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Q吳忠明羞說莊雨潔「這型還不錯」

 

 

 

GBN-20111112-005

 

 

大Q吳忠明日前推出首張個人專輯「Dr.Q」,其中收錄5首個人創作歌曲,展現音樂才華,首波創作主打歌《永不》,走R&B輕快風格,這首歌也是吳忠明進入演藝圈後,首度嘗試創作所完成的『處女作』,歌詞描寫戀人從曖昧到戀情剛萌芽的甜蜜心聲。為了符合歌曲《永不》的輕甜、俏皮風格,MV女主角找來華視氣象主播莊雨潔擔綱。大Q說,第一次拍有女主角的MV,又是跟形象端莊的主播對戲,怕自己的熱情、搞笑性格會嚇跑對方,拍攝當天一開始還刻意收斂,「但慢慢相處下來,發現她其實很好聊,個性也很可愛」。拍攝當天,越來越放得開的大Q及莊雨潔兩人,也配合導演設定的劇情需求,像對小情侶般地玩鬧一番,吳忠明還搞笑地說,拍攝時「得假想自己是一塊雲朵、高低氣壓,這樣一旁的氣象主播才比較好handle!」     

 莊雨潔雖然身為主播,其實她也身兼地下樂團主唱,熱愛音樂的她,得知MV邀約便一口答應。在《永不》MV中,和大Q吳忠明兩小無猜一起布置新居。雖然第一次合作,但是兩人個性都很活潑大方,可說是一拍即合,一整天的拍攝下來,彼此都扭轉了一開始對對方的刻板印象,吳忠明說,雨潔本人給人的感覺,跟在主播檯上差很大,直誇自然又開朗的她「這一型還不錯!」除了男女主角的甜蜜互動外,MV裡頭也特別加入「格拍」手法,用連拍照片串接成趣味影像。大Q說,當初向導演提出這個想法時,蘇文聖導演還不禁大抖了一下,最後導演義氣相挺,幾乎兩天沒闔眼將前置工作完成,就是希望讓「格拍」效果能完美呈現,所幸最後MV初剪完成給工作人員看時,大家都拍手叫好,讓大Q和工作人員都超級滿意,幾乎一刀未修的一次通過。    

 《永不》是大Q吳忠明第一首創作歌曲,大Q回憶創作緣起說,當時正面臨演藝事業低潮,長達八個月沒有收入,不僅害怕人群、不敢出門,也因為經濟拮据,得靠室友接濟三餐才能過活,幾乎都宅在家裡的大Q,突然有一天臨時起意玩起電腦裡的錄音程式,一邊隨興哼起旋律,一邊敲打桌子,「副歌、和聲,再加上頭尾旋律,短短不到一個小時,處女作《永不》就誕生了!」興奮完成首支個人創作後,大Q趕緊叫來室友試聽,室友聽完後,還不敢置信地回說「才不是你寫的咧」,旁人的驚喜反應,也開始push吳忠明步上創作之路,「Dr.Q」專輯中便收錄了5首由他一手包辦詞曲的個人創作。     

 《永不》這首歌曲風格清新,輕快的旋律,配上微甜的歌詞,讓人一聽就不小心愛上,這首歌也被選為台視、三立偶像劇收視冠軍、《小資女孩向前衝》中的插曲,為男女主角沈杏仁、秦子奇感情升溫的劇情加分不少!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後,大Q吳忠明將於11月20日下午1點,在西門町聯合醫院前廣場舉行首場簽唱會,請喜愛大Q的粉絲千萬別錯過!

 

 

GBN-20111112-005

GBN-20111112-004

GBN-20111112-003

GBN-20111112-002

GBN-2011111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