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八項入圍 周幼婷謝爸媽「這麼會生」

 

 

pic20130927-00151公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金鐘獎入圍八項,重要獎項包括戲劇、導演、編劇以及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節目行銷入圍,其中入圍戲劇女主角獎的周幼婷去年已拿下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加上這回以全新形象演出已先聲勢奪人,周幼婷獲知得獎感言第一時間先打電話給爸媽「我跟他們說恭喜你們怎麼這樣會生,把女兒教的這麼棒。」第二通電話則是打給製作人王小棣,她認為演出小棣老師的戲又入圍意義重大「因為我在戲劇上就是他帶出來的,到現在的緣分都還一直在,入圍他的作品是一種使命。」

周幼婷這回入圍者曾與苗可麗曾演過母女,她認為對手都很強,不敢預估自己的得獎機率,她也憶及接拍此戲時,拍攝當下情緒壓力極大,尤其該劇是他從影來最多尺度突破的大集合,包括從頭倒腳徹底改造型,還在劇中裸背及出現3P場面,其中一場姊夫因求愛想侵害她的戲碼,讓她拍攝前後都心驚膽顫「回想都還怕。」她很感謝當時導演王明台給與她的勇氣。對於戲劇表現,她目前只想演出自己喜歡的戲,得知入圍當下她正在閉關讀本準備拍新戲,前日她才剛做新造型,目前完全不能曝光見人,因簽保密條款只能透露是準備拍攝電影,這回也將是造型大改變。雖入圍心情興奮,但仍要自己保持平常心,認為「前面的路仍舊艱難,但我會繼續加油!」

去年金鐘公佈入圍入圍時刻,周幼婷、黃健瑋、劉品言正好一起拍攝「含苞」,周幼婷與劉品言當時更是對手,這回一同再入圍,且是同部戲,入圍男主角的黃健瑋透露前陣子剛與劉品言一同吃飯,這部戲兩人個突破尺度,一位飾演與本人硬漢形象完全不同的媽寶,一位則是追求女性自主,兩人劇中多場性愛突破,從原本私下完全不熟到如今變成好友,兩人皆認為這部戲他們可以不入圍「但導演和編劇一定要入圍。」對於入圍者,黃健瑋與莫子儀相當熟,其他都是好演員,自認得獎機率只有20%。而獲知入圍當下,媽媽恰好在身邊「她要我請她吃一頓飯。」當爸爸的他很珍惜現在的幸福感,目前女兒以九個半月「她隨時提醒我生命的美好。」

劉品言這回在「含苞」中尺度大開,入圍女配角的她一聽到入圍整個High到不行,到被告知可能典禮當天會與舞台劇演出撞期,她心情馬上盪下來,大喊「我不要!」她期望能盡量喬開,如期參加典禮,這回她了解入圍者有演過媽媽和婆婆的呂雪鳳,她內心感到來勢洶洶「全都是強勁對手。」另入圍男配角的張少懷,這回演出宅男,形象很怪咖,喜歡傻笑和裝出一臉窘樣,擠眉弄眼的模樣也被網友認為是有爸爸菲哥的遺傳,他認為相隔七年再次入圍金鐘,這回演出很過癮。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由王小棣老師製作、王明台導演、溫郁芳編劇,黃金三角打造的六集迷你劇集。這齣戲聚焦在適婚熟女面臨的問題,獨特之處在於不閃躲、不迴避地處理女性的身體情慾,並深入女性面對家庭、婚姻、伴侶關係的壓抑。製作人王小棣認為該劇清新脫俗,風采迷人「編劇溫郁芳和導演王明台,都是偶像劇生產線上的高手,但是他們沒有被市場消耗掉他們的真摯與新意。」導演王明台則因為這部戲對於自己也有了新想法「我這個王老五第一次感受到從前不曾留意過的女性悲戚。」王明台這回入圍最佳導演,他透露攝此劇的緣由是從大陸回台參加同學會,同學隨口對我說了一句:「你現在應該算是大陸導演了吧!」他當時持續一整年都對這句話耿耿於懷。他形容去年整年沒去大陸撈錢,專心待在台灣,從編劇、製作、拍攝、後製全程參予「完成了這齣自己覺得是我入行以來最具誠意的代表作。」他形容大陸拍片對他而言「大陸拍戲除了錢好賺些,更重要的是每天不斷的操練,是我練功的一個好所在。但我在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因此喪失了創作初衷。」

 

 

 

 

 

 

pic20130927-00145

pic20130927-00146

pic20130927-00147

pic20130927-00148

pic20130927-00149

pic20130927-00150

pic20130927-001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幼婷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