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凡《睡在一起的知己》「絕對不凡」的愛情故事

 

 

pic20120419-001「療愛歌姬」林凡2012全新專輯《愛情_很突然。》,首支抒情單曲《痛癢》數位搶先上架不到3天,一舉攻佔KKBOX、ezpeer數位排行榜音樂榜前10名,足見林凡美聲實力依舊「犀利」。專輯中首波強打《睡在一起的知己》是專輯開門歌,由金曲作詞人林夕填詞,開門見山描述女性的愛情心事,林凡的每一句歌唱都像是一聲嘆息,打中每個在愛情中身不由己的女人心!MV特別請來音樂影大師周格泰執導,導演聽完歌之後表示,歌本身就張力十足,用淡淡的情節,就很無敵了!所以周格泰導演抛開寫實路數,用潔淨的視覺美術,如夢似幻的剪接手法,結合節拍呼吸與細膩的歌聲,形成感知衝擊。林凡在MV拍攝時以歌聲演戲,把女性在愛情中無力、無奈、無心的細微感覺,用聲音描寫心痛表情,並在周格泰導演引導與調教下,本來一直想笑場的林凡,還沒開鏡「眼淚即泉湧而至」。療愛歌姬林凡突破個人的極致表現的MV《睡在一起的知己》,4/20起將在痞客邦娛樂丸全球獨家首播。

《睡在一起的知己》以搖滾弦樂舖底,加上林夕充滿畫面感的文字,林凡說,「《睡在一起的知己》的旋律、歌詞和編曲都搭配的恰到好處,張力十足。」林凡自己很好奇並期待這首歌拍成MV將會是什麼樣貌?得知MV將由周格泰導演執導時,林凡表示,「導演有很多很棒,很吸引人的作品,很榮幸能和他合作,但知道導演對作品要求很高,開拍前兩、三天還緊張到胸悶、呼吸不順」拍攝當天,因首次和周格泰合作,讓林凡相當緊張反而一直笑場,經導演耐心引導林凡,希望她能全神貫注唱歌,還規定工作人員不能和林凡說話,讓林凡能安靜專心進入歌的情緒,果然讓林凡完全投入,還沒開鏡就淚如雨下,哭得鼻頭紅紅得勞煩化妝師不停補妝。

《睡在一起的知己》歌詞中寫道「你是我青春的標記,是會睡在一起的知己,而我還有甚麼不滿意,愛下去也是天經地義……」,一句句真實情感的寫照,讓人忍不住細細推敲歌詞涵義,林凡說,「有時候你跟一個人在一起久了,兩人日復一日生活著,到底是習慣還是愛,但也好像離不開對方,經由歌詞可以感受到這種無力卻又深切的痛。」講述一段貌合神離的男女關係,即使像對戀人般同睡一張雙人床,事實上兩人的濃烈感情早就隨著時間消逝,變成離不開的「同床知己」。雖然沒有過這樣的經歷,但林凡卻曾有過類似的「搞笑版」知己好友,她說,大學時,一對男性好友半夜三更,在外頭喝完酒後,來她家閒聊小憩,「但才轉個身倒杯水,兩個人就分別在她的沙發床和床上倒頭大睡,怎麼搖都搖不醒」,又累又想睡的林凡,因為隔天一早還有重要考試,只好先把好友挪往牆邊,再拿棉被隔在中間,忍著酒臭趕緊入睡,「沒想到隔天起床,搞得自己腰酸背痛,回頭一看,發現那兩個人居然還在睡!」讓她現在回想仍舊好氣又好笑。

 

 《睡在一起的知己》MV,導演以實景打造一間浴室和一間臥房,敘述同一屋簷下的一對男女感情出現問題,因在一起久了、習慣了而分不開,即使女生半夜決心離家出走,發現自己無處可去,最終還是痛苦地回到兩人的家,這段出走男方渾然不覺。林凡說,「到底是察覺到兩人之間感情出現問題的那個人,比較悲哀,還是渾然不覺的那個人比較悽慘,希望大家看完MV後能想一想,究竟這個答案到底會是什麼?」《睡在一起的知己》MV 於4/20在痞客邦娛樂丸全球獨家首播,請歌迷們準時鎖定一起找尋答案。林凡2012全新專輯《愛情_很突然。》現正於全台7-11和各大唱片行熱烈預購中,預購專輯獨享林凡親聲錄製愛情口白「聊愛音樂故事~為愛朗讀」CD,另有「愛情樹」香草種子隨預購版與正式版專輯全面附贈。

 

 

 

 

 

 

pic20120419-007

pic20120419-006

pic20120419-005

pic20120419-004

pic20120419-003

pic20120419-002

pic20120419-001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