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乃榮為音樂3年宅創作 飛上海拍攝首波MV《春》

 

 

pic20120628-03「創作才子」陳乃榮3年前演了超人氣偶像劇『終極三國』、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在各銷售榜上成績十分亮眼,當時的人氣讓『陳乃榮』三個字登上雅虎年度10大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前途大好時,他卻選擇沈寂3年,實踐自己當初進入音樂圈的夢想,紮紮實實做一張全部自己創作的專輯,終於將在7/6發行第2張全創作專輯『同種異類』。陳乃榮從國中後就和家人到上海生活唸書,這次再出發猶如回到原點,所以特別回到上海實景拍攝首波打歌『春』的MV,回台前一天他還特地和工作人員到上海擁有600多年歷史的城隍廟拜拜祈求工作順利,當時還被發爐的香灰燙傷,似乎是個好兆頭,沒想到後來身體不適,MV拍攝結束後,一度發燒到39.7度。回到台北竟被醫生診斷是細菌感染肺炎,還好沒有拖太久,吊了3天抗生素點滴穩住病情,過了2週才漸漸好轉。臥病2週期間,乃榮卻更堅定自己追求音樂夢想的心,他說,「這是老天爺冥冥中的開示及安排,讓我瞭解世事難料,更堅定有夢想就要努力去做的想法。」陳乃榮因為這場病激瘦3公斤,他苦中作樂的說,「也算是為了發片上鏡頭好看做準備嘍!」

把3年前的好成績先放一邊,陳乃榮坦言在過程中和公司是有些小拉扯,但想到踏入音樂圈的初衷,他真的很想試一次,做一張全創作的專輯。這不是條容易的路,陳乃榮說,「這3年一直埋頭寫歌,只要沒出門拍戲或其他工作,就宅在家中不到3坪的工作室裡做音樂」有時沒有靈感心裡很焦慮時,就抱著Keyboard到天台吹風看夕陽找靈感。陳乃榮家人在上海經商,獨自一人留在台北發展的他笑說,「還好之前發片、拍戲有好好存下錢,自己平常也很節省,靠著積蓄過活,這次發片,真的很希望大家能聽見我的創作、我的堅持。」首波主打歌「春」是陳乃榮寫好3年的壓箱寶,他打破中國五聲音階的限制卻寫出一首非常有中國小調風味的歌,為了讓「春」聆聽時更有畫面,編曲上陳乃榮加了一些巧思,除了主旋律是鋼琴,前奏加了中國笛以及蟲鳴鳥叫及潺潺流水聲,讓人一聽就有如沐春風的感受,也代表陳乃榮破繭而出,從春新生,從心出發及從歌壇的再出發。

「春」的MV則由最瞭解陳乃榮的經紀人兼乾媽,知名導演馬宜中執導,她安排陳乃榮在一個逆光的房間裡一直彈著鋼琴,直到曙光照亮房間,陳乃榮昂首闊步走向上海著名地標360度環形天橋,展開音樂新天地。但馬導完全以「嚴以待己」的標準來拍攝這首「春」的MV,光是彈鋼琴的鏡頭,就整整拍了12個小時,陳乃榮也足足彈了12個小時的鋼琴,手指都腫了,因為馬導要求陳乃榮每次都要真的彈,才能捕捉到陳乃榮最真實的表情。

 

 

 

 

 

pic20120628-01
OLYMPUS DIGITAL CAMERA

pic20120628-02
OLYMPUS DIGITAL CAMERA

pic20120628-03
OLYMPUS DIGITAL CAMERA

pic20120628-04
OLYMPUS DIGITAL CAMERA

pic20120628-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乃榮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