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嘯秋,書法展上大秀iPad彈奏最速版大黃蜂

GBN-20110929-020

 

 

 

鋼琴魔指薛嘯秋,書法展上大秀iPad彈奏最速版大黃蜂,擠下朗朗!薛嘯秋來台推出亞洲首張古典創作專輯「無聲曲」,日前薛嘯秋特別參觀「2011兩岸傳統與實驗書藝雙年展」,薛嘯秋以iPad彈奏大黃蜂,一秒64個單音飆速,現今無人能破紀錄!此外薛嘯秋也與台灣當代大師 徐永進相見歡,薛嘯秋欣賞徐永進的大作「海翻過來」,薛嘯秋直說感受到311強嘯的震撼!徐永進說書法需要新的元素音樂加入會更多元化!薛嘯秋也坦言5歲時為了貪玩,一口飲盡墨汁,送醫急救撿回小命!此外薛嘯秋俏皮的笑說書法與彈鋼琴都是以靜制動的藝術,不過會彈奏鋼琴比較容易把到妹!

 

史上最年輕的神速鋼琴魔指薛嘯秋來台為發行原創音樂專輯「無聲曲」,日前薛嘯秋特別到國父紀念館參觀「2011兩岸傳統與實驗書藝雙年展」,該展自展出一週來,已有近萬人次參觀欣賞,薛嘯秋一身帥氣裝扮,一進展場入口處即提筆揮毫寫薛字,現場書法迷一眼即認出薛嘯秋,薛嘯秋即興的在一堆書法作品中大玩iPad彈奏,薛嘯秋現場一曲「大黃蜂」每秒64個音神快速度,打敗麥可森,創下現今無人能敵的紀錄,也寫下以iPad彈奏「大黃蜂」的最神速紀錄(勝過朗朗用iPad彈奏的紀錄),立即擠下前輩朗朗,薛嘯秋笑說一走進會場就聞到濃濃的書卷氣,薛嘯秋笑說要來顛覆一下氣氛,隨即拿出iPad大秀極速音樂,現場氣氛為之HIGH,不少參觀書法展的民眾上前圍觀,而此次主辦單位也邀來台灣當代書法大師徐永進與薛嘯秋相見歡,徐永進為電影艋舺的題字者,更是台灣英文觀光標誌書寫者、也是上海世博天燈祈福書寫者,兩人都是以手來創作藝術之美,許永進說很驚喜聽薛嘯秋的iPad彈奏,書法是靜止的音樂延伸,並說書法中應加入數位新的元素,這樣書法才能有多元化的呈現,讓新世代能踴躍參與。薛嘯秋也說希望跟我同年齡新世代的朋友們多接觸書法,這樣就不會急躁了!,此外薛嘯秋特別欣賞徐永進的大作「海翻過來」薛嘯秋說徐大師的海字寫得極為生動,將海的波浪寫得詡詡如生,感覺海嘯真的在眼前即將襲來,徐永進說該創作正是311日本強震引起巨嘯的構思來創作的,薛嘯秋看得十分投入,直說從平面的書法中,猶如感受到立體的氣氛。21歲的薛嘯秋也說對於書法展區,分為傳統與實驗很好奇,而特別是實驗區的作品很有創意,十分貼近年輕人,讓薛嘯秋來回參觀研究許久。

 

此外薛嘯秋也坦言5歲即開始習書法,小時候的我是過動兒,完全無法靜下心,因此媽媽特別央求名書法家的爺爺薛永山教我書法,可是我極力抗拒,每到寫書法時,我就想盡各種方法脫逃,期間還曾發生過不小心撕毀爺爺要送給日本國家收藏的書法作,最誇張的是有一次爺爺出奇招的說如果我寫完硯台中的墨汁,就可以出去玩,我在房間邊寫,外面的童伴頻頻呼喊我名字,喊得我心慌慌,結果當下一急,拿起硯台直往口中送,將墨汁一飲而盡,怎料接下來就腹瀉不止,被家人送急診,撿回小命,事後我媽氣得處罰我,罰我抄寫一百遍「乖」字,寫到小手直發抖,後來長大後我還曾向大書法家徐悲鴻的嫡傳弟子宋廣訓學書法,不過我實在沒耐心坐下來寫書法,在彈奏鋼琴我就能靜下心,薛嘯秋並說書法與音樂都是用手來創造藝術之美,都是在黑白世界中(宣紙白、墨汁黑:鋼琴則為黑白鍵)創作出美感,同時也是以靜制動的在靜止狀態中呈現生動美學,薛嘯秋還透露高中時曾暗戀一位會寫書法的靈氣女生,但是自己寫得不好,實在無法用寫字來追,因此知難而退,薛嘯秋俏皮的笑說因此我發覺不如將鋼琴練好,會彈奏鋼琴的男生比較會把到妹!

 

 

GBN-20110929-021

GBN-20110929-019

GBN-20110929-018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