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沙士六十年 用熱情成就夢想

 

 


黑松沙士六十年 用熱情成就夢想

以實際行動支持「一生一樹 綠海家園」計畫

樹立在地企業堅持環保熱情與夢想的典範

  黑松沙士自1950年上市至今已有一甲子的時間,在台灣銷售達60億瓶,足足可繞台灣海岸線940圈,是台灣極具代表性的飲料。在黑松沙士熱銷60年這個具有意義的日子裡,黑松公司選擇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抗暖化計畫,體現黑松沙士用熱情實現夢想的理念,並在今日舉辦了「黑松沙士六十年 用熱情成就夢想—贊助『一生一樹 綠海家園計畫』」記者會,會中除邀請環保署沈署長、台大實驗林管理處王處長、BSi英國標準協會高總經理、塑膠中心蕭副總經理等嘉賓到場外,黑松公司甫於今年六月上任的新董座張斌堂董事長,也穿著代表活力與環保的綠色polo衫出席首場記者會。

  張斌堂董事長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正值黑松沙士上市六十周年,我們希望延續黑松公司一直以來推廣綠色環保的理念,捐贈一筆經費與台大實驗林合作、贊助一生一樹綠海家園計畫,認養1000棵樹為期20年,並以此作為黑松沙士的年度廣告主題,希望能夠藉由我們的拋磚引玉,呼籲更多的消費者重視節能減碳的議題。未來,黑松公司也將持續以贊助環保單位、學校社團的方式,積極投入環保相關的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黑松沙士領先台灣食品飲料廠商 率先通過碳足跡認證 獲環保署長肯定

  2009年,黑松公司響應節能減碳政策,由保特瓶600ml黑松沙士率先通過「PAS 2050:2008產品碳足跡」查證,取得BSi英國標準協會在亞洲發出的第一張碳足跡認證證書,也讓黑松公司成為全國第一家完成產品碳足跡查證的食品飲料廠商,2010年保特瓶600ml黑松沙士更取得環保署發出的首批碳足跡標籤,堅持一貫為環保努力的理念,並持續朝降低碳排放量的方向努力,為節能減碳善盡一份企業的社會責任。

  環保署署長沈世宏也特別蒞臨記者會現場,除肯定黑松公司響應節能減碳政策的努力外,也對黑松沙士六十周年表達恭賀之意。沈署長表示,為達低碳家園,該署於09年下半年辦理台灣碳標籤徵選活動並公布成為全球第11個推動產品碳標籤制度之國家,在今年又完成產品碳足跡標示相關規定。自5月6日起開放廠商申請碳標籤以來,黑松沙士就是首批通過審查,獲得產品碳標籤授證的飲料,同時承諾執行綠色供應鏈計畫,在2年內減少3%之碳排放量,顯示黑松公司對環保工作的重視。黑松沙士在台灣是頗具代表性的飲料產品,陪伴台灣民眾數十年,今日黑松公司能以實際行動認養1,000棵樹木,登高一呼,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同時在食品飲料業帶頭響應推動產品碳足跡標示制度,並承諾努力減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值得肯定及效法。 

黑松沙士節能減碳抗暖化  贊助「一生一樹 綠海家園」計畫

  黑松沙士今年歡度六十周年生日,送給消費者的禮物,不是大張旗鼓的展開商業促銷,而是投入「節能減碳抗暖化」的綠色環保行動,除以「種樹」做為黑松沙士六十周年的新廣告宣傳主軸,呼籲更多的消費者重視節能減碳的議題外,更以實際行動投入「造林」的工作。黑松公司新任董事長張斌堂在記者會中表示,黑松公司以黑松沙士品牌名義,捐贈一百二十萬元支持「一生一樹 綠海家園」計畫,在南投縣鹿谷鄉認養1000棵樹苗為期20年。 同時從今年開始,黑松除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與消費者為減碳抗暖化盡一份力外,也將持續以贊助環保單位或校園社團的方式,鼓勵更多的青年學子跟黑松一起投入環保綠色行動。

新董座張斌堂願用熱情與夢想  帶領黑松公司邁向新的里程碑

  甫於今年六月走馬上任的新董座張斌堂,穿著黑松沙士60周年的polo衫,顯得活力有勁,在記者會中被問及對於黑松未來的願景與規劃時,張董事長表示:「黑松一直是一個能夠跟隨著社會潮流,持續研發、創新,並生產多元優質產品的企業。大家這幾年也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像是去年成功開創飲料市場新藍海、領先市場推出的黑松茶花綠茶就是最好的例子。黑松一直在把握大環境改變所帶來的機會,擴展並強化本業的經營,當然,我也會善用個人在食品領域與公司經營上的經驗,更努力將公司治理公開化與透明化,有效活化與利用公司資產,使黑松成為更具有競爭力的公司」。 

 

黑松沙士小檔案

台灣在地黑松沙士  陪伴你我一甲子的驕傲

  黑松沙士自從1950年上市以來已經一甲子的時間,銷售超過60億瓶,足足可繞台灣海岸線940圈。六十年來,黑松沙士不僅是很多人成長的記憶,更是在地本土最能代表台灣的飲料之一。黑松沙士的由來,是1947年間由黑松公司前董事長張文杞先生無意間在上海發現後,購得配方引進台灣,並將口味略做修正,在1950年正式以黑松牌「沙士汽水」品名上市,成為黑松汽水姐妹品,自此風靡台灣六十年。

  黑松沙士多年來的品牌形象,一直以「年輕」、「環保」、「熱情」與「夢想」持續與消費者溝通,早在1993年,黑松沙士響應玉山森林火災後的植樹復育工作,舉辦了「十萬愛心萬萬林」活動,就曾引起廣大迴響,也讓黑松公司成為長期投入環保綠色行動的綠色企業。

  黑松沙士在早期1950年代的廣告,採用平面廣告強調消暑及降火氣、利尿、促汗、解熱等功能,以「消暑聖品」自居。1970年代後開始投入大量電視廣告訴求「陽光、汗水、豪邁夠勁」的廣告表現,內容與台灣當時的時事作結合,充份掌握時代脈動。1988年重整廣告策略,以「年輕、夢想、行動、希望」作為廣告訴求,以「一群年青人,在陽光下流著汗水,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沙士給予適時的鼓勵!」為廣告表現方向,並結合音樂行銷成功開創市場,包括張雨生、F.I.R.、五月天等,一些膾炙人口廣告歌曲迄今仍為人所傳唱,也激盪出黑松沙士鼓舞時下年輕人「用熱情成就夢想」的品牌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