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美術師重溫童年 69歲開畫展秀畫藝

 

 

河邊春暖一個少年如痴如醉以天為師與地共舞追夢─畫家李富雄,將於3月13日至22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舉行「築情畫境─李富雄畫展」,展現其「山水靈韻聚天地 草木有情寄畫語」創作歷程。畫家李富雄童年成長在如詩如畫的漁米之鄉─蘭陽平原,與生俱來就超愛畫畫,只顧塗鴉不懂什麼是藝術。直到青春年少,每天身上常綁著如礦工似的「菜脯蛋」鋁盒便當,背著畫袋騎上單車,滿懷憧憬地說要去找尋一位心慕已久的的遠方朋友─「梵谷」。走過青山綠水,踏遍鄉間田野,聆賞風林飄葉和雁歸鴨鳴的野趣山川美景,彷彿陶醉在尋夢的桃花源。一年四季冬去春來,萬物更新之天然景象,如萬花筒般奇幻炫麗,千變萬化得讓人驚艷!處處都蘊藏大自然無比神奇魅力與無限寬廣的想像空間,那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美學資源,是引導畫家內心嚮往開拓繪畫領域最主要的元素與動力。

「築情畫境─李富雄畫展」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

 

李富雄畫家之簡介

1944年 生於臺灣宜蘭

1950年 與繪畫結緣

1955年 立志想當畫家

1961年 入選第六屆世界中學生美展〈由聯合國文教組主辦〉

1962年 獲日本櫻花美展優選獎─東京

獲第一屆全國畫家水彩畫展「特別獎」

〈國立歷史博物館主辦,作品國家畫廊收藏﹞

1968年 進入中央電影公司製片廠美術組工作,暫緩繪畫,投入拍攝

電影美術工作

1992年 獲第29屆金馬影展最佳美術指導獎及最佳造型設計獎

1993年 獲第38屆亞太影展最佳藝術指導獎─日本

1996年 獲第33屆金馬影展最佳美術指導獎

2000年 獲第37屆金馬影展最佳美術指導獎

 獲第45屆亞太影展入選藝術指導─越南

1968年~2005年  拍攝影片約計130部

2002年 重溫童年畫夢,專心投入繪畫工作

2010年 第一本畫集出版

「『築情畫境』─陽光、空氣、土地香」籌備第一次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