時,一群女生圍著他靜靜聽著的畫面很帥,於是他開始彈吉他和學習寫歌,把自己的心情感受和故事都可以寫進歌曲裡。 成長的過程中,有時會遇到些不開心的事,但是不會輕易說放棄。伍家輝也勉勵在場的同學,雖然逐夢過程的辛苦在所難面,要持續地堅持。 

    舞林少女楊青倩15歲就因緣際會下進了演藝圈,她覺得自己的演藝之路一直有很多貴人幫助,才能一路順遂地演了一百多部廣告、好幾部戲劇,甚至拿到武術金牌和發個人專輯,並謙虛地說,其實自己沒有很厲害。雖然楊青倩表面上總是大剌剌的模樣,但是一旦決定要做,就會持續地努力做下去,也因此能越做越好,即使不是最喜歡的事情,也會盡力去做。 

    個性非常樂天派的楊青倩說:「其實快樂的秘訣很簡單,就是不要不快樂!」也因此楊青倩總能把吃苦當作吃補,不旦一圓演戲和唱歌的夢,成功拿下『2009年香港武術大賽表演組的冠軍殊榮,同時也成功打入歌壇,一連圓了好幾夢。好不容易圓了唱歌的夢想,她除了希望專輯能一路長紅之外,也勉勵現場的青少年們勇敢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基督教勵友中心為幫助青少年,特地在「掘色工坊」的課程裡,安排「戲劇訓練」、「探索活動」、「職場體驗」、「就業輔導」,讓青少年認識各行各業,並幫助他們求職時,能夠多些正確選擇並穩定工作,體驗學習同理心、自我表達、溝通技巧、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能力等。當青少年遇到職場困難時,協助了解如何面對。完成訓練後,籍由工作媒合,安排青少年實際進入職場體驗,最後使其穩定就業。盼一系列完整配套課程,協助建立青少年生涯規畫的基礎。 

    現場還有位從國中開始就接受勵友中心輔導的青年,18歲的芋頭(個案化名)說,「堅定目標,不怕困難,只要努力堅持,一定會越來越好」,他生長在單親家庭,父親工作不穩定,長期酗酒,國中時禁不住誘惑而加入幫派,在一次械鬥中砍斷對方的手,因而成為了社會版的頭條,在監獄服刑的日子讓他非常痛苦,決心痛改前非,出獄後在勵友中心協助下,完成專業技術的學習,找到新的人生,現在工作穩定並且擔任專業工程人員的芋頭,以過來人的身份勉勵青少年:不能自暴自棄,更不能加入幫派。 

    另外一位也曾接受訓練的學生小白(個案化名),也語重心長的說:當初混幫派覺得很酷,結果混著混著竟然就被抓進入了少年觀護所,幸好有勵友中心的協助,20歲的他將於農曆年後赴大陸高科技面版工廠就任經理。 

    勵友中心執行長表示:『36年來勵友中心協助將近20000個弱勢青少年找到美好的人生希望,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幫助青少年。』更希望透過伍家輝和楊青倩兩位公益大使的勉勵之下,青少年們能穩健地走向未來。 

    勵友中心-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掘色工坊,課程內容即日起可上http://www.gfm.org.tw/查詢,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參與這項活動。

 

 

GBN-1002061030-001

GBN-1002061030-002

GBN-100206103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